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們約好去逛敦南誠品。
晚上六點,他便早早關了店。
雖然他說他不是老闆,我也沒有多問,但可以這樣說關店就關店,不是老闆,那又會是什麼呢?

「沒關係啦,又不是週末,客人都嘛那樣。」他聳聳肩,轉身熄了招牌的燈。
「呃,說到這個,週末為什麼都不是你在店裡?」我突然想到這個已經積在心裡很久的疑問。
「嗯...... 週末我固定有事。」他將機車大鎖打開,有些含糊的說著。

固定有事? 我有點困惑,但聲音卻卡在喉頭出不來。

「上車吧。」他將安全帽遞給我,人已經跨坐在車上。
我坐上後座,慢慢的將帽帶扣上。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種悶悶的感覺。

如果這是愛情的話,為什麼感覺這麼不踏實?
或者我該問的是,為什麼愛情總讓人感覺這麼不安?

彷彿察覺了我的沉默,他輕輕拍了拍我的手,將我的手往前拉,用力的抱住他。
「乖、乖。」他的手覆蓋在我的手上,皮質的手套磨蹭起來有種癢癢的感覺。「肚子餓了沒? 要不要先吃飯?」
我真的很努力的想讓自己懂事一點。但聲音還是很不爭氣的抖了一下。「好、好啊。」

他沒有說什麼,將機車發動,緩緩的騎進鬧區街頭。
而他的左手,一直、一直放在我手上。

--


「小三,小三! 快來看這個!! 」
「哦哦~ 超可愛的啦~!!」

誠品,人群比想像中多了一些。也許因為今晚天氣不錯,大家都想趁著沒有下雨的時候找個地方走走。
我們在地下一樓的商店街逛來逛去,每看見一個充滿創意的商品就惹得我們兩個一陣驚呼,不只是店員,我看連原創作者聽了都會覺得不好意思吧。

「小七,妳看那個!」

突然,他拉住我的手。我順著他指的方向望過去,在展示台的桌上,擺著一對塑成咖啡杯狀的鋼杯。鋼杯銀色的杯身十分普通,但讓人眼睛一亮的是,托著它們的白瓷盤上印了 " LOVE " 的鏡像,倒映在杯上剛好就是一行紅色字體的 " LOVE " 。

「好可愛噢!」我第N次驚呼。
「我之前就看到了。超想買的。」他笑了。
我們兩個就這樣在展示區前盯著那套杯子,在聚光燈下閃閃發光。

「這套杯子目前有做特價噢,一對988元。」店員笑著在一旁說道。

以誠品的商品來講,不算貴。我偷偷瞄了他一眼。
「嗯...蠻便宜的...」他喃喃自語著。「可是... 好像沒有地方可以擺耶?」他看著我,苦笑了一下。

沒有地方可以擺? 我愣了一下。

「放在店裡好像有點不太好吧,太明目張膽了...」他又喃喃的唸了起來,彷彿不是在對我說話,而是在勸誡自己一樣。

明目張膽? 我又愣了一下。
我忘了他接下來還說了什麼,只知道當我回過神來,我們已經在誠品音樂區遊蕩。


音樂區的人沒有商店街多,他興奮的晃來晃去,在試聽區聽著歌。我漫不經心的走到離他兩個試聽區以外的架子前,隨手翻著架上的CD。
那張Joanna Wang的CD被我從架子的左邊翻到右邊,又從右邊翻回來。我偷偷瞄了他一眼,他把耳機掛在肩上,正認真的在研究某張CD背後的文字。
我嘆了一口氣,戴上那副罩住我整個耳朵的耳機,隨便按下播方第三張第七首,一首不知名的鋼琴獨奏便流進我耳朵裡。

聽得見嗎? 我聽見自己的聲音,在琴鍵與琴鍵之間拼命的尋找空隙。
聽得見嗎,聽得見你心裡的聲音嗎? 琴聲越來越快,從低音、中音一直迴旋到高音,不停不停的在兩個八度之上的Fa和Sol重覆著。
聽得見嗎? 聽得見嗎? 你聽得見我心裡的聲音嗎? 我聽得見你心理的聲音嗎? 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不安,不要這麼這麼,這麼的不安?

「妳在聽什麼? 幹嘛眉頭皺這麼緊?」

突然間,我一邊的耳機被拉了下來,他一隻手抓著我的耳機,一隻手揉著我的眉心。

「米菲‧莎拉斯基? 這哪位啊? 我只認識米妃兔...」他看著我手中的CD,皺著眉頭問道。
「.........」我說不出話來,只能任由他輕揉著我的眉心,卻沒辦法揉開我心中的結。

「...怎麼啦?」他看著我的臉,有點擔心的說。
「...沒有啊。」我倔強的說,一邊將我的耳機拿掉,掛回試聽機上。
「什麼沒有,快說。」他輕捏著我的臉頰,我的身後是一片貼滿海報的木牆,他就這樣順勢將我困在他的臂膀之間。
我嚇了一跳,在公共場所施放閃光不是我的興趣,更何況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真、真的沒有啊。」
「說,快說~」他兩隻手捏著我的臉頰,臉就在離我不到五公分的地方。我一驚,頭不自覺的猛一往後躲,在空心木板牆上敲出叩的好大一聲。

「好、好痛.........」
「妳沒事吧??」

其實沒有很痛,我只是順勢蹲了下來,將臉頰埋進自己兩個膝蓋中間,不敢抬頭看他。

「很痛嗎? 妳還好吧?」他搓揉著我的後腦勺,聲音裡滿滿的著急和擔心。
「我、我沒事啦...」有點心虛,我微微抬起頭,勉強笑了一下。
「沒事個頭,快點說。」他又捏住我的臉頰,硬是將我的臉拉到與他面對面。
「痛痛痛...」我一叫痛,他立刻放輕了力道。我趁機想將頭再埋進膝蓋裡,卻被他一眼看穿、用兩隻手將我臉頰捧了起來。

「怎麼了? 跟我說。」他看著我的眼睛,十足認真。

「.........」我的腦海一片混亂,彷彿就要落海的水手,在沒有意義的文字間拼命掙扎著,只希望找到一個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成熟懂事的理由。



「...............你不愛我嗎?」



誰啊,問這麼蠢的問題。

然後我看到他雙眼睜的很大,一臉詫異的看著我。
我才發現,是我問的。

然後他無聲的大笑了。
他緊緊的抱住我,笑的全身顫抖。

「妳好可愛。」他說。
「小七仔最可愛最可愛了。」
我手足無措,不想推開他卻又不敢抱緊他,只能任由他緊緊的抱著我,輕輕的搖啊搖的。

「我喜歡妳。」他在我耳邊說。「我喜歡妳,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妳。」
他越說越大聲,我有點茫然。

「我喜歡妳,我最喜歡最喜歡小七了,最喜歡...」
「好、好啦,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啦!!」
他越說越大聲,我連忙將兩隻手擋在他嘴巴前,還好這時候音樂區的人不多,但櫃台後的幾個店員已經快憋不住笑了。
他抓住我的手,笑容在我的手掌後面笑得很開懷。然後他輕輕吻了我的手掌兩下,放在他的臉頰邊。

「我最喜歡小七了。」

我看著他的眼睛,滿滿的笑意。
唉,好吧,又被打敗了。

「......我也,最喜歡你了。」

--


那天回到家,我將畫本攤開,仔仔細細的畫上愛心圖案的耳機。
沒有播放鍵,也已經無法暫停,那麼、如果我認真聆聽,是否就能真的聽見,你心裡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