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忘記你
作詞:嚴云農 作曲:黃忠平 編曲:呂紹淳

我在向前走 卻像在退後 我在用想念 狂歡寂寞
越快樂就越失落 愛將我們高高舉起以後
再讓心學會墜落 懷念著寬闊的天空
雖然那裡 空氣很稀薄

*我努力想起你 笑著哭泣 讓自己深愛你 再學會放棄
 我不想忘記你 就算可以 我寧可記得所有傷心
 我努力想起你 哭也沒關係 用祝福和感激 勇敢失去你
 愛你這個決定 雖然艱辛 我不說對不起

一個人不懂 什麼是擁有 兩個人不懂 怎麼把握
越在乎就越脆弱 愛將我們高高舉起以後
再讓心學會墜落 懷念著寬闊的天空
雖然那裡 空氣很稀薄


*愛你這個決定 雖然艱辛 我不說對不起


##

我正在喪失對文字的敏感度。

當我聽著歌聲旋轉著我已熟悉的歌詞,我再也無法將自己置身事外,
稱這首歌為一首再普通到不行的「音樂」。

說真的,我並不難過。
雖然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想起當時的情景,
但那並不比當時你說你從沒愛過我時,更讓我傷心。

而事實是,你為我們下了一個清楚的句號。
再完整也不過、再清楚也不過如此,再也不會有「以後」的句號。
再也不會有。


##


『以後沒有特別的事請不要打擾我。』
『這樣造成困擾。』

打開電腦,這是我看到的第一通訊息回覆。
前一天晚上結束了謝師宴,和她一同坐在和我同桌的他、沒十分鐘就換了位子。
完全沒有眼神的交集,完全沒有交談,完全沒有。
當我在台上唱歌,我不曾望向他一眼,當班上同學笑著獻花,我沒有想到他不在。

回到家,突然覺得這樣錯開的緣份,很不自然,也很不可思議。

「在嗎?」 我留下一個msn訊息,只是單純的想問他畢業之後有什麼打算,研究所準備上哪間。

然後就得到了開頭的答覆。

「嗯。我知道了。」我按下送出。

『所以有什麼特別的事嗎?』
「沒有。原來只是想問你研究所打算上哪而已。」
『噢。』
「嗯,很抱歉,我沒有要打擾你的意思。」

之中的對話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兩個人冰冷的禮貌,卻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回憶。
應該說,我們之間還會剩下什麼呢?

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都不剩。
真的是什麼都不剩。
我除掉了你對我最後一點信心,你拔掉了我對你最後一點的關心。

所以當帳本已經被我們親手被丟開,再也無從計較,
也就再不在意。


『妳還記得,妳曾經說過,要是我找到了那個最重要的人,要告訴妳嗎?』
「我當然記得。」
『那麼,妳現在看到的,就是那種情況。』

「我知道了。」
「謝謝你^_^」



後面這段對話,後來我告訴了那個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人。
因為就像那個最重要的人所說的,
這真不像他會講的話。

「比起最愛,最重要的人感覺更有意義不是嗎?」
我這麼對那女孩說。

是不是在一起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你們快樂不是嗎?
所以我在句點之後,唯一剩下的是祝福。


*這個決定 雖然艱辛 我不說對不起*

--

最後,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新功能使然,你已經消失在我的msn列表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