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到大只做過兩個惡夢。

一個是夢見沒有任何人看得見我,我不停的吶喊不停的奔跑,最後好不容易遇見一個看得見我的人,竟然是我姐姐,而在她看見我的那刻我才發現自己全身赤裸。
而另外一個惡夢,我一直,想不起來。


想不起來並不是說我忘記了,像一般夢境一樣,在醒來一陣子後逐漸被淡忘,
而是我真的沒辦法將它記在腦海中。

我曾經有一次坐在床上,很努力的想要想起這個夢到底是有關什麼,
我一直想一直想,記起各種感覺、身邊速度飛快的流動和那種沒辦法描述、像東西被磨破了一樣的毛毛的感覺,還有我唯一清楚記得的,那個場景。

我從來沒有住過眷村,但感覺起來就像是這樣。
一棟一棟獨立的平房,參差不齊的高矮前後,一行一行歪歪扭扭的往遠方延伸。
而遠方的路盡頭,是一棟極不尋常的扁方型建築物,
感覺更像是一台超大型筆記型電腦,放在平房模型街的盡頭。

直覺和視覺上都覺得那方方扁扁的建築屋頂上寫了幾個英文字,一直覺得第一個字是M,但卻沒辦法清楚說出總共是在寫什麼?
除了幾根電線桿歪斜的在平房街巷裡伸出之外,只感覺這整村死氣沉沉,像是全沒人氣。

我就在這些巷子裡面迅速的移動著。

感覺並沒有在跑步,也沒有騎車或任何交通工具載著我,
但只覺得身邊的東西迅速的往後飛,越退越快、越退越快,
然後我好像掀開了那被磨破的毛毛的底下的東西,好像.......


總之,最後我想起來了。
再次被嚇到。
然後又忘了。





那已是孩提時代的的惡夢,多年來不曾再經歷過;
只是那像是夢又像是精神意識飛出的白日夢,今早差點又在充滿潮霉味和晃動不停的公車上竄進我腦袋。

在發現的那瞬間立刻睜開眼睛,努力的集中在音樂和窗外的風景上。



有太多東西,不經意的會偷走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