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人吶,是不會因為換個身體、改個命運,個性就莫名其妙跟著變的。

這位小姐從前世以來就是個胸無大志得過且過的長性,就算突然變成貌美(而且注定命苦)的武俠遊戲女主角也不會突然就強出頭起來、或仗著自己知道未來走向就去當個算命師(這是有啥搞頭?!)、絕世大俠之類的...

甚至她還很不爭氣的想過根本不要練武,秀秀氣氣的學它個三從四德,時機一到林老爹一定會幫自己找門好親事定了,再怎樣鳥的丈夫也還有老爹會幫著撐腰,不用跟著那水性楊花(?)優柔寡斷的李逍遙去寫他的花名冊、最後還落得幫別人養女兒、吃蟲續命的下場,這樣豈不好得多?

偏偏不知道那可以將靈魂扔到這裡來的鬼神是有在監視,還是GM有強制程式要讓遊戲走在原軌上,總之她就這麼在重重誤會下被趕鴨子上架、沒日沒夜的練起林家堡武功來了。

原先她只覺得這一切實在是太荒唐了,再怎麼不濟她也看過幾本武俠小說,每每看到大俠們得到某種武功密笈而開始練功的那個過程... 她只覺得一陣頭昏眼花,什麼氣沉丹田啦... 什麼想像自己體內有氣流在遊走... 什麼小周天循環、體內有氣海在衝擊各個穴脈... 這種不知道該說是抽象還是根本是在說笑的形容,在在讓她只會斜線閱讀或根本跳過那段故事;練功的事讓主角們去煩惱吧!我只想知道他學會了武功之後遇上了什麼事?他是打贏了還是輸了?至於他怎麼學會的... 見鬼了我又不可能懂,告訴我幹嘛?!

 

現在她還真是後悔末及......


「如兒,吐息練得如何?」

接連著數週,林老爹都固定在午膳前去找女兒,林大小姐也固定的總是正在打坐... 根本就是發呆。

「如何?」女孩一臉茫然的看著他。

的確是也不知道是個如何... 如同之前所說,那些莫名其妙的形容和圖解對於她的理解根本沒有半點幫助... 但很好笑的是,她確實”學會”了,那種有氣流在體內遊走的感覺,隨著時間過去、”練習時間”增加,有些東西就自然湧現了,默默的,她就是”會了”。

 

(原來我是天才?)

 

老爹見女兒一臉呆愣,嚴肅的臉也不自覺湧現一股笑意。他將一只大手輕輕放在女兒頭上,瞬間在她體內那種亂竄的暖流又加熱了一些。

「不錯,不錯。」他虎目輕閉,笑吟吟的點了點頭。「雖然還沒建立循環的秩序,但已經能從氣海提出真氣在體內遊走,只要妳勤加練習,定能迅速領悟林家心法。」

 

她臉都綠了。

什麼氣海啊、循環啊... 這種東西看來是林大小姐麗質天生的吧?!自己根本只是坐在這裡、發呆兼打坐... 結果既不知道氣從哪來的、也的確根本不知道怎麼讓它在體內循環,接下來是要我練習個毛?

 

「爹啊,這書好難吶,如兒都看不懂。」她裝起可憐,指指桌上那疊像山一樣高的心法密笈,一邊殷殷期盼著老爹說不定能拿點幼幼班課本或「你也能輕鬆練氣功」之類的入門出來啊。

「不懂?」不好,老爹兩條濃眉一皺。「不懂還能提氣遊走?如兒,妳不會是嫌這些心法太簡單,不肯從基礎開始學吧?」

 

冤枉啊!!

除了穴位她勉強還識得幾個(太陽穴誰不知道啊!!不就換了個詞叫陽白穴嗎?!),還能憑個想像什麼叫氣沉丹田(腹式呼吸?!古人也興瑜伽這套??),其他那書上不管是圖解還是文字根本不比無字天書來得強,老爹你再塞高階密笈給我也是揠苗助長啊!!

「爹,您說笑的吧?」她勉強提起一絲精神繼續陪笑,臉僵到連梨窩都出來了。「如兒是真的不懂書上畫什麼符呀,練到這兒已經技窮了,怎麼循環控制呀是真的沒點頭緒呀!」

說實話這中說話方式從一個快滿五歲的娃娃口裡說出來實在是有點太裝大人了,但想必她已經吃定了老爹、不管再怎樣裝模作樣在他眼裡看來也是可愛的。果真,只見他眉頭鬆了鬆,一臉溺愛的捏了捏女兒粉嫩的臉頰。

「看來我們家如兒真是天生練武的材料了,心法一點兒不懂也知道氣沉丹田、運氣遊穴,明天起爹就叫田叔帶妳開始做早課,如兒看不懂的就叫田叔教妳,書笈呢,只是讓妳復習時有個指引,如兒看這樣好不好呀?」

 

怎麼會好呢?好好一個小娃兒跟老人家五點起來做早課,是不想我長高長壯了是不?

她無奈的在心裡嘆了好幾口氣。好吧,看來是逃不了做女俠的命運了,再怎麼不濟也要多學點強身,不然要是真有天被那李逍遙拖出去闖蕩江湖、看是誰想吃蟲當吃補。

 

 

不出所料,隔日天還沒亮,田叔就輕手輕腳的來叫她起床。口氣是很溫和的,但再怎麼輕聲細語也平復不了女孩剛過寅時就被挖起床的怨氣。

「小姐,今天開始田叔就開始教您早課了,以後每天都得這時間起床,您晚上可得早點歇息。」

田叔是林老爹少時的僕從,雖然已經年近花甲,但外表看起來了不起剛屆不惑,天知道練武的人是怎樣保養的,個個一副青春永駐的模樣。

「我已經夠早睡啦。」林小姐大剌剌的嘆了口氣,有沒有搞錯啊,彷彿是剛過早上四點,眼睛都還揉不開呢。
「睡不飽對小孩子發育不好,以後我長不高你們就知道了... 」

「發育不好?」田叔雖然只是微微蹙眉,但聲音裡滿滿的都是疑惑。「長不高?怎麼會呢,你田叔從小就這時間開始早課的,今天不也這麼高大?」

女孩懶懶的瞄了他一眼。好罷,跟我這五歲娃兒比你是高大,但據我目測... 大叔你也不過滿百六公分了不起罷,還是古人這點高度就好滿足了?

「是了,真希望有天我也能田叔一樣高大呢~」

得罪未來的老師不是明智之舉,雖說剛起床的小鬼頭還沒力氣裝可愛,但耍耍嘴皮子還是可以的。

果然田叔叔輕輕的撇了撇嘴角,溺愛的摸摸她的頭、沒完的誇她長大一定像爹一樣又高又聰明(像個鬍子老爹有何好得意?!)。
唉,全林家堡也就她一個這個歲數的娃兒,不疼她是要疼誰。但也不就因為這樣、可憐自己連個同年齡的玩伴也沒有,也難怪逃不過被老爹扔來當大俠的命了。

「田叔,我們還是快點開始吧。」女孩勉強扯了扯笑,早死早超生,她可不想拖延自己吃早餐的時間。田叔還當她是勤奮呢,又是沒完的誇她懂事,真是天大的冤枉......

 


 

生在深院大宅子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就是不愁吃不愁穿,想學什麼都有人興致勃勃的急著教你;壞處是時時有人盯著你、糾著你,既要你天真可愛,卻又容不得你不懂事。

「如兒,晚課做完了?」

一見女兒踏進飯廳,老爹立刻眼睛發亮,活脫就是一副想要女兒當場把林家指法當場練給他看的模樣。

「孩兒做完了。」女孩勉強的福了福,腳差點軟倒。吶,小姐肚子響得震雲霄呢,也只有老爹那木頭沒聽到而已,奶娘早就急急的將她的碗筷添上,還一邊拿出濕毛巾幫她擦臉擦手。

「學得如何?可有什麼心得?」老爹不肯放過她,一臉不罷休的追問著。

「剛習數日,尚稱不上有什麼心得。」女孩的笑容已經快維持不住了。

不知道是終於聽見女兒肚子叫還是奶娘使得眼色,林老爹終於點了點頭,拾起他的筷子。

「也是,習武練功最忌急燥。如兒天資聰穎,想必沒遇上太大問題了。」

 

爹啊,你前後兩句根本就矛盾好嗎?最急的人是你吧?

女孩連翻白眼都懶,乾脆的將臉埋進碗裡。

 

「話說過兩天你姨媽要來蘇洲進香,順道來家裡做客呢。妳劉表哥這次也會一道來,如兒可高興?」望著拼命扒飯的女兒,林老爹很努力的想引起女兒的注意。

「劉表哥?」但她只是將那雙靈動的大眼睛往老爹臉上飄了飄,嘴裡含糊的應著,手根本沒打算停下來。

「是呀,晉元也才大妳沒兩歲,到時就有人陪如兒玩了,妳說好不好?」老爹抓著機會,堆著笑跟女兒多聊幾句。

 

劉晉元?怎地這名字好熟?大小姐有點失神,暫時放下了手中的飯碗。

「表哥以前來過咱們家嗎?」她歪著頭問父親。

「沒呢,這次頭回進蘇洲,如兒可以盡盡地主之誼,帶表哥到處逛逛呀。呵呵。」看女兒終於放下碗筷,林堡主傻笑到差點失了身份。(是說宅子裡的僕從們也早就看習慣了... )

 

還呵呵咧,明明小姐我大門也沒邁出過幾次!!她沒好氣的對老爹扯了個笑臉,低下頭又扒飯去了。

只不過... 這表哥是誰?怎的名字這麼耳熟?

她一邊扒飯一邊想,但沒多久心思就被奶娘剛端出來那盤熱騰騰的滷竹筍豬腳給勾了去,其他什麼事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