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MrFUN&article_id=20264259


其實從我看到這個活動之後就一直很掙扎要寫哪個組別,因為我已經訂書了,但因為愚蠢的我不熟悉有關匯款等等流程的關係,搞到阿芳先生還要帶著歉意告訴我下禮拜才收得到書,還搞到我現在不知道該說自己是讀者?還是非讀者?

因為我想很自豪的說,我是一個完完全全偶然經過的路人,但也是一個完完全全、將阿芳先生所有分類、所有圖文仔仔細細看完的讀者。

我承認我有上班很閒,一篇一篇拿阿芳先生的創作殺時間的時候;但那絕對不是單純按下去,等公司擋一堆東西的防火牆讀完所有圖片,從頭到尾看一眼,然後再按下一頁的那種殺時間,而是按下去,盯著螢幕警告它再不跑快一點、我就忍不住要按下f5重新整理,然後一行一行的看著"圖片"出現,細細讀了好幾遍,然後手癢的又打開msn或是skype列表、一個一個找朋友分享或討論心得的"殺時間"。

所以我的時間之於阿芳先生的創作,就像是農作物遇到蝗蟲一樣,等我回過神來已經中午要吃飯,或是大家已經在準備下班。

我想我們家網管防火牆該擋的不是Msn,不是聊天室或是病毒,擋擋阿芳先生的Blog,可能真的比較實際。(大笑)

我很喜歡小惠沉思的側臉,小花花的大眼睛,在等待讀取時我總是非常期待"愛情像是..."後面會接續的字句。每一隻蟑螂的下場、每一種人缺少的靈魂、每一種香煙的死法,我會笑,會傻眼,會又打開Msn列表,讓快把我列入黑名單的朋友大吼:陳潔摳,妳夠了,我會準時收看阿芳先生的部落格,拜託妳不要再貼連結了!!

噢,在這裡向被我"騷擾過不計其數的朋友們道歉,我太享受分享的感覺,那種當你看到字句會說:對!沒錯!就是這樣!的時候,我想大家都會欲罷不能的繼續挖掘,好奇這個陌生人能讓妳多驚喜?又還有多少想法和你不約而同?

所以之前的我常常是由深夜讀到天亮,在一次又一次的「下一頁」和等待中,期待著阿芳先生又會變出怎樣的魔術,讓我心裡那個:等一下!再看一篇就睡了!的聲音,再次響起。

以上收看阿芳的時間都是不良示範,在此向大家(包括我的老闆和老媽)道歉,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但話說回來,當你和一個新朋友聊得正起勁,發現雙方的想法實在契合到不行的時候,難道你會和他說:「我要上班了/我要睡覺了,下次再聊!」就甘心走開嗎?

不要點頭嘛,我不甘心...




「有些愛情像是沒有塞子的浴缸,再多付出都裝不滿的。」
我還是習慣流淚,即使我知道他的心並不會接住我的淚水。

「無法投遞的思念,也是會痛的。」
走遍了兩人走過的路線,思念在我手中碎成了片片,還到不到得了他身邊?

「不是我有多偉大,我只是不想讓人看見我溺水的樣子罷了。」
我沒有選擇孔雀的虛榮,也沒有選擇羊咩咩的愛情,我想我們都一樣,是選擇獅子般自尊心的人。



以後的我還是會,一路這樣自言自語的讀下去。
只是在背景音樂唱著聽不懂的音樂,很有感覺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阿誇蹦的旋律之中,我多了一種期待。
期待有按不完的下一頁,還有,就快翻不完的書。

阿芳出品,必屬佳作。


















P.S. 超想要阿芳先生「迴」的黑色T恤的啦,如果沒得獎還買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