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雷的意思就是文章內容會提及劇情,不想知道的朋友就別進來囉(:

 呼~~~ 剛才去看了長江七號的午夜場回來,真的是蠻好看的,推薦大家去看!
 不過這部片雖然笑點不少,可是絕非廣告一直強打的笑片,反倒真的如星爺所說,他想拍的是溫馨家庭喜劇,雖然也是想讓大家笑,但重點不同啊!!


 最催淚的那段是從小孩和爸爸為了他竄改考試成績吵架開始的。小孩生氣的對正要開始說教的爸爸大吼:「你不要再唸了好不好,你真的很煩耶,我才不想要你管我,你最好一輩子都不要再管我了!!」
 那時我心頭一驚!哪個孩子不曾有過這樣的怒吼?不管是在心裡還是真的衝口而出,哪個孩子不曾覺得爸媽一再唸著一樣的東西,煩都煩死了,為什麼要一直吵我,為什麼不能不要來管我呢?
 但其實我們心裡也都很心虛的清楚,沒有爸媽把自己可以拿去玩樂享受的錢和時間無條件的拿出來奉獻給我們,沒有他們付房貸讓我們從小有遮風蔽雨的地方,沒有他們做足了小孩子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的功課,沒有他們千挑萬選好學校好老師,我們現在怎麼能打出一篇篇沒有注音文、會用正確標點符號、甚至還附有精美圖片(我這篇沒有)的網誌,更別提還有寬頻網路、液晶螢幕和無線滑鼠....

 不好意思,扯太遠了。
 總之,爸爸當然也很生氣的吼回去,「好啊,你有種憑實力考個60分回來看看,我就永遠不管你了,零鴨蛋!!」
 兒子怒氣衝衝的上學去了,留下被爸爸沒收的外星狗(也就是長江七號,簡稱七仔)。

 那天爸爸送兒子沒帶到學校的午餐便當到學校去,剛好被好心的美女老師接到,她提議讓兒子今晚住她家,她可以安撫他,也能復習隔天要考的功課,爸爸非常感激的謝謝老師,也就這麼答應了。
 隔天,兒子真的拿到65分,連平常十分嫌惡他的主任都誇了他一聲好。正當他得意的看著手中考卷上紅筆批出及格的分數時,美女老師將他叫到教室外,帶進了醫院。
 原來是他爸爸回工地工作時出了意外,從高樓上跌了下來。
 他攤著雙手,緊緊糾著65分的考卷,一回頭,好心的工地工頭正糾住醫生的領子,激動的要衝進病房,而美女老師也掩住了口鼻,在一旁抽泣著。

 離開了醫院,美女老師紅著眼眶陪他回到了廢墟般的家裡。他打開燈,和老師坐在草蓆上,老師扶著他的肩膀說,老師有件事要告訴你...
 還沒說出口,有滴眼淚已從兒子的眼角滑出,他急忙用手背抹去淚水。
 「有時候,有些事,不是大人能決定的...」老師紅著眼說。「你爸爸他... 在工地出了意外... 」
 「去世了...」

 終於再也忍不住,兒子哭出了聲。一出了聲,便再也掩不住。
 「老師...我...我很累了!」他一邊哭,一邊將老師推到門外。「我要睡覺了,老師妳快回去吧...」
 他大聲的,大聲的說著,一邊將用力的門鎖上。
 「我真的...真的很累了! 我要睡了! 我知道等我睡醒了,我爸爸一定會回來的...」他衣服也沒換,哭著倒在床上,身後還留了爸爸總是T字型睡著的空間。「 我知道... 我爸爸不可能不管我的!!」

 老師還在門外敲著門,他還在門內哭著,堅持著,睡著了,醒來了,就好了。



 電影院內一片稀稀酥酥,拿衛生紙的聲音。
 眼淚早已經滑落了,我還在想,來看周星馳的片卻哭成這樣,回家不知該怎麼和朋友們講。
 但已經哭了,我就勾著旁邊的他,繼續哭罷。

 結局當然是喜劇,星爺依舊KUSO,只是這段最催淚,而電影為時約一個半小時,算是蠻短的,但劇情十分流暢,不但不會有沒頭沒尾或突然結束的錯愕,就連要哭要笑,都是慢慢來,慢慢培養,點到了就是會哭會笑。
 實在是一部好片啊~ 大家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