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芝紫愣愣地看著我,手上的菜籃還不停在滴著水,幾乎浸溼了她牛仔褲的右半邊。

「我... 我認識你嗎?」她有些戒備的問我。

慘了。我一時脫口而出、叫了她以前的名字,這下要怎麼跟她解釋我是誰?「我... 我是今年入學的新生,我叫徐清志,妳好。」

老媽教得太好,初次見面我總習慣報上自己的名字、握手打招呼,等到我發現她一臉錯愕、兩手也沒空跟我握手的時候,我才想起米可掛在嘴邊的叮嚀。

「呃,你好。」李芝紫瞪大了眼睛,還是滿臉的莫名其妙。「有什麼事嗎?」

慘慘慘慘慘。我飢腸轆轆的腦袋血糖值已經降到地底,再怎麼擠也擠不出個合理的解釋。

「呃,請問妳認識李婉萍學姊嗎?」不知道哪來的念頭,我再次衝口而出一個我不該提起的名字。

只見李芝紫像看到鬼似地瞪大了眼睛,連原本緊握在手上的菜籃都抓不住,砰地一聲,大片大片青綠的地瓜葉掉了滿地。

「你... 你說的是誰,我不認識。」她的聲音抖得很厲害,我想要不是她已經嚇到腿都軟了,她應該會拔腿就跑。

「妳不要緊張,我是學校委託來超渡學姊的... 」道士?靈媒?我自己都搞不清楚這些名詞了,只能含糊略過。「今年又有人失蹤了,我們要趕在還來得及的時候、把人救回來才行。」

她的表情十分驚恐,尤其是在聽到我說今年又有人失蹤了的時候,原本已經如紙蒼白的臉色更是鐵青。

「這裡... 這裡不方便,」她抖個不停,勉強往後移了一小步,我原本以為她想逃跑,她卻顫抖的指了指廚房後面被布簾遮住的一條走廊。

「去我房裡說吧。」

說完,她搖晃著走到老闆娘身邊、附在她耳邊講了幾句話,原本神情輕鬆的老闆娘瞬間臉色一變,有些嚴厲的朝我這邊瞪了一眼。

雖然是百般的不願意(我只想回家吃飯啊!),但為了早日結束這些事件,我只好硬著頭皮跟著李芝紫往店後頭走。

但就在我經過老闆娘面前時,我聽到低下頭剁肉的她輕輕唸了一句:「還不都是男人的錯。」

 

男人??為什麼都是男人的錯啊??

 

就在我想開口的同時,李芝紫已經打開了房門,擺手叫我過去。雖然滿頭疑問,但我只是望了老闆娘一眼、默默的離開了店裡。

 

---

 

「你是怎麼找到我的?」一進房間,她劈頭就問。

「其實... 我還沒開始找... 只是剛才看了一天的資料,肚子餓想來買個便當、這麼巧就遇到妳了... 」

她的房間很小,小到只有一張床和書桌,桌上堆滿了CD和書,根本沒有沒可能有讓我吃便當的空間。

「你剛說你是來超渡學姊的?所以你有靈媒體質囉?」她追問。

「呃... 嗯... 可以這麼說吧。」模擬兩可的回答,不然難道要說我是被栽贓嫁禍的嗎?

沉默了片刻,李芝紫的的表情告訴我她不太相信我說的話,若是再這樣下去、難保我可以問出任何有關竹林女鬼的細節。

「請問,妳當年為什麼會想報名男主角的徵選呢?」

在她的心牆成形之前,我得趕快先得到一些有用的情報。

「... 因為我的聲音低沉,而且肩膀比較寬、身高也夠,所以當時的我很習慣扮演男性角色。」她有些遲疑,但還是回答了我的問題。「加上我本來就是戲劇社的,所以在我強烈跟老師要求下、他們最終才答應我參加男主角徵選。」

雖然她的聲音的確十分有磁性,但現在的她看起來完全是個清秀纖細的女孩子,若不是一雙細眼實在好認,我恐怕也不會注意到她就是李芝紫。

「... 所以當時,妳也在夢裡聽見了Love me tender的歌聲?」

「... 也?」她皺起了眉頭。「我是聽到了,而且我堅持那絕對不是在做夢。那時候的我正處於最緊繃的狀況,一個人待在半夜的文館劇場裡拼命排演著,我很清楚自己的聲音不可能唱出那麼輕柔的歌聲,那絕對是女生的聲音。」

「失蹤時的事情,妳一點也記不起來了?」我單刀直入的切進重點。

她明顯停頓了幾秒,但還是很快的接上了話。「我只記得昏倒前的歌聲,還有再次醒來的時候那種好餓、好餓、餓到頭昏眼花的感覺...... 」

她一說完,我的肚子就像打鼓一樣叫了起來。

 

真想挖個洞鑽進去......

我的臉應該正一陣青一陣白。而原本緊繃的李芝紫只是噗嗤了一聲,非常不給面子的笑了出來。

「對... 就像你現在這樣。」

 

 

 

之後我又和她聊了一陣子(當然,她先把書桌清出來讓我好吃飯),對於失蹤期間的事情、她堅持自己什麼也不記得,但當我問到她怎麼知道李婉萍學姊的名字的時候,她猶豫了一下,還是幽幽的說:

「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對於這個名字有很強烈的感覺。好像在那三個月裡我一直跟她在一起一樣。」她撇開了視線,不停的玩弄自己的手指。「雖然我並不記得了,但是想到她會在竹林裡徘徊不去、又只殺男人,我想她一定有什麼跟情傷有關的怨念。」

雖然我不是真的會通靈,但是看芝紫學姊現在忐忑不安的樣子、我也大概猜到她並沒有將知道的完全告訴我。但起碼她給了我一個很具體的提示。

「情傷?學姊為什麼會覺得是情傷呢?」我盡量溫和的問。「就我目前所知的線索,一切應該是跟這場徵選比賽脫不了關係不是嗎?」

更何況目前為止根本沒有什麼跟男性有關的線索... 我要去哪裡查?

我的追問彷彿讓心虛的她更加不安。她在床上不停變換著坐姿,一下絞手指一下咬指甲,好像遲遲無法決定自己的說詞一樣。

 

「你不是會通靈嗎?你去問她呀!」不知道是不是惱羞成怒,她猶豫了很久,最後只跟我急了這麼一句,然後就把我趕出門了。

 

---

芝紫學姊的話雖然少、但卻給了我很多有用的線索和方向,包括情殺,和靈媒這兩件事。

人力能追查的範圍我差不多已經做了大半,有些事情用對了工具做起事來才能事半功倍,我決定回家去叫醒米可、叫她用最『正常』的方式跟婉萍學姊好好溝通一下,起碼也要告訴人家我們是來幫她的,不要半夜又把我拖到竹林去。

我的鑰匙才剛碰到鎖孔、門就倏地往內彈了開來。

 

「你跑到哪裡去了!!!」米可盛怒的面容出現在我面前,我忍不住張大了嘴、從頭到尾打量著她... 先不論她已經恢復十分(過剩)的活力了,也已經換上了乾淨的衣服,只是那件印有活屍小女友CG雷射圖案(限量版)的T恤實在是很眼熟......

「我心愛的限量小活屍女友T恤!」我忍不住尖叫了起來,左鄰右舍驚慌的想打開門窗探頭看是哪家在現宰豬牛,但在那之前、米可就已經將我拖進房內把門關上。

「妳這死沒良心傢伙!!虧我還出去幫妳買便當!妳知道這件T恤花了我多少心血才弄到手嗎?!排隊領預約券什麼的就不用說了... 我可是飛到東京,飛到東京去就為了買這件首刷限量T哦......」

不顧我拼老命的鬼吼鬼叫,米可只是一邊吹口哨一邊將我手上冷掉的便當搶了過去。「不就是件T恤?!更何況你買的是女版S號耶,你最好是穿得下,我在你衣櫃裡翻來翻去也就這件最合身,借一下是不行膩?」

「妳懂什麼啊!!這可是我的心血!我的愛!我的女神!就算是女版S號在網路上也可以賣到兩萬的@)*#!(!#@... 」

並不是我講到最後就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了,而是米可好整以暇的打開了我幫她外帶的蘿蔔湯碗,將藏有我血契的小人頭按進湯碗裡......

 

「你真的很吵耶,那被正咩穿過不是更好賣?」她俏皮的瞇起了一隻眼,還笑著對我做了一個啾咪的表情。

這幾天來不知道第幾度的死裡逃生,我喘著氣,拼命想甩掉鼻腔裡那其實並不存在的蘿蔔味。

「... 好,那件借妳穿。」我咬牙切齒的對她說,她彷彿有點被我的氣勢嚇到。「不過你要扮得跟小活屍女友一樣然後讓我拍張照...... 」

米可低下頭,仔細將T恤上那張CG圖揪起來看了一眼。不就是雙馬尾蘿莉、綁著四個蝴蝶結、臉頰上還貼了顆亮片愛心嘛...

 

................. 用得著把我整個草人壓到蘿蔔湯碗底嗎?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