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職和新婚生活中唯一不愉快的一件事情,就是諾姆幾乎在他們脫下婚紗的同時就出現了。手上還拿著讓人再眼熟不過的紅眼繡章,兩枚。

「... 不來嗎?」諾姆微微歪著頭看向他們,對芙羅來說那簡直是挑釁。

「... 這麼急?我們才剛轉職耶?」芙羅的手還緊抓著剛換下的白紗,面無表情卻蒼白的臉色讓薩捏了把冷汗。

諾姆的眉頭跳動了一下。薩敏銳的察覺在那一秒諾姆原本打算說什麼,但還是很輕的嚥了嚥口水,把話吞了回去。

「... 我只是剛好經過,順便將徽章交給你們。」他掌心的兩枚紅眼幾乎閃爍著血紅色的光芒。「不然徵收會員這種事通常不會是我在做的。」

.........好了不起啊?!芙羅額際的青筋大大的跳動了一下。

「說到這,愛弗小姐今天沒有和你在一起?」眼看芙羅已經有些忍耐不住,薩趕緊轉移話題。

華特‧愛弗,暱稱又又,正是諾姆的搭檔,啟示錄三會的副會長,也是目前大陸上名望最盛、最熱心助人且技術高超的女祭司。

「你說又又?」諾姆的表情絲毫沒有放鬆一點。「她在瞎拼。」

 

瞎........瞎拼?芙羅和薩默默對望了一眼。不是說身為最強女祭司就不能逛街,但”瞎拼”這個字從諾姆嘴裡講出來,實在令人有種錯愕的違和感......

 

「呀呀!這不是芙羅和薩嗎!」

一個聲音冷不防的從諾姆身後冒了出來,又又還在路口的那一端,興奮的聲音已經傳到三人之間了。

諾姆的表情這才一整個沉了下來... 就連芙羅也看得出來,和看到又又之後的表情相比,原先諾姆和他們對話時簡直已經是和顏悅色了.....

 

「........妳又瞎買了一堆什麼啊。」

待又又像小狗一樣開心的奔跑到諾姆身邊,他低沉且無力的問句才終於吐了出來。

「唉唷!很多好東西耶!你看你看~~現在智力耳環兩個才三十萬耶!!還有兩洞的言靈法杖... 你看你看,剛才有人在一元起標!!我八萬就標到囉!呵呵呵呵呵~~」

又又興奮的從她兩臂上滿滿的購物袋裡撈出各式各樣的戰利品,其中不乏許多芙羅和薩打了好幾個月還打不到的裝備,更別提又又提起的金額對他們而言根本就是天文數字了。

「...... 又又,妳現在耳朵上戴的是什麼?」等她展示到一個段落,諾姆抓住一個空檔突然指著她的耳朵。

「啊?智力耳環呀?」又又有點錯愕的笑了笑。

「那我手上這支的?」諾姆又舉起自己袍子底下的法杖。

「言靈法杖呀!你呆了呀?」又又笑著拍了拍他的肩膀。

「妳才呆了!!我們都有了妳還買一樣的東西幹什麼啊!!」諾姆終於華麗的憤怒了,一個爆栗就往全大陸最強女祭司頭頂賞了下去......

 

「....... 對吼!」不愧是體質系點滿的最強女祭司,近戰攻擊力根本接近0的巫師打在她頭上根本不痛不癢(說不定還miss了根本沒打到)。「可是... 可是我看他賣得真的好便宜...... 不然... 不然我問問工會有沒有人要,我再轉賣給他們就好了嘛!」又又像是很驕傲自己的聰明才智似的,得意的對諾姆插著腰。

「....... 妳以為誰練到八九十級了還沒有耳環和法杖的啊!啟示錄的巫師和祭司有這麼窮酸嗎!!」諾姆的青筋真正爆了出來,抬起手來又要往又又頭上扁下去。

「... 有。」芙羅冷冷接道。「雖然我們還不到80級,不過我們窮酸的很。」

 

 

一時間,氣溫降到零下四度,諾姆和薩對看了一眼,懷疑對方何時偷偷祭起暴風雪咒。

「真的啊!那剛好,慶祝你們結婚、轉職、入會,就當是我們送你們的一點小禮物吧!」只有又又一個開心的笑了起來,一次將手上一半的購物袋都塞到芙羅的手裡。

「等等!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們還沒...... 不是的!愛弗小姐......」芙羅大吃一驚,雖然一邊想拒絕、不肯乖乖接過,但又又一邊堆著笑容一邊乾脆將一個個紙袋直接在她手上玩起疊疊樂,她光是維持平衡不把東西砸到地上都很困難。

「不用客氣啦!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囉!想到工會有新成員就好高興啊~會裡都是一堆臭男生,女孩子真的好少唷!現在有小芙來了我好開心,以後就有人陪我逛街囉~」

 

米德加爾特大陸最強生物...... 諾姆和薩又對看了一眼,這次諾姆默默將手上兩枚紅眼徽章遞了出來,薩也默默收下,輕輕點了點頭。


「以後請多指教。」

 


 

 

「到底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旅館裡,芙羅看著滿桌的新裝備、和薩默默為她和自己別上的紅眼勳章忍不住怒吼了起來。

「... 大概就是從又又出現那刻起。」薩無奈的嘆了口氣,但嘴角卻微微掛著笑。

「... 進紅眼,你很高興?」芙羅沒好氣的問。

「妳不高興?」薩明知故問的朝她笑了笑。

「印象不好。」她撇過頭去,一手糾著窗簾,望著朝向護城河那一面的窗外,一切都和她上輩子的記憶相同,只是這麼多人,在冒險和處事的態度上改變得實在讓她有種無法適應的感覺。

「嗯... 相對的,也許我只是剛好對他們印象很好。」薩握了握她的肩頭,芙羅沒有反抗。「在我有記憶以來,所有人對於我與生俱來的魔力和知識都充滿了厭惡或嫉妒的情緒。只有諾姆,雖然有些惡趣味...」他忍不住頓了頓,想起初次見面時幫他與同伴清掉所有暴走的怪物、明明可以打斷他卻用一種看到外星生物一樣的表情盯著他,直到他氣喘噓噓的唸完那一長串他根本不應該會、也的確唸完了也沒發揮什麼作用的暴風雪咒文,才開心的撲了上來,纏著他問遍了所有他對巫師的了解和知識。

「諾姆喜歡我,就像一個教膩了不上進學生的老師,突然發現一個天才學生一樣。」薩笑得很清明,不驕傲也不悲哀。「雖然我沒有對他解釋我其實不能算是天才這件事,但我自私的想保有這個秘密,即使我並不覺得告訴他我有上輩子的記憶會減低他對我的興趣。」

芙羅側頭看著他,一隻手輕輕撫摸他的下巴。以往有些鬍渣的他,現在只得少年細緻光滑的皮膚。這個從上輩子就是她丈夫的男人,即使他的臉龐是這樣的陌生,他深綠色的瞳孔卻還是一樣熟悉。感謝眾神。

「我承認我有點虛榮。」薩舉起雙手,做了一個投降的姿勢。

她忍不住笑著捏了他一把。

「好啦。既然你喜歡... 我會試著和諾姆相處。起碼又又小姐對我們真的很好。」望著桌上一堆他們能用或不能用的裝備,兩個人忍不住都笑出了聲。

「而且進啟示錄有另一個好處,工會戰得勝後會有領地,吉芬、斐楊、艾爾帕蘭、夢羅克和主城都可能會有,諾姆彷彿是打算先從新城或主城開始,那裡的領地比較適合還不熟悉密穴魔物的冒險者。」

「密穴?」芙羅挑了挑眉,在鐘塔練了幾個月的功,她都快悶死了,這可挑起了她的興趣。

「每個城市會有五座城池,而五座城池底下有一個互通的密穴,其中的魔物在大陸其他地方都可以見到... 只不過,等級都是”狂暴”化的,意思就是攻速和魔力都在一般魔物之上。」薩推了推實際上並不存在的眼鏡。「當然,得到的功勳也遠在一般魔物之上囉。」

不等他們繼續,幾行飛行文字飛快的在他們眼前顯現了出來。

 

『歡迎加入啟示錄工會!有任何問題皆可發問。敵對工會:蔚藍,好人團。』

 

「好人團?沒聽過。」芙羅一臉莫名其妙。

『妳很快就會聽過了,哈哈。─阿水』

『歡迎歡迎~─Colds』

『真難得這時期有新人?需要幫忙嗎?─里歐』

『我也想沒聽過好人團,這樣里歐你就會來幫我了嗎?(飛吻)─甜甜』

『給我滾。─里歐』

『你們嚇到新人了啦,哈哈(乾笑)─Colds』

 

「..........快點給我解釋一下這群人是怎麼回事。」芙羅垮著臉離開"工會頻道"───言下之意,剛那群人就是所謂,目前米德加爾特大陸上最強大的工會,「啟示錄」的成員....?!

薩瞇起眼睛,一臉裝傻的聳了聳肩。

「再遇到妳之前我也才進工會一個禮拜,不能說全都認識啦...」

『薩!!是小薩薩!小薩薩回來了耶~~!!─甜甜」

『真的耶!!小薩薩回來了~好想你唷~~啾~~─安喬』

 

薩忽然不想再把瞇起的眼睛睜開。他只默默打了個哆嗦,然後開始奇怪什麼時候開始祭司也會唱冰凍咒了............

 


 

加入啟示錄之後,芙羅不得不承認,她真的是運氣差了點,對他們的初印象是剛打獵回來時、殺氣騰騰又極度不友善的樣子。

啟示錄工會已經開到第二個分會──也就是諾姆做為會長的”啟示錄三會”,另外二會會長是一位叫蓓蓓的女性,本會會長則是虎牙巫師‧路西法。三個分會加起來已經有約七十個會員,其中多是二轉、八九十級的平均等級自是不在話下,只是人多口雜,即使是好意的出手助人也有可能被誤解成開戰,冒險者的好戰本性幾乎是支持米德加爾特大陸開放路上對戰的狂人風氣最大成因。

而『啟示錄』的成員──幾乎可以說是好戰份子中最狂熱的一群。

『詛咒他們的神!我在鐘塔二樓東方第二個房間遇襲了,偽爛一巫一祭,還帶著看來是新加入的刺客!!─亞蘭』

加入沒幾天,芙羅就已經習慣了這種通告,和諾姆會長處理的方式。

『啊,三個人。又又妳下手可別太狠。─諾姆』

幾乎可以在工會頻文字上看到他輕笑的嘴角,瞇起他琥珀色的眼珠轉頭對又又笑著。

『諾姆,我該怎麼別太狠,少幫你補兩下還是不幫你解沉默?─愛弗』

『...... 又又,妳好狠。─諾姆』

真的漸漸認識習慣了才會明白,當初薩說諾姆『只不過是有點惡趣味』的意思。
在不熟識的人眼裡那樣囂張、有些跋扈的發言,其實都仰賴了解他的人替他接下一句又像玩笑、又像認真的吐槽,這個會長才會像個孩子似的真的笑了。

看習慣了工會頻道總是殺來殺去、救來救去、報復來報復去的內容,其實啟示錄也沒什麼特別了不起的地方。真的要說有,應該是有一個殺人永遠比練功重要,只要有會員被欺負了、不知道是抱著好玩還是憤怒的心情,總是會去”討個公道”的會長,造就了啟示錄三會的會員也都這樣熱熱鬧鬧、感情深厚的吧。

加入之後,雖然在公告、會頻都知道有”敵對工會”的存在,但即使在城裡遇見了掛著”蔚藍”或”好人團”工會徽章的人,大多也只是雙方沉默著路過、不會有多少交集;而芙羅和薩練功的地方都不算熱門,連其他冒險者都很難碰見了,更罔論敵手。

所以芙羅一直不覺得加入啟示錄、有個隨傳隨到幫忙殺敵的工會會長有什麼差別。
她做夢也沒有想到,需要求助諾姆的一天,竟然這麼快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