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下了小狼和我剛改造完的鋼鞭,我一邊觀察著夜風的流動,一邊往便利商店的反方向去。

經歷了下午的戰鬥和剛才的練習,我的手腳已經有點不聽使喚;
但臨時抱佛腳的增加體力,哪怕是這一時半刻也好,我哪靜得下來。

我繞了遠路,整整跑了這個區域三圈半,才拖著我疲憊不堪的雙腳踏進了8-12。








 

 


『歡迎光臨~』


一個溫柔的聲音飄進我耳裡。我連喘氣都忘了喘,很自然的屏起自己的呼吸,帶點惶恐的心情往聲音的來處望去。


要是我是男生的話,這一刻大概會被我認為是「一見鐘情」。
而我是女生。我只覺得彷彿看見小時候睡前聽的童話故事中的公主走了出來。

 

 


雖然她穿著便利商店醜的要命的紅綠配制服。

 

我一陣莫名其妙的慌亂,但還是強自鎮定,壓住了顫動的雙腳往後面飲料櫃走去。

大概是凌晨在這種偏遠商業區還有客人讓她感到很新奇吧!
我感覺到她的視線一直跟在我身上,我的心跳在耳邊吵得要命,


到底是在緊張什麼! 我在心裡暗罵自己。

 

 

 

「這麼漂亮又有氣質的女孩在這邊當大夜班店員... 世界上的人都瞎了嗎...」

 


我的頭頂在冰櫃門上,怪老頭似的喃喃自語著。

不過也是啦,這種清新脫俗的氣質哪適合在螢光幕上濃妝豔抹,
怕被一堆莫名其妙的人纏上,也只好在這種偏遠地區當個小店員了吧。

 

 

正當我滿意自己想通了,打開玻璃門準備拿我的寶礦力的時候,
我又聽見了那個美好童話般的聲音。

 

 

 

『...... 露西露?』

 

 

 


而且是在叫我的名字。

 

我猛然轉過頭看著她,她像一頭受驚的小鹿在櫃台後面又退了好幾步。

呃,應該不是我聽錯了吧。嚇到美麗無辜的生物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 妳叫我?」我試探性的問。


她雪白的肌膚本來就讓粉嫩的雙頰十分突出,此時她飛快暈紅的臉頰更是明顯。

 

『那個... 是... 是我... 是... 是他說... 我看過... 妳在妳在外面...』


她有點語無倫次,一隻手將制服下擺抓的皺乾巴,另一隻手在空中揮來揮去,一下比著門外,一下又墊起腳尖在空中比了個很高的手勢。

不過不管我懂不懂她在講什麼,她還是一樣萬分可愛。

 


「我是露西露。」我笑了笑,雙手擺了擺意示她冷靜下來。「我認識妳嗎?」

女孩的臉依舊潮紅,揮舞的手開始不停的撫抓著自己捲捲的瀏海,露出足以讓冰雪融化的笑容。

『我是... 我是雪昕... 那個... 以前在這裡,看過妳一兩次...』她不好意思的又加強了可愛的電波。

『那個... 都是... 都是范姜進來,和我聊過天... 』

 

 

 

我的笑容突然僵在臉上。

 

 

 

因為我知道了她是誰。

 

 

 

 

 

 

 

 

「你怎麼啦?」我聽見自己的聲音還是那樣輕鬆平常。「猴~ 是不是被正妹搭訕了呀??」

 

這隻195公分的大狗狗突然又開始發呆。

『不是...』 他搔了搔臉頰,緩緩的說。
『應該是,我和她褡訕...』

 

 

 

 

 

 

 


『范姜他... 還... 還好嗎?』她的臉紅到已經快變成熟透的蕃茄。『很久... 沒看到他... 』


我們之間一陣沉默。

我覺得我的眼淚已經滿到我重傷的胸口。
我正在自己的傷口上浸泡鹽水。

 

 


「他出遠門去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突然聽見一個很熟悉的聲音說。

「我也不知道他現在在哪裡... 」

 


一直到我看見我的手把寶礦力放在櫃台上要結帳,我才發現那是我的聲音。

 


「不過我保證,他很快就會回來。」

 

 

 

她有點勉強的笑了笑,但還是十分可愛。
真的,真的十分可愛。

 

『謝謝妳。』她低下了赤紅的臉,迅速的刷了一下條碼,將我的20塊塞進收銀機裡。

我拿著她遞來的發票,再見也沒說的離開了那家8-12。

 

 

 

 

怎麼比呢?
怎麼拿平凡又平凡的自己,和童話裡的公主比。

 


我拼死拼活要救回來的愛人,是別人的愛人。
我最好的朋友一聲不響的離開我。
我失去了所有的家人。

我... 還有什麼?
還剩下什麼?

 

 

 

 

 


在我雙腳癱軟在地之前,我又跑了快10圈。
在淚水之中,雨水一滴一滴的,打在我身上。

 

 

 


我很恨很恨這個世界。
很恨很恨自己還想要活下去。
拼命的想要抓住點什麼,因為若是再沒有人記得我,
我該怎麼向自己證明,我的記憶並不是憑空想像,而我這個人真的存在過?

 

 


『妳跑去哪了?』小狼站在公寓門口,看見淋溼的我搖搖晃晃的走近,慌張的衝了出來。

我在雨中看著他,雨滴正從他的頭頂壓扁他抓過的頭髮,他的白襯衫瞬間溼透。
我知道這一切不干他的事,他只不過是另一個路人,另一個無辜到不行的配角而已。


但我還是忍不住對他大吼。

 

 

 

「為什麼!!」

我推開他拉住我的手,錯愕的他一個不穩差點滑倒。


「為什麼要是我!! 為什麼不是我!!!」

 


面對我無厘頭的嘶喊,小狼只是睜大了眼睛,站在原地望著我。

 

 

「我想要我的家人!! 想要我愛的人愛我!! 這樣很難嗎?? 很過份嗎???」

 

我知道根本就不干他的事,也知道這樣對待一個幫我的人很不應該,我更知道這樣鬧下去以後我跟本不敢面對他。

 

但我控制不了自己。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對誰抱怨過什麼。
有恩報恩,有仇報仇,一直以來就是我的信條。


滅我家人的獵人,殺。
出手傷我的刺客,不死也去了半條命。

而同樣的,幫過我的人,我隨時在找機會回報。

 

但這是第一次,我面對恩人,卻失控成這樣。
我心裡清清楚楚在警告自己:快點停下來,露西露。妳知道妳自己在幹嘛嗎?!


但我的手腳卻開始一招一招往小狼身上招呼,而早已全身淋溼的他只能左推右擋,勉強的面對我殺氣騰騰的攻擊。

 

 


『露西露... 』我彷彿聽到范姜的聲音就在我耳邊。『露西露,沒事了,不要這樣。』


但范姜的聲音越溫柔,我越發清醒的知道,那只是我自己的想像。


到最後,我也不亂吼那些沒有意義也不可能有答案的字句了,
我只是使盡全力的大哭,大哭,再大哭。

 

 

 


我很恨,真的很恨這個世界。
更恨我自己清醒的知道沒有人有錯。

為什麼沒有人有錯,我卻如此難過?


就快無法呼吸,
就快忘記自己,
就快,快要放棄。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眼前一白,雙腳跪倒在地上。
而當我恢復意識,小狼正將我扶在懷裡,努力的要將我拉進門內。

 

 

 

『露西露?』他看見我望著他,輕聲的喚了我一次。


我只能以更多溫暖的淚水,混雜在冰冷的雨水裡回答他。

 

『露西露,沒事的。』他將我一把抱起,緩慢的爬上樓梯。

 

 

 

 

 

『有我陪你。』

 

 

 

 

 

 

 

--

有時候人要的只是一句話而已。無論可能或真心與否,真的只要一句話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