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消失。
消失在彼此的生活裡。


而並不會有誰去怪誰,即使多年後我們會笑著聳聳肩,
並不是對誰解釋,而只是在突然又遇見時想起多年前的我們,
其實是刻意躲避的。







『喜歡,有時只是一時的。

 很多人,為了"當下"放棄追求已久的幸福,

 或是捨棄了已擁有的幸福。

 所以我說,如果你躲他,對你自己是好的,那我接受。』







在很久以前,77曾經這麼和我說過。






現代人不接受消極。
你要積極面對,積極處理,表現樂觀進取,
不然你不夠努力,我又為什麼要幫你,甚至認同你?


我最近一直想起一部我斷斷續續有在看的日本漫畫,"砂時計"。
女主角的媽媽在她小時候就自殺死了,
她的媽媽有憂鬱症,常常情緒會不穩定,
而她媽媽的媽媽(也就是外婆)、朋友、甚至她女兒(也就是女主角小時候),
都會每天笑著對她說: 「加油哦!」



在她媽媽自殺前,醫生有天對她和她外婆說,
她媽媽得了的是一種"不可以對他說加油"的病。

因為她媽媽真的很努力很努力,明明已經撐不下去了還是硬撐,
明明做不到也還是扛下來,明明已經不行了還是說她可以,
因為每個人的眼神都說,加油,努力,積極一點!



最後她媽媽不行了。







這世界上有多少人真的像她媽媽一樣,加油到把自己弄壞了還是在加油,
又有多少人其實只是偷懶為自己找藉口,我不知道。


但有時候我真的只想從白天到凌晨待在床上,
吃點不會弄髒床單的東西,在床頭櫃擺好幾罐滿滿的礦泉水,
筆記型電腦墊好了散熱墊,無線網路也能暢行無阻,
我會穿著過大的T恤和綿質短睡褲,有一字沒一字的寫著小說和網誌,放著最近沉溺的音樂。





那一天我不要加油。
我會放縱的想念某段日子、某些人或某時的自己,
也許悶到想抽煙,也許思考一下出門買罐百香果口味的思美洛,
但最後我離開床的原因只會是為了上廁所。

然後其他的時間,我不要加油。





沒有別的原因,因為消極的我比較快樂。







所以,昨天我夢到你了。
我夢到我已經快忘記的那個女生,夢到很多不相關的人事物。
但我清楚的記得,就連在夢中我都告訴自己:

加油! 就差一點點。
差一點點,就會完全忘記。





今天我的心情像在坐雲霄飛車,
而最後,這個日子還是結尾在低點。





明天,我還是會加油。
因為我還沒有勇氣,有自信到達多年後的那個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