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很忙,就讓我長話短說。
我決定寵你就寵到這裡。

第一次感受到這麼複雜的心情,當我看見朋友幸福的字句,
與其要我為你感到高興,不如說我感到莫名其妙更適當些。

這些話講出來當然會很嚴厲啦,我並不是為了讓你難過而說這些,
但我想就這一次讓我不要在乎這些吧。
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為你想了很多,
你卻一定沒有考慮到,要是我看見了這些文字(你也知道我會看見的)會有什麼感受。

意外吧。即使這樣我仍舊在心裡這麼替你辯駁。

也許你又是為了炫耀給哪個偷看你網誌又愛在背後亂傳亂罵的人看,
也許是因為這幾天來他心虛而對你做出的補償真的又溫暖了你的心,
我相信我應該是你所有朋友中最後一個對你說出:「這種爛男人,趕快分手算了!」的人,
因為我之前說過,我不喜歡這樣主觀的一句話就左右了一個人或兩個人之後的緣份;
但你的淚水和你告訴我他的作為還是讓我這麼說了。

然後?

那時你抽著煙說完一切,我問你事已至此,為何還不離去?
你只冷冷的笑了一下,淡淡扔下一句,你已經無所謂了。

那不是溫柔。
至今我仍不懂。但那不是溫柔。

為你擔的心,為你生的氣,多餘。真是多餘又自作多情。
我的字句一向都很直接,也是因此大家覺得我總是能寫很悲傷或很憤怒的東西。
但這次我真的沒有。

我既不生氣也不難過。我只是決定了而已。
寵你就寵到這裡。
還是一樣,一起玩一起笑,一樣是好朋友。
只是我拒絕,再比你還擔心你自己。

下次再為你寫什麼,就是你們真的分手,或是你們結婚的時候了。
不管哪邊比較可能,我都不會特別高興或難。
因為是你的人生,怎麼過是你決定的,那麼我就不再出多餘的意見了。

想寫什麼反駁,請寫。但我不作客了。
想跟誰訴苦,請說。但我不會搞傳話。
想直接和我解釋什麼,抱歉,免了。我沒打算演出肥皂劇。

下次吃飯聊天,不會有改變,我一樣會陪你笑陪你罵,
只是在我一個人的時候,不為你擔心了。

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