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明明是大白天的,森林裡突然整個暗了下來;周圍像是被無形的黑色煙幕籠罩住一般,就算想逃,也都被煙幕裡無數的陰森眼睛給嚇得定在原地。

  比較年少的孩子們已經嚇得緊緊靠在一起,阿古里緊緊握著黑爾和小折不住顫抖的手,夜慕雖然將手中的蒐魂槍舉得老高,但面對這樣數量龐大的敵人她也是第一次,心慌意亂的不知道該瞄準哪裡才好。
  依貝莎的藍髮在黑暗的天色下看起來像是慘白的青色。KK則依舊堅定的站在隊伍的最前端,隨時打算為自己數日前的懦弱洗刷恥辱。浪花抱著懷中早已昏厥的小蜜瓜,斗大的汗珠從他鬢角不停滑落,冷冷的溼了胸前血紅色的領巾。

  眾人屏息,只能等待。

  「... 普斯古。」在一片黑暗之中,一個刺耳又沙啞的聲音像是刮過玻璃一般的激起了所有人的雞皮疙瘩。
  「普斯古‧婆甦朗基。」那聲音又說了一遍,聽覺比較敏感的KK和黑爾忍不住一陣暈眩,急忙將自己的耳朵給塞住。

  「起來。說。怎麼回事。」最漆黑的煙幕中射出了一道如雷射般強烈的白光,剛好定在破散的矮人人皮上;人皮被光照到之後竟然顫抖了起來、在光圈之光不停扭動著,甚至從中發出痛苦壓抑的低吼,眾人都被眼前這怪誕的景象嚇得後退了好幾步,只有夜慕突然抬起頭來,眼神中透露了熟悉又震動的情緒。

  人皮在地上滾了好幾圈之後,終於像是放棄抵抗般的從地上挺立了起來,整張破碎的人皮零零碎碎的又接在彼此之間、像是一幅噁心的立體拼圖一樣,拼湊出小矮人本來的樣貌。

  「... 那個藍頭髮的,不是人。」一隻破碎的手指頭搖搖晃晃的從矮人身邊飄了起來,顫抖的指向伊貝莎。「大王的規則不適用在她身上,我沒有別的方法不讓她走...」

  眾人聽得一頭霧水,周遭的黑霧卻刮起一陣大風,狠狠的將直立的矮人拼圖用力擊倒,再次散落在光圈內的沙地上。

  「多嘴。」那刺耳的聲音再次響起,這次卻明顯的更加冷酷、憤怒。「太多話。不必要說。你的森林。停止他們前進。」

  話聲剛落,光圈和黑霧同時被一陣狂風吹散;眾人緊緊靠在一起、遮擋著不斷襲來的風沙碎石,等到再睜開眼,只看見躺在地上、完好如初的小矮人,和圍繞在他們周遭,無數隻綠色大眼的紅色蝙蝠。

  「......... 要不要跟我... 打賭呀...... ?」小矮人的聲音此時聽來既哀怨又,每個字含糊不清的咬在他嘴裡,一點也不像之前伊貝莎模仿的他那樣古靈精怪。
  「都是你們... 讓大王知道了我肯定要降級的了............」他沒有一點動作,整個人慢慢的維持著倒在地上的姿勢、卻就這麼從地上直角立了起來,一雙眼睛沒了眼白,綠色的瞳孔塞滿了他的眼窩,咬牙切齒的表情中溢出了滿滿的憤恨,站在最前頭的KK握緊了拳頭,準備好迎接任何突來的攻擊。「賭你們一個也離不開這座森林!!」

  說完,漫天無數的紅色蝙蝠朝眾人撲咬而來。KK蹲好正步,從丹田發出一聲巨喝、瞬間擊落了第一波朝大家飛來的蝙蝠們;浪花一隻手保護著癱軟的小蜜瓜,一邊用身後的滑板奮力的左劈右砍,數隻漏網之魚的紅蝙蝠一邊發出怪叫一邊往黑爾咬去,只見阿古里召喚土精靈將黑爾、夜慕跟伊貝莎包裹在屏障之內,小折怒吼一聲變回了龍型,尾巴一甩吐出了數個火球、不消幾分鐘就將來襲的蝙蝠們一一烤個香脆。

  「呼、呼... 也不過如此嘛!!」浪花將小蜜瓜靠在一旁的枯樹下,一邊喘著氣一邊用旁邊的野生的溥葉葉片清理著滑板上的血跡。

  「不對,太輕易了...」KK踏出正步,朝原本小矮人站的地方發出一聲怒吼;圍繞的蝙蝠們不是被聲波激得散開、就是被震暈在地,但空曠的沙地上哪裡還有小矮人的影子??

 

  「太慢了太慢了。」

 

  眾人一怔,浪花手中被血染紅了的溥葉被一陣冷風刮落,再回頭,只見小矮人血紅的手掌已經穿過了小蜜瓜的胸膛,裂到耳際的笑容陰險的不像這個世界該有的生物一般。

  「少一個囉。」他雙腳一蹬,一步就跳到十公尺的樹枝上,神情猥瑣的舔著手掌上不斷奔落的鮮血,新月型的綠色雙眼散發出邪惡的光芒。

  浪花雙腳一癱,瞠大了眼睛看著鮮血從小蜜瓜的胸口不停噴出。她長長的睫毛依舊緊閉著,原本紅潤的臉頰如今被自己的血映襯的像是沒有顏色一樣,浪花無聲的跪在她身旁,震驚的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怎麼樣?」小矮人在樹上得意的跳來跳去,雙手在空中不斷舞動著。「是吧是啊~她已經死了呀?死了吧?死了吧?」
  隨著小矮人詭異又寒心的怪笑,所有人動也動不了,只能呆呆的看著原本應該裝著小蜜瓜心臟的胸膛,如今竟然開了一個直通後背的大洞。

  「死了呀死了呀!她真的已經死了呀!!」小矮人抓住自己站立的樹枝,興奮的大力搖晃著;第一次看到如此血腥畫面的眾人都已經傻在原地,沒有半個人能從這突出其來的殘暴之中清醒過來。

  除了她。

 

  「不對,小蜜瓜沒有死。」

 

  夜慕從阿古里的土屏障之下站了起來,所有人──包括小矮人──都詫異的回頭望向她。她閃耀的紅髮底下露出了數條金繩,交織環繞頭頂後在兩耳處編出兩個半圓形的隆起,完完全全的罩住她的耳朵;而仔細一看,半圓形的網狀的編織之間似乎還揉進了一些咖啡色碎片,而最下方靠近耳垂的兩測還各貼了一張白底紅色的小符。

  「妳是什麼意思小蜜瓜還沒有死?」浪花一張清秀的臉此刻扭曲的看著夜慕,若不是現在的他已經全身無力的跪在小蜜瓜身邊,只恐怕他早已用力的、緊緊的一把抓住夜慕這亂流中的最後一根浮木了。

  「那是... 言... 言、言靈。」夜慕被浪花的神情嚇得退了好大一步,畢竟此時的浪花和他原先總是鎮定、冷靜的形象相差太多。「呃,長話短說... 言靈可以說就是一種催眠,但是若是說出來的話得到所有人的信任,不管是什麼都會成真。而且他八成和這座森林立了某種契約,在他說出某個關鍵字之後、我們看見他所做的動作即使都是幻影,但要是我們在場每個人都接受、也相信他那個動作是真實的,那麼一切就會成真。」

  大夥聽得一愣一愣,小折跟黑爾擺了擺耳朵、對看一眼,完全聽不懂夜慕在說些什麼。

  「催眠... 」阿古里托著下巴,像是想起了什麼。「我好像在古書上有看過,東海上的某個古老國家會跟文字語言立下契約,一但說出某句關鍵字、他的話就會帶有強大的力量... 其實這不難了解,語言本身本來就具有強大的力量... 再加上這座詭異的森林跟剛才的使者... 我想他的力量應該就是來自於此沒錯了。」他瞄了樹上的小矮人一眼,只見矮人的身軀不安的搖晃著,嘴裡用一種含糊不清的嚅語嚷著「哪有這種事呢」之類的話。

  「所以... 小蜜瓜沒有受傷?」浪花失神的來回望著阿古里跟夜慕,像是尋求一種確切的解藥一般。「這只是幻覺?這個大洞只是幻覺?」

  阿古里皺了皺眉頭,雖然理論上他能夠理解,但是已經沒了血色的小蜜瓜跟她胸前的大洞是確確實實的擺在他們眼前,要怎麼破解催眠他也毫無頭緒,只能不安的瞄了瞄夜慕耳邊的異物,暗自疑惑她接下來的動作。

 

  「總之,」夜慕清了清喉嚨,將腰間的蒐魂槍握在手裡。「只要打倒術者,一切都會恢復原狀了吧。」

  「哼哼哼... 聽聽聽聽不懂妳妳在說什什麼的啦啦啦啦!!」樹上的小矮人一聽到夜慕要對付自己,一雙綠色的瞳孔再次撐得老大,一邊賊笑著一邊從樹上跳了下來,雙手一揮,竟然召喚出了體型更大、齒爪更銳利的紅眼蝙蝠。漫天的黑色翅膀和無數隻血紅色的眼睛緊緊盯著眾人,光是翅膀揮動的聲音就足以讓聽覺靈敏的黑爾快要昏厥過去。
  「來吧來吧來吧!! 看是誰要打倒誰呀啦哈哈哈哈!!」小矮人再次陰森的笑裂了嘴,雙手一揮,漫天的紅眼蝙蝠就往夜慕撲了過去。

  小折見狀,第一個反應過來,巨大的身軀擋在夜慕和怪物們之間;她揚起雙翼用力一揮,夾雜著無數顆小火球朝矮人和蝙蝠群揮動;但蝙蝠的數量實在太多,不只是小折,後方奮力作戰的KK和阿古里也開始出現大塊血紅的傷口,黑爾顫抖著為小蜜瓜纏上繃帶,但在一片混亂之中他完全明白自己現在做的事情根本就幫不上忙。

  「哼哼!!要不要要不要跟我打賭呀哦耶!!」小矮人竄上竄下,即使身邊的蝙蝠已經漸漸變成了黑炭堆,他還是不停的尖聲怪叫著,一邊召喚出更多的紅眼蝙蝠來。

 

  「不要!!」原本躲在土靈障壁後的伊貝莎突然大聲了出來。「不要,我不要跟你打賭了!!」

  說完,她的雙手變成兩把鋒利的砍刀,一面怒吼著一邊朝矮人撲了過去。

  「伊貝莎!!」夜慕好不容易躲過了小折的一陣亂踩,一衝出去正看見伊貝莎往小矮人砍了過去,小矮人一回頭,原本好像要施咒手看見來者是伊貝莎後只是停在半空中,連蝙蝠也咬不動堅固的人造人,他更是只能慌亂的東躲西藏。

  「難道是... 」夜慕心中突然靈光一閃。「伊貝莎,他的咒語對妳沒有用!!」

  伊貝莎聽見了,但心裡卻沒有高興的感覺;三個月前她不也正是這樣跟矮人戰鬥的嗎?雖然矮人的咒語拿她沒輒,但他卻可以變相的附在她身上,這樣也不算打倒術者,也救不了大家呀不是嗎?

 

  「噫哈哈哈!! 誰說我對她沒輒了呀嘎哈?! 只要是會講話、會寫字、任何一種語言的都要聽我的嘎啦哈哈哈!!!」小矮人一邊在沙地上跳來跳去,一邊得意的放聲大笑著。「要不要跟我打賭呀哈哈哈?!?!」

  話聲剛落,伊貝莎的關節突然全部脫落,她尖叫了一聲,四肢頭手全部分了家、無力的在地上滾動著。

  「怎麼樣呀怎麼樣呀!!誰拿誰沒辦法的呀哈哈哈!!你們這群嚕捨啊我快笑死了呀嚕捨嚕捨嚕捨!!!!」小矮人模仿著伊貝莎無力的頭顱,像個不倒翁一樣在地上滾動著;伊貝莎氣的不停放聲大叫,雖然很努力的在心裡告訴自己這都不是真的、無力的手腳卻還是絲毫不聽使喚。

 

  小折不安的低吼著,她從來沒見過這麼殘忍的畫面,此刻的她只想揹起所有人飛離這片詭異的森林;但散落一地的伊貝莎和怎麼看都像是已經死了的小蜜瓜卻讓她無法行動,她在心裡不停責怪著自己,若是能早點聽阿古里的話帶大家飛走就好了...
  「不要怕,小折。」夜慕站在小折腳邊,重重的(但對小折來說只像是有葉片搔過去一樣)拍了拍她兩下。「使用的巫術、關鍵字和弱點我都已經知道了。妳很快就能跟浪花他們去海上冒險囉!!」

  小折有點疑惑的看著夜慕從腰包中掏出兩張紙符,飛快的畫上紅字之後又塞進那把令她顫抖的蒐魂槍底部。

  「不好意思讓妳害怕了。」夜慕有點歉疚的笑了笑。「以後就不會再見面了,妳要保重唷!」

  「在說什麼悄悄話!!」不遠處的小矮人發現了夜慕的動靜,難聽的又尖聲怪叫了起來。「換妳啦換妳啦!! 講了一堆有的沒有的害我的招術用了一大光一樣臭嚕捨呀嘎嘎嘎!!!」

  一邊大叫著,小矮人雙手往地上一拍,一聲巨響,地底下的樹根彷彿突然都變成動物一樣、像是蟒蛇一樣飛快的朝夜慕捲了過去。

  「你要不要和我打賭呀?」夜慕依舊站在原地,紅色的瞳孔散發出一種冰冷的凶氣。

  「臭嚕捨!! 你以為學我講話就有用嗎嘎哈哈!!!」

  矮人右手一揚,巨大的樹根隨之揚起,眼看就要朝夜慕和小折狠狠劈下去。

  「與波羅東釣島第四巫術‧北島言靈之術,無魂之物,普力達阿卡拉父塔答,眾靈反噬!!」夜慕迅速的唸出了一串咒語,一向射出白光的蒐魂槍竟然對著小矮人發出了一道黑的光芒;小矮人大吃一驚,要閃避已經來不及,他慘烈的尖叫著,扭曲的皮囊像是被高溫燃燒一樣融化變形;而夜慕被比平常大上數倍的反作用力震得拋了出去,小折連忙回過身去,慌張的用翅膀接住她。

  「怎麼... 蒐魂槍不是對他無效嗎?」黑爾緊握著手上的傷藥,正為小蜜瓜急救到一半的他的注意力完全被夜慕一戰吸引過去,完全沒有發現到原本應該沾染了全身的血卻完全沒了溼黏的感覺;漫天的紅眼蝙蝠也瞬間沒了蹤影,只留下大片大片的咖啡色樹葉,和週遭慢慢從大樹變回人類的人們。

  「雪泥... ?」

  聽見小蜜瓜的聲音,所有人都驚訝的衝到她身旁;只見她的臉色紅潤,雖然因為昏厥的關係唇色還有點發白,但是胸口絲毫沒有破損、更別說是血跡了;她疑惑的看著在黑爾手中和自己身上的繃帶,可愛的臉蛋上寫滿了不解。

  「公主.......!! 」

  「哇、哇啊!!!!」

  被浪花如其來的熱情擁抱給嚇得不知所措,小蜜瓜用一種求救的眼神看著身邊的黑爾和阿古里,但卻只見到兩人放心癱軟下來的微笑,和眼眶裡就要墜落的淚光。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啊... 」她勉強轉頭,看見遠方的伊貝莎正抱起癱軟的夜慕,身旁變回人型的小折不安的拉著夜慕的衣角,不知所措的朝阿古里投出了一個求救的眼神。

 

  「夜慕?夜慕!」阿古里和黑爾奔上前去,在伊貝莎懷裡的夜慕剛體力不支昏了過去,而小折和伊貝莎彷彿剛聽完夜慕說了什麼,兩人的神情上都複雜的寫滿了悲傷。

  「怎麼了?她剛說了什麼?」黑爾一邊檢查夜慕的脈搏,一邊緊張的問道。

  「...... 她說... 」小折有點躊躇。隨著她的眼神,大家回頭往矮人被擊倒的地方看過去。原本空曠的沙地如今突然憑空出現了一顆巨大的古木,茂密的枝幹幾乎延伸要觸碰到天空,但所有枝條上卻都一樣光禿禿的沒有半片葉子。

  「她說,那就是小矮人原本的樣子。」小折小小的手指向古木。「周遭的居民們濫墾濫伐,將他所有的家人朋友們全部砍光了;然後在伊貝莎出現的前幾個禮拜,有一個皮膚很白很白的金髮巫師說要教他讓森林茂盛回來又能向人類報復的方法,就將他變成了小矮人,還教他言靈巫術;他似乎集結了很多像他這種痛恨人類的物種,教給大家強大的魔法、還讓他們留在選擇的地方,只要定時向他報告近況,使用魔法的狀況之類的,也允許他們彼此之間打鬥,勝了的還能得到更新更強大的法術,在他們那群組織之中的地位也就會更強大之類的...... 」

  「夜慕怎麼會知道這麼多?小矮人跟他說的嗎?」回復正常的浪花不顧公主的反對將她側抱在懷裡,一邊正經的參與大家的討論。

  「........ 因為........」小折的聲音變得很細,她輕輕的將顫抖的手覆蓋在原本讓她害怕得無以復加的搜魂槍上,原本冰冷刺骨的金屬現在卻讓她的眼眶開始發熱,鼻子也酸得糾了起來。
  「因為她用掉了蒐魂草人所有的靈魂能量,化成最後那擊黑光,將原本不受蒐魂槍影響的植物靈魂,也就是小矮人的真實身份,被強大的靈能塞爆,並且她也戳破了小矮人使用的正確巫術、和他言靈術的關鍵字「打賭」,所以矮人的法術規則被破壞,最後只能變回原型,乾枯等死。」伊貝莎接著小折的話,一臉沉重的將它說完。

  「用掉了所有能量?!」在浪花懷中的小蜜瓜一聲驚呼。「那不是她為了她的國家人民和她父王辛苦蒐集而來的靈魂嗎?」

  事實如此,被小蜜瓜一說出來之後,在場的所有人都沉默的不知道還能再多說什麼。

  「她是個很偉大的人。」KK清了清喉嚨,最後下了結論。「是她救了我們大家。」

 

  眾人點了點頭,待週遭還能回復成原形的居民們一一恢復、解釋道謝之後,剩下許多不知原本就是大樹、抑或著再也變不回來的樹木們,座落在乾枯的古木旁邊,在夕陽餘暉下,靜靜的搖錢曳著枝頭上的悽涼。

 


 

出場人物:
1. 小折 - http://jayko.pixnet.net/blog/post/23547217
2. 阿古里 - http://hayashi911.pixnet.net/blog/post/23548284
3. 夜慕 - http://nanamayi.pixnet.net/blog/post/23553899
4. 黑爾 - http://jambalaya.pixnet.net/blog/post/23547791
5. 伊貝莎 - http://yitang.pixnet.net/blog/post/23610958
6. 浪花.雪泥+小蜜瓜 - http://itsne.pixnet.net/blog/post/23548749 
7. K.K. - http://tails222.pixnet.net/blog/post/23637799
8. 乖乖 - http://dear28.pixnet.net/blog/post/27145513
9. 法西路 - http://yilanch0830.pixnet.net/blog/post/23118139

 

呼,腦海裡有畫面但是寫不太出來,寫得有點像在敘述...
拖了一點時間,希望大家看得還順利(擦汗)

那麼下一位就是從頭接了,交給U.C.囉!! 我這集讓你家孩子多活躍啊!!(得意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