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才不要像小孩子一樣,吵著要糖吃。
要糖吃,我自己去買。

我並沒有多成熟懂事,否則也不會計較這種事,
但最讓我在意的是,明明你也常常像孩子般若有似無的表達一下你被拋下的怨念,
怎麼到了我就變成理所當然不會介意被拋下。

我並不要求你用同理心看待你和我的感受,
但起碼不要沒神經的拿出來一直講吧。這樣我哪笑得出來?

我又開始太認真了。看得太重。唉。





「學長,我可以參加美工組嗎。」
在人群之中,我悄悄移動到他身邊,小聲的問。

「當然可以啊!」他看來很高興,但也很驚訝。

「嗯... 那我可以只畫畫或整理文書就好,不要參加其他活動嗎?」

我看著學長姊和同學們熱烈的討論著活動內容,一種反胃的感覺從心底身處冒了上來。

「咦? 為什麼? 妳身體不好嗎?」他更驚訝了。我知道我看起來不像那種體弱多病的女孩子。

「沒有... 只是...」我嚥了嚥口水。有幾行文字突然再清晰不過的刺進了我腦海裡。
「... 我不太擅長團體活動。」

他挑了挑眉。不知道是能夠了解還是感到意外。

「這我們再看看,好嗎?」他最後這麼說。
「妳也知道宿營人手很缺,可能還是會請妳幫忙一點活動,可以嗎?」

我很想大叫不可以。
但我只是勉強的點了點頭。





你以為我們很熟嗎?


我想再怎麼自以為的人,看到這句話以後也不會再靠近了吧。
更何況我並不是一個自以為是的人。

不。我並沒有以為我們很熟。
只是在七八個常混在一起的朋友組成的小團體裡,我們不算陌生。
當然我也了解不是每個人都會覺得我的笑話好笑,
也知道損人的話拿來搞笑是有會讓人不悅成怒的風險,
但當你很明顯的是針對這句話是「我」 說的,
那麼我說了什麼、怎樣的口氣或是怎樣的場合,也就不再重要。

一切只是因為是我罷了。

我好沉默。

我還留著那封信。
即使三年後的我們在班上比賽中遙遠又單獨的對唱了兩句,
即使七八個朋友也都各分東西,
即使我不曾再打開那封信。

我仍記得你尖銳的字句,像是我不願打開的咆哮信爆炸在我耳際一般,
讓我的人生從此隆隆作響。

不管再遇到怎樣的朋友,我都不曾忘記那封信。





要建立起一段深厚的友誼很難,
要失去卻十分簡單。

我正在考慮那些有關於珍惜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