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著昨晚的好心情,今早的天氣很有趣,細小的雨絲加上微露的陽光,十足吊人胃口,期待今天一整天的天氣。


一大早就碰到了怪事,一個自動從我msn名單中消失的朋友問我為什麼要封鎖他,
而我幾天前才發現他從我msn名單裡不見了,我才正想問他怎麼把自己從我msn裡刪除的、就算是唸資管的也太厲害了吧?

msn真的是很心機,加上十足莫名其妙。


我只記得當初我自己是想過要刪掉他沒錯,因為放在那邊彼此也不會講話;
之前有時看到他上線還會想丟他聊聊天,但在一次徹底的被拒絕之後也不想再自討沒趣了,
既然這樣還留著幹嘛咧?

但後來想想,既然沒差就丟在那邊也沒差啊,如果真的這麼不care的話。
奇怪,該不會我下意識還是把它刪掉了吧?






出門前就一直拖,因為反正今天六點要去考公司的TOEIC檢定,早到也不能早走,乾脆慢慢來。

打開msn剛好看到某個朋友前面的小花花在閃... 咦?有新資訊囉。
不看還好,一看心情立刻變爛。

倒不是說她寫了什麼讓我不開心的事,但也可以說是因為她寫的事啦,只是她寫的是好事、是我自己嫉妒吧,實在很難看。
看完我就知道自己是嫉妒而已,但那種醜惡的心情還是揮之不去,真討厭。










實在是,不了解你到了極點。










「和他認識了三、四年,原來還是... 這麼生疏。」



那天,老頭語重心長的說。

我們笑著安慰他,你想太多了啦,他就是這樣嘛,等等等。



實在不知道是安慰他還是安慰自己。





朋友嘛,大家都會覺得心靈的契合比實際的了解重要吧?

即使你不知道他爸媽是幹嘛的,不知道原來他兼過這麼多工作,對他的生活也充滿了疑問,
但當你在網誌上大吐苦水、不常上msn的他竟然開始密集上線、陪你聊天拍拍你(是比喻,拍得到就有鬼了)說沒關係他了解,
當你準備把某個很難實現的夢想埋進心裡面、他卻用力的把它挖出來告訴你:我們走!!
當他總是給你驚喜,總是為大家準備好一切,當他默默的耕耘著卻視自己的辛苦為理所當然。


我知道你會看到這篇的,我只想說,沒關係,我們總是告訴自己沒關係,我不了解你沒關係。

但你知道這真的很難。



我最近開始活在隨時準備好你告訴我們你要搬去日本了的恐懼之中。
恐懼只是一種代名詞,並不是真的隨時提心吊膽;應該說我一直在給自己心裡建設,讓自己有所準備,
不然當那一天來了、我怕我會沒辦法接受。

在一生中,有些人是失去不得的。
如果失去了,你要花很久很久才能回復,或是,沒辦法回復。


我很喜歡「勇敢復仇人」裡,警探問女主角的那句話。






「妳是怎麼... 回復過來的?」他很扭捏,十分靦腆,彷彿自己剛問了一個很不該問的問題一樣。

女主角的臉僵硬了幾秒,然後很勉強的扯了扯嘴角,撐出一個苦笑。



「我沒有。」她說。「我只是... 讓時間過去而已。」







說實話後面這句我忘了有沒有了,但在我心裡那段對白就是這樣。

有些事情是不會好起來的。你只能讓日子過去,讓地球繼續轉動,讓世界推著你,繼續走。
但又,你是被推著往前走還是往後走?






我總是在提起的那幕,當和夢想中的偶像情人Takumi一夜激情之後,小八坐在他的車子裡,
聽著Takumi聊著很自然的生活,笑著說下次一起吃飯的事,
小八一樣自然的微笑,可愛的應對,然後深深的苦笑。


因為我們在心裡都知道:「不能當真。」











已經夠幸福了。
再奢求,就太貪心了。










但其實誰不是貪心的想要再幸福一點呢?
只是害怕連現在擁有的都失去了,於是像個吃了太多糖的孩子一樣,告訴自己要知足。














不過最後小八和Takumi各懷鬼胎的結婚啦,汪!!









好啦,我今天真的很好,看標題就知道了嘛!!
只是保父大人快十點了還沒來,有點擔心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