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hayashi911 - 閱讀問卷

 

1.一本你不只讀了一次的書。

其實我蠻懶惰的耶,我喜歡新的故事,
所以看過的書即使是很好看我也不見得會一看再看。

真的要說的話,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我真的看了蠻多次的。


2.一本你如果身在沙漠時想讀的書。

... 在沙漠裡看什麼書?

如果不論生理需求的話,我會想看吳心怡的「賀賀蘇達娜」系列。
我很喜歡那種奇幻、冷靜又怪誕,還帶點推理的小說。


3.一本令你發笑的書。
我只想得到「四葉妹妹」... 是漫畫,我笑到炸掉飆淚的漫畫。

4.一本讓你哭的書。
九把刀的「這幾年,二哥哥很想你」。
不管是因為他母親的病還是因為PUMA死掉我都超難過的。

5.一本你希望是自己寫的書。
盧基揚年科的巡者系列。
或是寫出「楚門的世界」或「班傑明的奇幻之旅」的故事作者。

6.一本你希望從未寫就的書。
我不記得有讀過這種書耶... 不喜歡看一點我就不會看了啊。

勉強說起來的話,史帝芬金的「手機」我覺得還蠻浪費我的生命的。
因為那時候過年期間很閒,所以我還是看完了...
只是他的書我都覺得浪費生命。只有「綠色奇蹟」的電影版我很喜歡而已。


7.一本正在讀的書。
伊恩.藍欽的推理小說「瀑布」。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沒辦法靜下心來把它看完。


8.一本讀來有意味的書。
這種微妙的形容詞是啥?

意識型態來說的話,村上春樹的「尋羊歷險記」或「遇見百分百女孩」都蠻微妙的。
但真的要問我看懂了什麼,答案是沒有。

有意思的話... 我喜歡「龍槍編年史」...尤其是雷斯林變成黑袍巫師的那三本,春曉之巨龍(應該是吧)。


9.一本改變你一生的書。
基本上來說還是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

因為這本書才讓我開始對小說類書籍的憧憬,
開始對一些除了吃喝玩樂以外的事情學會觀察和思考。

大概就是這樣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