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雷的意思就是文章內容會提及劇情,不想知道的朋友就別進來囉(:

 剛才看了P.S.我愛你,先自己承認我哭了,這是一部非常適合一個人去看的電影,我發現我對於那種爆淚的誰突然被撞死或變心之類的情節沒什麼興趣,像是長江七號和這部P.S我愛你都屬於劇情型,就算是男主角死了,真正摧淚的也不是因為他死了,而是被留下來的人的反應,那才是真的讓人鼻酸心痛的。

 最讓我鼻酸的是一開始她抱著丈夫的骨灰罈回家後,將骨灰罈擺在床尾,踢掉高跟鞋和身上漆黑的喪服,拿著手機窩進雙人床的一邊,打電話到她丈夫工作用的電話,答錄機一遍一遍的說:「嗨,這是XX租車公司,有事的話在嗶聲後留言。」每進答錄機一次,她就掛掉再打一次,答錄機播著她丈夫的聲音,一遍又一遍,她就掛掉再打,聽著他的聲音,一遍又一遍.........

 怎麼可能堅強呢。
 還愛的要死,怎麼可能堅強呢。


 不過這部片還有一個笑點,就是她其中一個姊妹淘叫做丹妮絲,就是六人行(Friends)裡的Phoebe。
 知道我英文名字的人還有看過這部影集的人就知道我為什麼覺得好笑,我只能說Phoebe在裡面跟在六人行根本一點差別都沒有,還是一樣既無厘頭又直接又好笑。
 其中有一段當丹妮絲看著一個男人的屁股說,「看看他的屁股!真是翹得太完美了,簡直可以在上面放杯酒了。」
 另一位同行的男人非常受不了的說:「妳一定要用這麼露骨又低俗的方式形容男人的身體嗎?」
 丹妮絲挑了挑眉,十分不以為然。「哦,過去這幾年來我不停忍受著男人只看我的胸部而不是我的眼睛,摸我的屁股而不是握我的手,我想我現在非常有資格用露骨粗俗的字眼形容這些男人的屁股!」
 那名友人不甘示弱的反擊道:「哼,這就是妳為什麼到現在還沒結婚的原因。」
 丹妮絲冷冷的笑了幾聲。「是嗎?這還真是新鮮,我從來沒這麼想過耶。我一直以為是我還沒遇到我的真命天子,他一定就只是在外面的某個地方,我們只是還沒遇見而已!」
 「那妳倒是說他都在做什麼讓妳等這麼久?」友人冷笑了幾聲,有點不屑。
 丹妮絲笑的很甜。「因為他不停的在遇見錯的女人啊!」

 唯一值得高興的是,她後來真的遇到了。

 
 要舉的片段太多,講完讓我鼻酸的片段可能整部片都被我講完了(笑),我只能說,這部片真的很棒,沒有大起大落,從一開始夫妻吵架到合好就已經讓人會心一笑到不行,更別提之後的故事......
 這部片真的很適合一個人看。想落淚的時候就可以落淚。等它二輪片我一定要再去看一次。

 一個人在夜裡一次又一次重覆看著簡訊聽著留言... 聽著朋友的人生繼續美好的走下去,自己卻在原地沒辦法為他們感到高興... 然後發現,自己再也感覺不到深愛的那個人。就算是在空氣中,也再也不存在他的味道......

 越講越鼻酸了,再講就要說完了,真的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一個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