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段故事。

聽說只要到那個坐公車要坐很久很久,看到海就快要到了的遊樂園,
從滑水道滑下來一百次,就可以到異次元去哦!

說好了,一號和二號要一起存錢。
回收保特瓶、幫阿嬤和阿姨們搥背,
兩個孩子用他們的方式一點一滴的存錢。

一直到有一天,阿嬤給了二號五十圓,閃閃發亮的硬幣。
二號拿著它,無意識的走到家門前的玩具店...


轉中大獎,就可以換到全台灣只有一隻的卡達天王大模型哦!

二號看著櫥窗裡閃閃發亮的卡達天王,心一橫,將硬幣投了下去、奮力一轉。


「喀啦。」

扭蛋掉了下來,一號背號那一大袋保特瓶也掉了下來。





「我不是故意的嘛!! 我真的沒有辦法啊!! 阿嬤她硬要多給我的小費,我真的沒有辦法啊!!」
看著一號頭也不回的背影,二號焦急的跟在後面大喊。

「沒關係。」一號冷冷的說,看也不看他一眼。

「我真的沒有辦法啊,我不是故意的嘛,我真的沒有辦法啊...」



然後,兩人看著二號手中的扭蛋,一邊尖叫著一邊衝回玩具店。


中了中了!! 中了全台灣只有一隻的卡達天王大獎了!!!


一群小孩子擠進了玩具店,但老闆不願意將卡達天王換給這兩個髒小鬼。

「下個禮拜,新的卡達天王就要來了,在那之前,這隻被你們換走了,我拿什麼做生意?!」
老闆用一種沒得商量的口氣,蠻橫的對眼前一大群小鬼吼著。

(小時候,我也常遇到這種不把小孩當人看的大人。
好像已經不記得自己曾經也是小孩一樣。)

「要嘛,我現在給你們三千塊現金;要嘛,你們下禮拜拿著兌獎卷來換,自己選一個。」

一號歡天喜地的把兌獎卷交了出去,立刻換了三千塊回來;
這樣就可以實現兩個人一起去遊樂園的夢想了!!
這次一定能到異次元去!!!


但走出玩具店沒幾步,二號突然低吼了起來。

「那是我扭到的哎。」他從嘴裡緩緩吐出一句。
「...那是我扭到的哎!! 奇怪,是我扭到的,我扭到的哎...」

 

 

一號看著他的眼神,非常,非常的受傷。

「...我以為,我們是一起分的。」

二號滿腦子只有櫥窗裡的卡達天王,那原本已經是他的了,
就差那麼一點點,為了那什麼遙遠的異次元,異次元......

「...那是我扭到的哎!! 奇怪,是我扭到的,我扭到的哎!! 起碼要讓我摸一下吧!!!」
二號大吼。


於是一號帶著錢和二號,又回到了快要打烊的玩具店裡。


「不行。」老闆將玻璃窗都上鎖,一臉不屑的說。
「卡達天王不是髒小鬼可以隨便亂摸的! 」

二號低著頭,眉頭鎖得緊緊的。

「...」一號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老闆。
「...那我把錢還你。」

「那也不行。」老闆說。「你要把卡達天王買回去的話,現在要給我五千元才行。」

「為什麼!?」一號驚訝的大叫。

「因為當初你賣給我是賣三千塊,現在你要買回去,我要賣五千塊,沒有五千不行。」
老闆得意的笑著,彷彿為了自己的妙招感到很自豪。

「...好爛。」一號緊緊咬著牙根。

「什麼好爛!!!」老闆的眼睛撐得更大了。「當初是你們自己選要換現金的,現在才來說要換卡達天王... 我跟你們說啦,就算你們去叫爸媽來跟我講也沒有用的啦!!!」

他大聲對兩個孩子吼著,卻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
點破了這兩個孩子都是沒有爸媽會呵護相挺的「阿斯巴拉」。


回家的路上,二號忍不住繼續發飆。

「...那是我扭到的哎!! 是我扭到的,我扭到的哎!! 奇怪...!! 是我的卡達天王、是我的哎.........」

他不停的抱怨著,將自己不敢說話的怨氣全都發洩在為他打理所有事情的一號身上,
而一號只是接住他的搥打,將他推到牆邊,然後將三千塊丟在地上。


「錢還你。」他說。

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隔天,一號仍舊一個人站在兩人橋下的秘密基地,等著二號經過。
但二號只是埋著頭向前走,完全無視在後頭招著手、
說要給他看媽媽從夏威夷寄來的新玩意兒的一號。

「大騙子!! 把我的卡達天王還來啦!!」

落下最後一句話,二號再也不肯多停留一秒,
氣沖沖的離開了有一號在的地點。

一號看著他跑遠的背影,默默的低下了頭。



那天晚上,玩具店的老闆起身離開店裡去倒垃圾。
沒多久,伴隨著一聲怒吼,一個小孩的身影衝向玻璃窗,將手中的磚頭砸了出去。



隔天,一號沒有來上學。
二號看著空蕩蕩的位子,不知怎麼有種反胃的感覺。

糾著自己的衣襬,他回到家裡,
巷弄裡到處擠滿了記者和攝影機,還有閃著紅燈和藍燈的警察車。

「啊他爸爸是精神病患啦... 就厝邊隔壁鄰居大家互相幫忙照顧一下啊~」
一名大嬸在記者的麥克風前這樣笑著說。


怎麼了? 為什麼這麼多人?
二號沒有放下書包,兩隻腳不聽使喚的直往一號家奔去。





「爸。」

在海邊,一號的爸爸還是坐在木橋上,呆呆的看著遠方。

「爸,我要走囉。」

一號的手搭在爸爸的肩膀上,輕輕的搖了搖。

「爸。」他的聲音有些顫抖。「...以後我不在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哦。」

爸爸還是盯著遠方的海平面,沒有說一句話。


「要記得吃藥哦。」一號又說。「我長大了,一定會回來看你。要乖乖的哦!」

他身後的警察和社工拉了拉他的手,意示他該走了。

「爸!!」一號緊緊從背號抱住爸爸,失聲哭了出來。「爸,我一定會回來看你,一定哦!!」



不遠處,二號站在矮牆底下,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一切。

一號被社工人員輕輕拉離動也不動的爸爸,他哭泣的臉一抬頭,
便看見呆立在一邊的二號。



他擦了擦眼淚,笑了。

「掰 ─ 掰!」




然後二號和他生根的雙腳,就這麼站在原地,看著他最好的朋友,
從此離開他的生命。







「拜託啦。」

「不可以啦!!」

「拜託啦阿嬤,求求妳打電話到夏威夷去給他媽媽嘛!」

「不可以啦!! 什麼他媽媽在夏威夷,他說什麼你都信!!」


看著怒氣沖沖的阿嬤的背影,二號的背影非常後悔。


「拜託啦。」


「...」

「拜託啦。」二號輕輕往前靠近,拉了拉他的衣角。
「拜託你,打電話去夏威夷給他媽媽啦。」

一號的爸爸沒有說話,依舊是一個人坐在原先的位置上。

「拜託嘛,打電話去夏威夷給他媽媽啦......」

二號抱住他,眼淚已經流了滿臉。

「拜託嘛,拜託嘛......」

 

忽然,久久未對他人有反應的爸爸,將二號的手往他左胸口按去。

「.........痛。」他說。

二號緊緊的抱住他,緊緊的、緊緊的..........

 

 

聽說,只要到那個坐公車要坐很久很久,看到海就快要到了的遊樂園,
從滑水道滑下來一百次,就可以到異次元去哦!

抱著他堅信一定會孵出小雞來的蛋,
二號一路搖搖晃晃到了一號說的那個遊樂園。

 

 

 

這次,一定會到的。
我們說好一起去的,異次元。



 

「... 喂!小鬼... 怎麼又是你?」

「... 拜託啦,再溜14次就好,還要再14次就一百次了... 」

「一百次...?」

黝黑的救生員將墨鏡摘了下來,細細打量眼前這個瘦小的男孩。

「幹嘛? 你想去異次元啊?」

男孩睜大了眼睛,驚訝的看著他。

「...你怎麼知道!!」

 

救生員輕哼了一聲,用一種"這有什麼大不了"的語氣對他說:

「... 廢話,我是火星人啊。」

 

這下小男孩的眼睛睜得更大了。

 

「說,這天大的秘密是誰洩露給你的。」
救生員挑起一邊的眉毛,瞇著眼睛盯著男孩看。

「是我爸爸!!」

男孩指了指滑水道下面,然後飛快的鑽進滑水道裡溜走了。

 

救生員的眉頭皺了起來。
他離開了坐了好久的橡皮艇,朝男孩指的方向看去。
那年,和他一起約好要去異次元的好夥伴特地從夏威夷拿來送給他的鑰匙圈,
依舊在他手上的鑰匙串裡,靜靜閃耀著。

 



好啦,我知道我老是最後越寫越認真。
但我後來真的哭得亂七八糟啊啊啊。

 

順帶一提,那個遊樂園就是八仙。
長大的二號當了救生員是阮經天演的。
還有演爸爸的演員其實蠻帥的!

 

左邊的是演爸爸的XD

還有很多很好笑又可愛的照片,提供幾張,其他可以去他們官方網站看一下哦!!

囧男孩官網相本

 

拜託可以休息了嗎

 

ㄟ,哪來的吻戲啊!!!

 

卡達天王向大家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