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高二那年我寫完「終於」,開開心心的告訴蕭小咩,我為她寫了一首歌。
因為很難得的,我的詞和曲是同時完成的。
她坐在我位子旁邊的地板上,後腦勺輕輕的靠在我大腿上,聽我細細的唱著。
然後我唱完了,她也哭了。

一會後,她抬頭看著我說,我想學。
我說好。
然後她就會唱了。

之後我為很多朋友寫過歌。更多的時候,寫的是歌詞。
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很擅成寫歌曲的人,常常只出現一小段旋律,卻總是前無村後無殿。
我寫了很多,快樂的,苦悶的,猶豫的或難過的,
就像很多朋友們熟知的,我最擅長寫的總是悲傷的文字。

我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變成這樣的。


大概是我被寵壞了吧。

收到詞的對象總是很高興的。
我想要是今天收到的人是我,我也一樣會很高興的吧。
剛開始我曾經想過,自己這樣的行為彷彿會被解讀成炫耀,炫耀自己會寫歌詞,或是自以為是,自以為能用寥寥數字說透別人的心情。
但大概是被寵壞了吧,我從沒有遇過這樣的情形。


本來我的歌詞都收在我自己開的yahoo奇摩家族中,一方面是當初怕被抄襲(還真抬舉自己),一方面是寫的很凌亂卻又捨不得丟掉,所以存在一個自己的地方算是個紀念。
一直到遇見了米爺,開始玩樂團之後,米爺有時也會從我的歌詞家族中挑選他中意的歌詞來編曲、進而成為我們團的創作歌。

大概真的是我被寵壞了吧。
原來還是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人,拿著號碼牌,悄悄的等著入場。


那麼我再也不為別人寫歌了。


『終於』By Jayko,2003年給蕭小咩。

飄洋過海,你去了地球另一端
你的背影,再也不是我伸手可及
要說再見,果然沒有想像中簡單
畢竟我是,那麼認真地不顧一切

你連一句再見也沒有說
你到最後還是沒回答我
難道說拒絕,會比被拒絕,困難嗎?

終於,你還是走了。
我沒有拒絕接受的資格。
給你的祝福,你有沒有小心照顧?
哪天回來,才不會迷路。
終於,你還是走了。
那邊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呢?
那夜的星星,總有一天會消失的,
在你心中,我留下了什麼?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