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singforfree - [紀念日]引用&帶回家,情人節有獎大放送!!


認識小豹是在大一的校際卡啦OK比賽上,我對她最深的印象是一身粉紅,尤其是那頂可愛的粉紅色毛帽。

那時白目又厚臉皮的我和一起入圍前十名的參賽者都留下了Msn,真的後來比較有連絡的就是我、小豹、廬山拔和光一。還有一位是威漢,他現在在天秤座駐唱,知道蕭敬騰的朋友對這家民歌餐廳應該不陌生,有機會可以去捧捧威漢的場,他真的是唱作俱佳,又能快歌又能慢歌,真的很厲害。廬山拔應該當完兵了,當初他是我們之中最開朗最搞笑的,大家有什麼活動幾乎也都是他出主意在約。光一是淡水人,淡大讀完讀淡江史研所,不知道最近過得如何,彷彿Msn不見很久了呢。再來就是小豹,之前看到她Msn暱稱寫請大家去河岸留言聽她唱歌,原來很為她高興,想說上班請假也要去捧個場,但後來她說進去門票要幾百元,加上她只和朋友合唱一首,後半場也不是他朋友發表會,於是我還是選擇了加班,最後也沒有去。

偶然在Pixnet首頁看到這個「紀念日」的活動,隨手點了進去,看到「彥伶」兩個字還笑了笑,我也有朋友叫這個名字呢。結果仔細一看,咦,不就正是我那個朋友嗎......

Repeat了好幾次,小豹一樣是越來越厲害了,她曾經有點無奈有點自我解嘲的說過,她踏上了音樂這條不歸路。我只能說我很羨慕也很欽佩她,我沒有這種勇氣,甘於在KTV飆幾首歌自我滿足,卻沒有勇氣對家人說:我想靠音樂吃飯。加上藝術實在太主觀,我想我的自尊心很難接受被別人大力批評我的創作,我也沒膽放棄穩定收入的工作,就這樣,只能在小豹無奈的語氣背後更無奈的笑了笑,說了聲,下次有妳的發表會,一定要讓我去捧場。

今天聽到了小豹的聲音,真的很高興。
雖然我對這位阿杰不是很熟悉,聽說也是在淡水駐唱過,不知道是不是水岸呢?大學有一段日子我很喜歡往那兒跑,就算沒錢也會在附近散散步聽人唱現場,也因此發現小豹在那裡也駐唱過一段日子,著實讓我非常羨慕。

無論如何,小豹那彷彿孫燕姿加上蔡健雅的歌聲,和阿杰先生溫暖而柔軟的歌聲,在不停迴轉之中,已經融入我心裡。

很好,很好,起碼我們之中真的有人,勇敢的築起自己的夢。
小豹,加油! 阿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