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好久沒寫食記了,這次要來寫小摳我的愛店─1點點!

這家店就在士林夜市最尾巴,承德路走過以前的都市叢林、士林運動中心那條巷子對面,

店面很明亮、招牌很好認,吉祥物波羅油君也超可愛的XD

借一張他們官網的活動照片:

 

因為這次兔子借了同事的魚眼鏡頭來玩,所以我們自己拍的照片都是魚眼變形

超有趣的啦XDDD

 

DSC00791.jpg

1 點 點 ~ 超可愛的XD

 

 DSC00792.jpg

結果這天我們吃完就跑去逛夜市,心血來潮就把頭毛剪掉了XD

所以這是我最後一批長頭髮的照片XDDD

 

 DSC00793.jpg

熱燙燙熱澎澎的波羅、蛋塔和叉燒酥~~~~

叉燒酥是比較港式口味,吃起來甜甜的,

跟我們台灣人一般習慣、糕餅店吃得到,很像把叉燒包的餡包到酥皮裡的口味不太一樣~

 

另外我很喜歡這種特製的波羅麵包,上層的糖酥很濃郁,很酥脆,不會太甜或油,

下層的麵包有點像星巴巴的軟法麵包,再紮實一點點,中間夾上一片不要太厚的冰涼涼奶油 ...

超好吃的!

 

第一次吃1點點的蛋塔是當時的公司叫下午茶外送(另外一提,1點點只要滿一百塊就可以外送!!有沒有這麼好!!!)

一次訂了好像二十幾個蛋塔,每一個送來的時候都是熱燙燙的狀態,揪甘心!

蛋塔這種東西不是熱的我根本吃不下去XD→挑剔鬼

外送來還能維持蛋塔中間的蛋漿部份是微軟的布丁狀態真的很讚!

當時因為我怕點冰火波羅油送來奶油都融了、麵包都軟了就沒點,吃了蛋塔之後超後悔沒點的!XD

所以後來第一次到店裡就立刻點了一顆來吃~~~~~~

(這是當時用手機照的)

說實話當下吃有點膩... 因為中間那塊奶油實在有點太厚了囧

我本人是很怕奶油味的人,雖然很喜歡奶油、起司、Cream這些東西,

但相對的我也很挑→挑剔鬼再次出現

要是太誇張太恐怖的奶味油味我很容易就會反胃不想吃=.=

(像一些太濃油的義大利麵白醬、或不是自己用鮮奶打的鮮奶油...)

當天這顆波羅油的口感很棒很好吃,唯一的敗筆就是奶油切太厚啦啊啊啊囧

雖然愛吃奶油的兔子吃得很高興,但因為我們一人點一顆的關係,

吃到最後幾口都覺得有點膩... (但還不到反胃啦,就是會有點不想吃)

後來我們半開玩笑的跟前來詢問口味如何的店員提了這件事,

他還蠻誠惶誠恐的紀錄了下來,之後我們買了兩次都有發現奶油厚薄度適中了許多,

我們吃得很高興啦,不知道會不會有別人跟他們反應奶油不夠厚?!XD

 

 DSC00814.jpg

這是我們這次點的冰火波羅油~~~~!!

 

 DSC00816.jpg

看這厚薄適中的奶油片~~~ 冰冰涼涼的但已經軟到可以被麵包夾斷了,超好吃~~~

 

 DSC00817.jpg

就是要這樣啊!!看得我又餓了!!!!!

 

DSC00794.jpg

櫃台下面的樣品照菜單

一定要提一下的是... 我超愛他們家燒賣的!

裡面!!竟然!!可以吃到一整隻蝦仁耶!!!!

當然對海鮮過敏或不太別覺得蝦泥跟蝦仁有什麼差的朋友可以略我這段心得...

但我第一次吃到他們家燒賣的時候真的一整個小花開很大~~~~

一口咬下去可以咬到蝦仁的嚼勁,蝦子鹹甜的味道在嘴裡擴散...

當然,就是隻普通的蝦仁,但因為是意料之外的收穫,所以驚訝之於就一見鐘情了XD

而且,燒賣明明應該是用蒸的?@@

但是我常吃到很多燒賣吃起來有一種很油的感覺~可能是比較便宜的夜市款或是怎樣

(是說一顆10塊也沒有很便宜啊!= =)

1點點的燒賣一點都不油~四顆59塊~吃得到料又實在,對我來講C/P值高多了!XD

 

另外,因為吃港點的時候都會覺得有點油膩,所以我習慣點個茶來配

我本身就是喜歡一些水果茶(比較酸甜)、無糖紅茶等等的人,

我喝過1點點的鮮奶茶,在一年四季如冬的辦公室裡喝熱騰騰的鮮奶泡煮的紅茶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但我其實不喜歡奶茶,冰奶茶我不喝,熱奶茶要鮮奶的我才喝XD→挑剔斃了

(會提這麼多是給大家一個口味上的參考,喜好跟我差不多的可以拿我當個標準這樣XD)

所以冰的我通常是點三分糖烏龍茶或無糖紅茶來喝,1點點的烏龍茶不錯喝,對我來講解油膩剛好XD

但這次第三次光顧... 店員問我想喝什麼?我說三分糖烏龍茶好了,

他眉頭一挑表示烏龍茶到處都有,想不想來點不一樣的?= =+

(... 原來你們有做黑的!!!!(誤))

店員:怕不怕酸?

我:不怕吧。(我最愛的是鮮榨葡萄柚綠茶半糖去冰)

店員:拔辣梅子綠茶跟奇異果綠茶選一個?

我:奇異果綠茶。(拔辣梅子綠是什麼東西啊!!||||||||||||||||||)

 

於是我得到了..........

 

 

 DSC00796.jpg

 DSC00797.jpg

 DSC00798.jpg

超 好 喝 的 啦!!!!!!!!!!!

 

 DSC00799.jpg 

真的是超好喝的,好喝到我充滿了為什麼只有他們家想到這麼好喝的飲料

竟然沒有別家手搖茶店想到這麼讚的絕配

實在是讓我非常非常困惑啊!!!!!!!!!!!!!!

 

奇異果綠茶第一口喝進嘴裡很像葡萄柚綠茶,果汁的酸甜加上綠茶的香味

但是隨著切成丁的奇異果肉吃進嘴裡,奇異果特有的酸味就顯示出跟葡萄柚綠茶完全不同的口味~

真的是  好 好 喝 啊~~~~~~ 

DSC00800.jpg

 

 DSC00801.jpg

超好喝的,我決定我以後來一定都要點這個XDDDDD

至於店員另外推薦的拔辣梅子綠... 他說他們的梅子是有點像吃拔辣沾的梅子粉那樣的

但因為我喜歡吃乾酸梅,但醃漬梅類我全部不吃,有點害怕不知道喝起來會怎樣...

所以我們靜待勇者嘗試過再來跟我們說口味如何好了XDDD!!!

 

 

 DSC00802.jpg

明亮乾淨的店面~有四五桌可以內用的兩人桌,

另外因為點心都是現作/加熱的關係,所以一道點心大概都要等五~十分鐘不等(飲料倒是都很快XD)

因為當天我們有碰到一位之後跟朋友有約的客人在店裡等,但十分鐘對於後面有約的人來講其實等蠻久的

店員一直很不好意思,我們正在吃的也吃得很不好意思XD

 

 DSC00805.jpg

 

 DSC00808.jpg

中場休息時間:魚眼鏡頭萬歲!!

 

 DSC00810.jpg

上菜了~ 右邊是我每次來必點的蘿蔔糕

左邊是店員推薦的「金絲炸蝦球」,底下配上生菜和美奶滋

 DSC00811.jpg

(等吃中!!)

 DSC00812.jpg

這是我切開蘿蔔糕時冒出香氣和煙霧的實境照XDDD

 

DSC00813.jpg 

煎得香脆的外皮跟又厚又鬆軟的斷面,口味是我最喜歡的吃得到碎肉和蘿蔔絲的組合,

蠻少店會在蘿蔔糕中間留下細切的蘿蔔絲的,這是我覺得1點點很特別的一點

吃得到真材實料,又不會有難咬的纖維或油膩的口感,

這道蘿蔔糕已經成為我心目中蘿蔔糕的NO.1了!!!XDDDD

 

金絲炸蝦球是我沒在別家吃過的菜色,我本人其實不太愛吃炸物

尤其是那種很薄的炸物,容易殘留油的味道,只要稍微冷掉就會膩到不行

所以我超怕吃那種東西的囧

這道金絲蝦球的優點在於,他們貼心的配上的一片爽口的生菜~

缺點在於,為了讓蝦球固定在生菜上,他們在底部加了一點美奶滋...

本人我超級無敵討厭美奶滋的T__T

雖然他們加得不多啦,配上生菜和蝦球的鹹甜也是不錯,

但那種油膩味就是會讓我有點心裡障礙XD

好在他們蝦球雖然外面澎一大堆炸的金絲,但內料也不是小氣的一隻蝦肉XDD

好歹也可以吃個三四口,也可以拿生菜包住整個點心、慢慢一口一口吃,

下次我可能會要求個不要加美奶滋的版本吃吃看XDDD

 

最後附上他們官網貼的菜單,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價錢XD

→不知道為什麼這張是寫兩百元可外送,我記得當初我拿到士林店傳單的時候是寫一百元可外送的@@

如果想外送的朋友建議先打電話問一下店家,低消是多少這樣XD

其實要點超過一百太簡單了(一個人就可以了吧),兩百大概只要三四個人就超過了XD

他們目前有三家分店:


濟南店:(02)2391-5189

士林店: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135號 (02)2882-8875
大南路、基河路口

台北總店: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40號 (02)2345-3350
靠近吳興街、松平路

不知道為什麼濟南店我沒看到地址@~@

有興趣的可以加入他們FB粉絲頁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