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賭手還是賭腳?』一個身著黑色風衣,及肘黑髮全在腦後紮成馬尾的男人悠哉的問。他一叢濃密油膩的馬尾在風中不動如山,彷彿這輩子沒洗過般的糾結在背後。

『怎麼不賭細一點?我賭右邊鎖骨。』他的同伴百般無聊的坐在圍牆上,將自己的長長的黑人辮子頭在手指上捲了一圈又一圈。

『賭什麼?』油髮男伸手把馬尾撥到胸前,竟從亂髮中掏出了好幾枚尖細的銀針。

黑人頭將頸子左右甩了兩下,發出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喀喀聲。







『賭誰等一下可以折斷他手腳。』

『成交。』







油髮男踏上圍牆,閉上雙眼,右手三枚銀針順風射出!









兩百公尺外,范姜正蜷縮在樓梯的陰影之下。
在晨光中醒來,他隱約得知自己被扔在某個學校,
好在今天是假日,既不會誤傷路人,偌大的校園更是他東躲西藏的好地點。

昨夜被注射的不明藥物還在他血液裡竄動著,范姜只能勉強看清眼前的世界,緩緩的朝教室旁挪動,讓自己盡量不要曝露在太陽底下。







好累。他的四肢已經漸漸麻木,乾裂的雙唇也沒了知覺。

好累。
真的好累。

為什麼不乾脆就往前踏幾步,在久違的陽光下閉上眼?







世界開始旋轉。










可是我還有很多事想做。


他聽見自己的聲音。


還有很多事該做。
我還不能死。









他的眼前浮現出那個站在便利商店前,美麗又羞澀的女孩的臉。
女孩紅著臉向他說了再見,穿著便利商店制服的她竟然還是那麼美。

對了,我還沒有打電話給她...
范姜瞇著的眼睛微微的眨了眨。



還有...



還有...








『露。』他睜開了眼睛。








千鈞一髮之際,他掄起一旁的滅火器擋在胸前。
三枚銀針噹噹噹刺入鋼瓶之中,半截還露在瓶外,
陰森森的白光閃啊閃的,將范姜的意識拉回了現實之中。




我還有事要做。

為了露。












『唉呀,看來是你輸了。』





范姜慢慢的抬起頭,眼前的兩個人在過去五天已經熟悉到不能再熟。



『水風,月餅。』







『嗨,大個兒。』月餅點起了一根煙,黑色風衣底下亮出兩柄四愣形的鐧。

水風在走廊底部站住,一臉不悅的看著月餅繼續往前走,一邊轉動頸椎,發出他戰鬥前最喜歡的喀喀聲。







『我們昨天玩到哪兒了?』


月餅笑著瞇起了眼,全身上下散發出一股不尋常的鬥氣,連他手中的兵器也微微震動,發出共鳴。




范姜的視線依舊停在那兩把罕見兵器上。


那雙鐧貌似長劍,但刃處卻不鋒利,而是厚實的四愣形;
一把重量恐怕要超過一百三十斤... 被砍到可不是骨折就能扯平的...
月餅揮舞起來卻砍劈自如、彷彿使的是輕巧的刀劍一般。


這五天已經吃了這兩人不少苦頭了,看來今天他們決定一個一個上。







范姜心一橫,用力拉開滅火器保險栓,瞬間將走廊噴成一片雪白。








『別跑!!』月餅一個躍步,在空中就是一鐧劈下。




范姜靠著吸血鬼優異的體質左閃右躲,但虛弱的他免不了還是九閃一中,雙臂和大腿都被削開了許多傷口。


『那個變態的沉家又給你嗑了什麼藥?!』月餅笑的嘴角快裂到耳邊,手上的鐵鐧又是一陣不留情的劈、砍、打。




一鐧橫砍劃開范姜背後的木門,另一鐧又直劈將門從中化為四塊。
木屑門板四濺,范姜在閃躲中遁入門內,月餅立刻追了進來,范姜回頭又是一陣猛噴。





『該死的白煙!!』月餅大怒,在白煙中搶到范姜面前,雙手高舉又是準備一砍。





范姜身體抵在牆上,只得雙手一擋,手中的滅火器瞬間只剩下一半。
月餅大喜,眼見機不可失,雙手高舉又是準備劈下,但范姜捉住滅火器瓶身用力一甩,眼看噴嘴就要鞭中月餅的臉。
月餅雙眼一瞇,迅速將身體往後弓,只讓風衣被劃破一道長長的缺口。
他定了定心,將雙鐧擺出架勢,在白煙掩護之下準備最後一擊。




『好傢伙... 你以為使那鬼東西就可以打敗我嗎?!』月餅潛伏在白煙之中,竟沒有發現這白煙竟是越來越濃。


濃得,月餅幾乎快不能呼吸,慢慢也只能掩面咳嗽。





『什麼鬼東西...』月餅掩著口鼻,對著漫天白煙大吼。『出來啊!!快出來啊!!』







『在這裡!!!』白煙中突然冒出一個黑影,直直的往月餅身上砸去。

月餅架起雙鐧抵擋,卻聽見那物體在鐧上碎裂,不明的液體淋濕了整身。






『這味道...』月餅心一寒,突然聽見教室另一頭木門被撞開的聲音。






『下地獄去吧。』


范姜的聲音在白煙中一陣迴蕩。












月餅一聲慘叫,重步往門邊踏去,但范姜已經先一步踏出了門外,一根燃起的火柴輕輕落進門內。











『轟!!!!!!!』











一聲巨響,所有門窗全被炸飛,
范姜在水泥柱旁護住了頭,無力的癱倒在地。












『啪,啪,啪。』幾聲諷刺的掌聲從走廊另一頭傳來,是水風。



『不錯嘛。』他油膩的馬尾雜亂的掛在胸前,即使他用力的跨著步伐,他那糾結的馬尾甚至連晃也不晃一下。
『利用自然教室裡的石灰粉和火柴製造塵爆... 我該說是你聰明還是運氣好呢?』




『... 你不救他嗎?』范姜努力的讓自己站起來,但他的頭還是無力的垂在胸前。

他原本寄望水風會帶著重傷的月餅就此離開,或至少在水風為月餅急救的時候讓自己趁隙逃走的;但眼前水風不急不徐的步伐讓他懷疑水風根本就不在乎月餅的死活,更遑論為了救他讓自己逃走了。




『你不要太小看我們了。』水風指指教室朝外的另一邊,范姜無力的投以一瞥,立刻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月餅在塵爆發生之際將被酒精潑到的風衣反包住同樣沾上酒精的頭手部位,風衣使用的是特殊材質,將裡外布料分開,加上工業用酒精揮發極快,火勢還沒來到他身邊、他人就已經撞破玻璃窗飛撲出窗外。
趴在草地上的月餅身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割傷、一動也不動,彷彿還沒有從爆炸中清醒過來。

但可以確定的是,他絕對還死不了。











『那麼,你要陪我怎麼玩呢?』水風笑笑,雙手往馬尾一掏,數十枚細小的銀針就在指縫中,閃爍著駭人的光芒。









范姜只能苦笑。












露,我也許見不到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