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感覺就好像我交了個只會嘴砲的男朋友,

問他有沒有夢想說有,想不想闖一番事業說想,

然後就默默的整天在家吃喝上網,要分手又分不掉。」

她一邊吃光碗裡的拉麵一邊如此說。

 

「為什麼分不掉?」

 

「因為捨不得他馬的曾經啊。」

 

「曾經不就代表已經過去了嗎。」

 

「也只有曾經還會讓人捨不得,」

這次她一口氣喝光了豚骨高湯,還很豪氣的哈了一聲氣。

「明知道他做得到的,他也說他願意做了,

但他就是什麼也沒做。

你說氣不氣人?」

 

「也許你不該把自己的期待加諸在他身上,

然後你就會發現他其實還是有很多優點的。」

 

「對,我錯就錯在對他還有期待,

明知道他的意願我無法影響,卻讓自己的生活和情緒被他所影響。」

她敲打著早已空蕩蕩的麵碗,無視一旁人奇異的視線。

 

然後嘆了一口氣。

 

「那就和他分手啊!」

 

「就跟你說了分不掉。」

 

「為什麼?」

 

她停下手中的動作,自言自語似的吐出了幾個字。

 

「... 因為我捨不得。」

 

 

因為捨不得,因為還有期待,

所以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也許我該就一次忽視掉那些若有似無的可能性,

狠狠的在心裡對自己笑一回。

 

別當真。他們只是說說。

只有妳當真了,認真放在心裡去期待了,

其他人不過是想開心娛樂罷了。

已經數不清有多少被承諾的待辦事項放在那裡,

一個又一個蒙上灰塵。

 

一個人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每個人的時間分配都不一樣,

而妳用心去重視去花心思的、可能不過是別人二十四小時之中的幾秒鐘罷了。

 

這世界就是這樣而已。

 

 

我站起身,結帳,離開拉麵店。

無視店員一臉古怪的注視著我一個人離去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