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批踢踢兔加入了一個寫作練習團體... 「心知度明:右」。
定期會有人出題目、規定,要用既定的規則下去寫出一篇文章。
大家討論、鼓勵、給彼此建議、督促彼此的限期和生文速度,我覺得非常有趣,於是就厚著臉皮加入了XD

這是我加入後的第一個題目... 要使用「百年、思念、彈、空腹、羊肉爐」幾個詞,寫出一千字內的完整小說一篇。

以下是我這次的作業XD

剛好998個字不含標點和空白...XDDDD


 

 

謝謝你不了解我的思念。

我才得以用這種遙遠的距離,守候。

 

哪怕百年後消散無宗,哪怕連佛也不願將下輩子的我安在你必經的道路旁,我也願意就這樣,在這短短的一生裡,永遠不被你所了解。

 

「天~~~果~~~~~~」

 

畫面上傳來他比平常多上數倍的毛毛蟲。我皺了皺眉頭。

 

「又喝酒了?」我回應。

 

「兩個Shot而已~~~~」又是一串毛毛蟲。

「可我今天啥都沒吃就去喝了~~~~空腹喝酒好容易醉吶~~~~」

 

我的眉頭皺得更深了。

 

「這樣對身體不好唷。」再怎麼努力,我也只能擠出一個輕鬆的結尾語助詞、希望他不要發現我的擔心。

 

「下次~~不會了嘛~~~~~~~」毛毛蟲幾乎佔滿了我的螢幕,我想像著他憨笑的臉龐透著滿面紅光,一邊跟著唸一邊打出這些蠕動的字句。

 

「吶~~天果~~~再彈琴給我聽嘛~~~~~」

 

不等我回應,他已經送來視訊通話的邀請。
雖然我的心跳幾乎是搶跳了好幾拍,但我依舊維持一貫淡然的表情,按下了接受。

 

「吶~~~天果…….. 彈那個……. 擁抱給我聽~~~~」

 

即使已經聽得見他酒醉似的喃喃自語,他還是將一串一串毛毛蟲送進我的螢幕。

我嘆了口氣,拿起手邊的吉他,輕輕的撥起他想聽的旋律。

 

昨天太近,明天太遠,默默聆聽那黑夜。晚風吻盡,荷花葉,任我醉倒在池邊
等你清楚看見我的美,月光曬乾眼淚,哪一個人愛我?將我的手緊握。

抱緊我,吻我,喔愛……別走。

 

他跟著我的歌聲搖頭晃腦著,不一會兒,耳機裡就只剩下他均勻的呼吸聲。

我很輕的嘆了一口氣。

 

「就說了空腹喝酒對身體不好的……

「吶,等我回台灣,我們再一起去吃羊肉爐吧。」

 

突然接續了我的自語,他那張大大的笑臉忽地湊到鏡頭前。

 

你回來再說吧。」我的聲音裡有著控制不了的顫抖。「先去睡吧。」

 

他甚至沒說晚安,笑著對鏡頭拋了個飛吻,也不把連線終止,就這樣爬上床,在我的視線裡沉沉入睡。

 

 

那年,畢業典禮後,我們一起去吃了他最愛的羊肉爐。他沒來由的大笑大鬧著,同樣也喝了個酩酊大醉。我架著他回家,幫他更衣、擦臉,讓他睡在我的床上。

 

那是我第一次控制不了自己。

也是最後一次。

 

當他在我的輕吻下睜開眼睛,我只覺得心跳停了。

 

「沒關係。」他說。像是夢話似的。「明天我就得去美國唸書了,沒關係的。」

 

說完,他憨笑著,又睡著了。
流下清醒而錯愕的我淚流滿面。

 

隔天在機場,他向大家道別,最後笑著拍了拍我的肩,像昨夜不曾醒來過。

「好兄弟,有緣再見。」

 

 

 

謝謝你沒有看見我眼底的淚。

謝謝你,不了解我的思念。

 

我才得以用這種遙遠的距離,守候。

一輩子。

 

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