close

其實根本仔細想想,以林老爹這樣每天挨在她耳邊蹭著叫小月如,她第一句學會說的話還真應該是自己的名字... 沒怪原來的林大小姐在原著裡整個任性刁鑽沒個邊的,說來說去還不就這個疼女兒的老爹沒點自覺......

自從那日開口叫了聲「爹」以後,林大盟主三天兩頭賴在她床邊的時間變得更長了。是說吃人嘴軟拿人手短,也不過就是聲爹,這輩子開頭還要靠這老爹混個溫飽呢,他開心我隨意,只要不要沒事再拿鮮花娃娃堆淹死自己便成,偶爾見他鎖事煩心她還會貼心的多加點辭彙「爹爹笑」、「如兒笑」之類逗他樂的,看是有沒有女兒從一歲就這麼孝順的八卦,自己說起來都不臉紅了這是。

只不過她一個兩世加起來還沒滿十八歲的ㄚ頭還真的搞不太清楚幾歲會說話、幾歲會翻身爬會走路才是正常,太神童怕被當成是魔神仔轉生,太遲緩又怕被當成是只會傻笑的小白癡,不是不為難。

好在現在也沒別的事可做,小孩子體力是比較不濟,大半天沒事都在昏睡中度過;偶爾清醒的時候也就都把心思往這盤算了,一天多加幾個辭彙、有時會翻身有時又裝作好像是不小心的,反正她已經吃定了不管這娃娃到底聰慧還是駑鈍,林老爹一定都是愛著寵著一輩子,只不過就是自尊心不允許自己被當成白癡而已。

上輩子她可以說是啥子都沒有,論外表論才智都沒那缺了根筋的姐姐來得突出,所以倒是從很小就懂得了「勤能補拙」,做一遍不行的就做它十遍、二十遍,比天才沒人家強,比耐性和毅力倒是常磨得連老姐都投降。這輩子更好啦,神智清明正準備應考的十五歲少女,被轉生到一個剛滿足歲的小娃兒身體裡,現在她真真什麼不缺,時間還比誰都來得多。

 

「小如兒,世界上你最喜歡誰啦?」

「... 爹爹!」

 

偏偏這老爹死活也不肯放過她。最近沒事發明了些不好笑的梗硬要她接,不就欺負小baby辭彙會得不多?!

 

「小如兒呀,那妳長大要做誰的新娘子呀?」

 

這下她眼睛瞪大了。

老爹你會不會太過份了?這種難笑的梗也拿出來用,敢情是怕女兒沒有戀父情結來著?!

偏偏這幾天最喜歡爹爹、爹爹最疼如兒這種話梗已經接到爛了,這個性又是一口悶氣沒忍住,一時竟硬生生的衝口而出:

 

「李逍遙!」

 

 

Bravo... 這下可好了。只見林老大雙眼倏地暴睜,整個魂像瞬間被抽離了似的,渾身僵硬的定在原地、直勾勾的盯著女兒看。

她的一顆小心臟在胸口噗通噗通地跳了個脫拍,糟啦糟啦,怎麼什麼耐性定力都用上了,偏偏被煩了個把月下來還是沒學會忍住這張嘴,看來以後還是裝裝小白癡、發展遲緩也比提早害死那還沒變成大俠的主人翁好。

 

「如兒妳... 剛說誰?」

 

死定了。林老爹用一種異常溫柔兼緩慢的語氣吐出這六個字,瞬間讓她整個雞皮疙瘩暴掉了滿地。

這下顧不得尊嚴了,反正這裡也沒別人知道老娘已經十六了... 她緩緩的將兩只肥肥的小手朝老爹高舉了起來,一邊傻笑一邊揮舞著。

 

「爹疼... 爹抱!」

 

看了女兒傻呼呼的幸福笑容,老爹也瞬間表情一鬆,傻笑著將她抱了個滿懷。想必他對於女兒硬衝出來的名字還是一頭霧水,只是該怎麼跟個小女娃認真呢?總之她也只能翻臉裝傻到底,至於那現在應該才兩三歲的李逍遙現在在哪、會不會被老爹抓到... 這一點她實在沒個把握...

 


 

不得不用「時光飛逝」四個字帶過這四年平淡的童年歲月。

不,說平淡呢... 也不太正確,畢竟她著實花了些功夫不再讓那天脫口而出李逍遙大名的錯事再重演,只是十六歲的心智年齡加上不斷琢磨心思的結果讓一個四歲的娃兒被大人們評為「沉靜靈秀」... 天知道這文謅謅的評語是不是拐著彎擔憂林大小姐是個自閉兒。

好在如今她也四歲了,在這些人的標準看來,四歲也是個可以跑跑跳跳到處闖禍的年紀了,她也就毫不客氣的滿園子逛它個開心。畢竟悶也悶了這三四年不是?一有機會爬爬造她絕對不會悶騷宅在家裡,只是在自己家裡園子也可以跑個找不到路回房,放聲大哭到ㄚ頭婆子們急慌慌的來抱,這件事也讓老爹婆子們笑了好久。

(誰知道內花園就有一個新公園大的苦?我也不過就個短腿的小娃兒,每間屋子外表又長得八成相似,走到回不了房又累得腿痠只得原地放聲大哭,誰曉得那些沒良心的ㄚ頭婆子們一個個都躲在不遠處等著我啼呢,什麼叫欺負小孩這就是了...)

但也好在四歲也是個能上幼稚園的年紀了,再怎麼沒概念現在她也確定這是個會跑會走、講話辭彙可以開始多得亂七八糟的歲數;也感謝這款遊戲的設定人員雖然把地點設在大陸,但通用語都還是普通話,書本上大都也是還看得懂的小楷字體(標點符號就不要奢望了),以至於自從她認定會寫、會讀、會說不會被當成魔神仔轉世之後,一下子才智大躍進,讓林老爹每天眉開眼笑得差點又要去演黑暗騎士。

 

「如兒啊,妳長大以後想做什麼呢?」一天在書房裡,老爹慈眉善目的撫著她的頭問道。那時大小姐正趴在一本難以理解的圖畫書上、努力不懈的想看懂這在人體上點來又點去的圖解到底在寫些什麼。

「做爹爹的左右手可好?」聽見老爹發話,已經裝可愛拍馬屁成精的小鬼頭立刻一派天真的抬起小臉衝著老爹笑,反正他老人家就吃這一套,這樣回答想必是絕對安全的。嘿嘿,琢磨了這些年的心思可不是白練。

沒想到林老爹緩緩挑眉,意味深長的看了她和她手上的圖畫書一眼,隨即一臉嚴肅的輕拍了拍女兒的頭,很嚴肅的回了一個字:「好。」

 

她小姐千算萬算終究還是個不滿十八歲的小女娃兒... 誰知道這種自以為絕對安全的答案竟然挑起了林老爹讓女兒繼承衣缽的想法?又有誰知道她手上那本好死不死的就是林家堡家傳劍訣?

我想我只能說,人背終究不是轉生到別的世界投胎就能改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