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理所當然似的,諾姆封頂了。

  說起來好像是理所當然,實際上卻是極不合理。升上98級後老是在徵召會員巡邏打架、敵人座標剛被報出來人就飛到現場了的幽爾‧諾姆,到底是哪來的時間練功、又能一邊殺人打架不怕掉功勳值?

  「... 你個變態。」里歐非常悲摧的抗議,他一直是工會內頭號練功狂,總是明著暗著在跟諾姆較量升級速度。前次他升98級的時間還早了諾姆幾小時,得意的他到處宣告"率先封頂宣言",沒想到隔天開始被諾姆徵招進不練功巡邏隊就算了,如今竟然還整整落後了諾姆一整級。

  「不是說好不練功巡邏隊的嗎?!」他忍不住飆出哭音來,一隻手指顫顫的指著諾姆,還不是用食指。

  「我有說不准練功嗎?」諾姆撢了撢法杖上的灰塵,挑高了一邊眉毛。「我是說,有在練功的來當巡邏隊掉了功勳不要找我哭... 最好是不要練功不要有功勳就不怕掉啦。我有說錯麼?」

  連自己會員也要拐呀這是。黑心黑心真黑心,連脾肝肺恐怕都沒個脫墨色的了。眾會員無言的搖了搖頭,Colds還上前拍了拍里歐的肩膀,遞了塊破布給他。

  「跟個黑心會長爭,沒用的,鼻水擦擦吧,啟示錄頭號先鋒騎士給欺負的哭花了臉挺難看的。」

  不說還好,一說完只聽見驚天動地的擤聲,然後里歐便駕著他的愛駒(鳥)淚奔了。

 

  「髒兮兮的,沒個樣子。」諾姆扭了扭鼻子,神情卻是那一整個歡暢。

  「少說幾句罷... 」又又無奈的扶了扶額。

 

  會長封頂後有個好處:隨時會有免費的火車頭幫忙拖怪,一遇到敵人就會有個不怕死的封頂巫師前來助陣,雖說前次的城戰戰術讓啟示錄只剩下兩座城(其中一座還是搶蔚藍的),但工會裡的練功風氣只有更旺,同樣的,殺氣也是。

  打架殺人不需要講道理,即使講了,也已經不知道被殺掉了多少功勳、不過是事後調解罷了;但再怎麼調解、被奪走的功勳也再回不來,漸漸的大家乾脆也省了口舌功夫,見了面一瞄見彼此的工會章、要打的便開打、要逃的便快逃,技不如人便俯首認栽,其餘沒什麼好多說。對於打架路戰的工會,會眾們大多都有了心理準備:這趟出門練功不見得是練到功勳回來,撞見仇家是自己逃得不夠快、也不用被死亡天使壓在地上還要逞口舌之快了。但事情沒那麼簡單,路戰總是有可能波及無辜的路人:倒楣點的剛好經過巫師們還沒消去的法陣,無奈點的就是小工會章長得和紅眼、青鳥(蔚藍會章)或灰娃娃(好人團會章)有些許類似,一時不察被誤認是常有的事,更慘的是一人看錯眾人皆打,等到發現打錯人都已經不知道死幾遍了,當然也不可能揪得出一開始究竟是誰眼誤,受害者得不到個交代、加害者沒人出來面對,仇恨便如滾雪球般、在一次又一次誤會和巧合中越滾越大。

 

  「... 消停下罷,外頭有人想上鐘塔練功呢。」擠身陰暗狹窄的鐘塔通道裡,芙羅忍不住按下薩又對著入口傳陣放咒的法杖。

  薩微愣了一下,一雙美眸只是冷揪了她一眼。「甜甜,出去立個牌子,路戰中不想死的別進來。」

  甜甜哼著歌出去了,芙羅只是愣了愣,還沒來得及出聲、門口已經又閃進來了幾個不帶有工會徽章的冒險者。

  「小心... 」她的話聲未落,薩的暴風雪陣卻已然成形。千萬魔精們從虛空中睜眼而現,一接觸到與施咒者不同工會、不同組隊的人類與魔物便毫不留情的撲了上去,幾名還沒搞清楚狀況的低階冒險者們就這麼被嵐精刮了個七歪八倒,又被冰精的雹雪砸了個昏頭。

  「不好意思,來不及收手。」望著地上被擊倒的陌生人,薩冷冷的吐了一行字。

  「外面寫了,路戰中,稍請勿入。」孤也涼涼的在一旁彈了彈手指。

  芙羅愣在原地,想替他們施行復活術消去死印,薩卻再次朝門口投下了暴雪法陣。

  「等等... 好歹讓我將他們復活了先通過這裡... 」她有些無措的拉住了丈夫的手腕,卻阻止不了薩口中已然啟動的咒語。

  「什麼跟什麼... 什麼立牌?根本沒看到!」一名被打倒的冒險者終於忍不住破口大罵。

  「而且立了牌又怎樣?難不成鐘塔是你們啟示錄的?憑什麼你們要打架就不讓人練功?!」他的同伴也倒在地上怒吼著。

  「過得了就過啊。」孤瞇起眼睛笑了,語氣有如冰精一般寒冷。「好心提醒怕你們倒地才立牌而已。」

 

  「什麼... 」 「欺人太甚!!」 「大工會了不起啊!! 囂張成這樣!!」

 

  芙羅連聲道歉,一邊找著空檔時間將冒險者們復活了加上祝福狀態,沒想到幾名冒險者一起身卻就將傢伙對準了薩跟孤招呼了過去。

  「消停下吧... 你們打不贏的... 」Colds有些無奈的想將會眾們與冒險者們隔開,卻被其中一名騎士連刺了幾下,雖說都靠本能敏捷的閃了去,卻只是惹得騎士更不死心的將目標轉移到了他身上。

  「等等...」看見自己扶起的冒險者們不由分說的就對著夥伴們大動干戈,芙羅一邊有些心虛,一邊卻又感到生氣。「對不起,我們很抱歉,別打了......」

  既不可能看著自己人被打,又不好意思對遭受無妄之災的路人痛下殺手,芙羅左支右絀,夾在兩方中間不是人。

 

  「臭婊子,妳(逼─)的(逼─),裝什麼好人,(逼逼逼─)的(逼逼─),要打就來啊!」一名眼尖的冒險者瞥見芙羅胸前的紅眼徽章,一邊叫囂著一邊朝她揮了好幾刀。

  完蛋了。

  芙羅當然不是不會生氣的那種聖女貞德... 不過這種無意義的穢詞敢說出口...
  她一邊閃躲著,一邊回頭望向那個小宇宙已經燃燒到快要爆炸的丈夫......

  算了。她很重的嘆了口氣,在里歐身後站定,一臉冰冷的朝那名冒險者身上投下了天使之怒。

 

  也就是說,他接下來受到的這一次攻擊,無論是物理或是法術,傷害都將是雙倍的。

 

  還不等芙羅小老師轉頭對讀者們解釋完畢,薩的咒語已然結束,十級雷鳴術就這樣將他推了出去、後腦勺直接撞壁。

 

  其餘幾名冒險者眼看情勢不對,躺在地上的也閃回城了,還沒死的更是直接往門外衝,渾然不顧面子上還要好不好看了。

  「... 不是才說守門很沒品的嗎?」芙羅有些無奈的對Colds說道。

  「我們是在等人。」Colds笑笑的答道。「反攻而已,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嘛。」

  歪理... 她嘆了口氣,瞥了一眼笑得很歡的會眾們。

  「你別也跟他們一樣殺上了癮啊。」她很順的將手鑽進丈夫的臂彎裡,一臉嘲弄的笑了笑。

  薩卻只是瞇著眼睛,沉默的搓亂了她的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