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玩了。

擦乾眼淚,米希對著自己說。

她很想在鏡子裡好好的再補一次妝,把哭花的眼線和粉都補齊,這樣她看起來就會和平常沒什麼兩樣,可惜兩樣她都沒有帶進廁所。
她只哭了十分鐘。然後她站起來對自己說。

我不玩了。
本來就只是在玩不是嗎? 我只不過是玩得太認真了罷了。
其實妳根本沒有那麼難過的。

她對自己一個字一個字的說。

先愛上的人就輸了,記得嗎?

所以妳輸了呀。她突然聽到另一個聲音說。
所以妳輸了。

甩開門,隔板用力的發出碰一聲,米希有點心虛,還好廁所裡沒有別人。

我不玩了。她又對自己說了一遍。
我不玩了。


她還記的國中的時候,對面班級那個男孩寫了一封分手信給她。
她將信放在透明的桌墊下,一整天不停的看著男孩有些飄忽的字體和語氣,哭了一遍又一遍。

也好。她在淚眼中對自己說。
也好,起碼是他告訴妳的,好過妳自己發現了。

發現他其實並不愛妳並不殘酷,殘酷的是在心裡得到的那個結論─ 他永遠也不會愛妳的。

怎麼老是這樣呢。長大的米希還是對自己說著。


回到位子上,辦公室裡小小的隔板將彼此隔開,沒有人會看見米希花了的妝和哭紅的鼻尖。
我在這裡很安全。米希說。
打開工作用的報表的電子郵件,米希安安靜靜的做著。同事喚她,她上前幫忙;客戶刁難,她笑著應對;開會了,她抱著筆記本,答答答的往會議室走去。

一切正常。她笑著說。

沒有人會發現,剛才的米希正在廁所裡掉著眼淚。


會議室不大,桌上的花瓶卻擋住了米希的視線。
經理口沫橫飛的在台上講著,米希將位子換到最前面,專注的盯著經理的臉。
集中精神,米希。她對自己說。妳沒有那麼難過。

世界卻在發呆。

窗外的雨沒有聲音的打在窗戶上,米希不自覺出了神。
很想請假。很想離開這裡。很想很想。
她覺得心跳在自己喉嚨裡跳著,彷彿生命就快要被自己嘔出來,然後凋謝在自己的摧殘之下。

沒辦法告訴自己,別想他。



當想念一個人已經不需要外物,只要看著自己的指頭、髮梢或笑臉就可以想起他,還能逃去哪?



向經理道了歉,她走進廁所,將門輕輕鎖上。

曾以為自己已經變了,變得懂事成熟,同時也變得事故心機。女人嘛,不是只有男人會收到好人卡,米希在被傷害和拒絕中學習到引起男人注意的方法,今天的她不乏男人追求,但有些日子,她很難忘記。

總是看見那個在門外從早上九點等到下午五點的女孩,癡癡的等著男孩在父母上樓後將她偷渡進房間內溫存。
在男孩的父親罵她是妓女的時候,她並沒有反駁,反而有一點歉疚─ 也是啦,這麼好的男孩,看著自己膝上十公分的細肩帶小短裙,她不敢將視線抬起頭來。可是這是他最愛看我穿的衣服啊。她在心裡說著。
當耶誕夜那天,男孩接到正牌女朋友哭鬧的電話而衝出電影院的時候,女孩並沒有追出去。
也是啦。狐狸精,第三者,賤貨,妓女嘛。她吃著鹹鹹的爆米花。

後來的她學會一句話:先愛上的人就輸了。

千千萬萬,不要先付出自己。
早就已經不是好人,什麼樣的字眼沒有聽過,何必扭扭捏捏,就當這樣的自己吧。

結果,還是輸了。
唉。



擦乾眼淚,這次她記得了帶化妝品進來。
補好妝,繼續開會罷。





達爾文 / Tanya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什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又是苦等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的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我的替身 已換過多少輪
記憶在舊情人心中變冷
我的一生 有幾道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只剩你我沒分

REPEAT**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進化成更好的人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