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更新一點‧第二版

芙蓉拷貝.jpg

 

A 請問你的角色名稱/性別是?請舉出熟人跟陌生人如何稱呼自己的名字。

答: 羅芙蓉(女),東方人,十六歲,巨蟹座O型。因為脾氣好神經有點大條,所以名字常被亂叫。熟人基本上叫她小芙,但男同學常會搞笑叫她「大福」或「泡芙」之類的。陌生人只要聽過她通靈能力的人,嘴巴比較壞的會偷偷叫她「巫婆」之類的,否則都認為是個會算命的女生之類的。

B 你的角色特徵是?(包涵個性、外表或小習慣等等)

答:特徵是有一點通靈能力。偶爾看得見幽靈或是鬼魂之類的,但通常都是聽得見聲音。從小父親過世之後就開始聽得見耳邊有人呢喃的聲音,雖然說是有點靈感、因而學會算命,也因為鬼魂在她耳邊碎念的關係算命都很準確,但通常是以字面解釋以外的方式靈驗...  (像是預言考試會出來的內容、其實是兩個月後才會考,或是預言會遇見帥哥、但其實是二十年前是帥哥的阿北之類的),鬼魂的碎念很喜歡整她,但她也傻傻的還是很相信耳邊的聲音。據她本人所說、那根本就是她去世的豪爽樂觀的父親的聲音(笑)。

C 你成長的環境背景如何?家庭狀況?

答:大概四五歲的時候父親就去世,被母親獨立養大,上面還有一個大她四歲的姐姐。姐妹感情一般,姐姐18歲後就考上外地的大學離家念書去了,媽媽一直經營著丼飯(豬排特推)專門的餐廳,她常常也會在家裡幫忙。

  上高中之後母親雇了一名正職人員在家裡幫忙、叫她不用擔心好好過高中生活,因此比較開始有了自己的時候去思考想做些什麼。家庭經濟狀況算普通,住在家裡餐廳三樓的獨自房間裡,房子是一棟四層樓高的普通小洋房,一面還在付房貸。

  媽媽和姐姐都知道、也習慣了她的通靈能力,媽媽自己似乎也有一點。常常對著芙蓉的背後喃喃罵到:你這個死鬼,不要老是欺負芙蓉,做點正經事好不好!

 

D 你的夢想/人生目標又是什麼?

答:因為一直以來都在家裡幫忙的關係,而姐姐比較獨立自主、有自己的想法,芙蓉一直沒有特別想過自己以後想做什麼。因為姐姐外出念書後半工半讀的關係,家裡漸漸也變得比較輕鬆,現在的她剛開始對自己的夢想開始有一點想法。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書的芙蓉,曾經想過以後想當個小說家,但一直都寫不出什麼完整的故事,因而還在躊躇階段。


E 請問你的專長和你的弱點(地雷)各是什麼?

答:從小就很愛看書,但是沒有認真學習的專注力,以至於腦子裡塞滿了很多故事,卻沒有完整表達出來的文筆或是其他方式。自豪的專長大概是看書很快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記憶力很好,而且因為從小在店裡幫忙的關係,也很會跟長輩客人應對。所以在學期間一直很受到老師的喜愛,只是她個性比較溫吞的關係,不會被叫去擔任太重大的職位。

  最有名的專長就是占卜,隨身配戴著占卜用的水晶墜飾項鍊,但因為她的靈感來源(據說是她老爸的守護靈)很愛惡作劇的關係,所以即使超級準確、也不要抱太大的期待是什麼好結果(笑)。

  弱點大概就是不太積極,只喜歡過自己喜歡的生活、不喜歡被特別注目,所以成績也是很普通。最大的地雷就是誰敢辱罵到她家人,平常溫吞的她一定大翻桌,還會氣到威脅要用黑魔法詛咒對方。國中時曾經發生過類似的事情,該同學最後嚇的報告老師、芙蓉也被叫去訓了一頓,但她絕口不提為什麼要開口威脅人家,最後老師還是從對方口中套出來、芙蓉也才因此沒有受罰。至於芙蓉是不是真的會黑魔法... 基本上來說根本沒學過、鬼怪應該也不會幫她這個吧?(笑)

 

F 你的生活圈模式,是否擁有很多朋友,相處心態為何?

答:因為個性溫吞的關係,有時候得罪了朋友也不知道。但基本上來說脾氣很好,也很好相處,所以大家都喜歡她。只是因為高中以前下課都要回家幫忙的關係,不常跟朋友出去玩樂,也不喜歡把家裡的事情拿出去講,所以雖然和大家都處得來、但沒有特別深交的朋友最好的朋友是書本,但怕自己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不自覺,所以基本上來說在學校不太看書,在家裡顧店閒暇時倒是都在看書。

 

G 在學校的特性或角色(班長?社團幹部?)
答:從小到大常擔任總務文書之類的幹部,但基本上來說只要是要花到放學以後的時間的活動她都會推掉,所以既沒參加過什麼社團、也沒有擔任太重大的職務。不過因為她的通靈能力的關係,國中時倒是擔任了班上的「氣象委員」,據說氣象預報的準確率比氣象局還高。只是偶爾會出現預言了「明天會下雨」,結果隔天大太陽、全班穿風衣雨衣來上課,結果揮汗如雨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