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到底是要聽真話很傷心,還是寧願不知道?
人真的是很奇怪的動物。

記得大學時某人跟我說過,「妳為什麼一定要逼我呢?! 真話總是最傷人的不是嗎?!」
我只是冷冷的回他,真話不一定傷人,像我可以對你說我愛你也是真話,
你的真話會傷人是因為你做了傷人的事情。

可是就算真話真的會傷害你,你還是真的寧願你不知道嗎?

我不行。
我寧願被傷害也好,起碼要笨要恨也都要怨自己。
因為太不會察言觀色,我寧願他直接告訴我。
但就算這麼寧願著,還是會痛啊。

寫小說寫到想起很多不好的回憶...
我的小說很多都是真假參半,不見得是我自己或是朋友的故事。
為了保護當事人,我都會變更場景、性別或身份,
不過真的和我很熟的人可能都看得出來哪些是真的吧。

短篇寫到這裡還沒有一篇是快樂的故事,不是我不想寫,是我真的寫不出來。
潔小摳一向最擅長表達不快樂、悲傷的情緒,從國中開始寫東西就有人這麼對我說著。

我也沒辦法呀! 快樂感動的事情太難表達了,畢竟每個人的點不一樣。
而讓我感動的往往是小事,像是在桌上發現朋友送的糖果,一下班就發現有潘小亮來接一樣(這個好像不算小事,從基隆飆過來也是很遠的囧>)。
小事寫出來實在是不一定會感動別人,而我更不願別人對我感動的事情說,沒什麼呀。

所以大家不要擔心,潔小摳的人生還不錯,認識了很多朋友,工作也充滿驚險刺激(又快做不完啦,實驗室今天還要關過夜,我要怎麼辦!!!)。
很想在這裡放之前介紹過的"I don't wanna talk about it",無奈已經翻譯過介紹過了,「Goodbye my lover」也介紹過了,啊啊啊!!!!!
怒... 好吧,最近在聽楊宗緯的「讓」和「洋蔥」,之前在電視上聽都覺得沒啥感覺,放在耳機裡聽一整個讚。

不過歌詞實在太不合適了,算了(倒)。
今天要跟同事們去唱歌,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