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仙境米德加爾特大陸內的冒險者職業大致分為三個層級(註一),最低階的就是剛從修練場出來的「初心者」,在習滿所有冒險者應知的禮儀、密語與公告等等方法的基本技能之後,達到可以第一次轉職的條件,也就是轉職到第二層級的「一轉職業」。一轉職業大多分成七種,信奉嚴格信條與鐵的紀律的「劍士」,操縱五種單體元素魔法的「法師」,擁有虔誠信仰與神聖力量的「服事」,神出鬼沒、攻擊速度頗高的「盜賊」,遠距離攻擊神準、與大自然為伍的「弓箭手」,能和商店議價、擁有大倉儲容量手推車的「商人」,以及能學習所有一轉職業技能的「超級初心者」。

等到一轉職業的職業等級達到一定等級,可以再二次轉職到第三層級的「二轉職業」,每個一轉職業各有兩種二轉職業可供選擇,而當二轉職業的基本等級封頂,那麼眾神就會在冒險者的腳下賜予藍色的光暈,象徵著無敵的祝福。

因為在修練場裡和少女薩組隊考試的關係,芙羅已經將初心者的基本技能全都修滿,也滿足了初次轉職的條件。當她被傳送到普隆德拉大教堂前時,她已經可以走進去對教會宣誓對神忠誠的決心了。

但她並沒有這麼做。

相對的,她變賣了身上所有雜物──波利掉落的傑勒比結晶、綠綿蟲掉落的黏液和細毛,諸如此類的詭異材料,卻因著這世界上什麼商人都有(真沒禮貌!!)、而不得不收集起來變賣,成為她旅資最主要的來源。

對,她想要前往那個不算很遙遠,但如果靠自己的雙腳、光路程也要三天的城市,魔法之都──吉芬。

 

好不容易湊滿了1200戒尼的傳送費,生性節儉的她卻又躊躇了起來。
1200戒尼不算很大的一筆數目,但若是拿去買肉、麵包牛奶,再怎樣也夠家裡吃上一個禮拜。

但若是太晚趕到吉芬,又有誰知道薩還在不在城裡呢?

幾經考慮下,她還是決定穿越整個西普隆德拉原野,再往北方進入吉芬領地。起碼根據冒險者工會提供的地圖、這塊原野上除了一些小王之外並沒有主動怪物,而且不管薩是否已經在吉芬轉職成為法師,吉芬塔的怪物等級也都還太高,而他下一步會前往哪裡修練,自己也實在沒有辦法確定。
那不如就先前往吉芬,再看看是否能在法師工會探聽到一點薩的下落吧。

這麼打定主意之後,芙羅就前往主城西門的卡普拉服務處,將自己勉強存到的一點藥水、藥草和乾糧揹在身上,準備出發。

沒想到一陣天旋地轉,在她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之前,傳送之陣的魔法陣突然出現在自己身邊,而在數秒內、十幾個已經是二轉職業的冒險者就這樣憑空冒了出來。芙羅來不及閃躲,讓其中一個祭司重重的給撞了一下,手裡的紅色藥水全都在地上砸個粉碎。

「呀呀,我的天吶,真的是很對不起... 」那名美麗的祭司留著一頭紫色的長髮,用一條柔軟的絲綢在肩膀上完美的紮成一條馬尾,看見自己撞掉了芙羅所有的藥水,急忙的從自己包包裡掏了兩倍數量的水瓶塞到她手裡。

「呃,沒關係,是我一時沒讓開... 」芙羅也客氣的向對方鞠躬致歉,但一瞄懷裡的藥水瓶... 白色藥水?!這不是最高級的傷藥水嗎... 能回復的體力和傷口大概遠超過於她現在所能承受的最大傷害... 若不是藥水沒有消去死亡印記的功能,白色藥水大概可以讓現在的她復活兩次吧。「這... 這太多了... 我摔壞的是紅藥水,而且只有十瓶... 」

「請收下吧,是我開傳陣的魔法陣選了太多人的地方。」祭司姐姐甜甜的對她一笑。「是新來的冒險者?加油唷,願神祝福妳...... 」

然後在她道謝的話說完之前,女祭司已經在她身上施下了天使賜福、加速術、神威祈福和霸邪之陣數種高等祝福法術。

「又又?」一個極好聽的男聲從她們身後傳了過來。「又又,妳在做什麼?」

那名女祭司雙頰一紅,微笑的迎向聲音的主人。「沒什麼,為正要出發的冒險者祈福而已。諾姆。」

諾姆?這名字好耳熟......
芙羅還在思考,眼前巫師身上的長袍就已經為她解答了。

長長的米色法袍上,一隻再顯眼不過的紅色瞳孔就繡在法袍左側,最靠近心臟的地方。
紅色的眼睛,沒有哪個走在路上的冒險者不認得的,這正是米德加爾特大陸上最大的工會之一──『啟示錄』的工會徽章。而眼前這位被喚作「諾姆」的男人,正是號稱全大陸最強的巫師,啟示錄工會會的會長,幽爾‧諾姆。

「不好意思,是我打擾了。」芙羅有些笨拙的欠了欠身,眼前這個男人讓人震懾的不只是他毫不掩飾的強大魔力,更是從他靈魂深處散發出來一股讓人無法直視的王者氣息。

「西門是我們工會的集散地。」諾姆用他極有磁性的聲音溫吞的說著,即使言語中帶有濃濃的強勢,卻讓聽的人沒辦法覺得不快。「但誰都可以使用這裡。只是我們不免會疑惑生面孔是否是來自其他工會。造成妳的不方便,我很抱歉。」

『蔚藍』是目前最能和啟示錄打成平手的工會,兩方對於彼此會員的出沒地點、作戰路線等等常常派出間諜彼此試探,但這對剛成為冒險者的芙羅來講都還太陌生了。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芙羅將懷中的白藥水輕輕往地上一放,淡藍色的瞳孔彷彿燃著火,直勾勾的盯著比她高出半個頭的諾姆那雙琥珀色的雙眼。

「你一點也不抱歉。」她淡淡的說著,但字字咬牙切齒。「沒關係,我也沒必要不好意思。」

在場所有人睜大眼睛看著這個白色頭髮的小初心者,就連諾姆也暗暗的吃了一驚。
芙羅轉向那名被喚作「又又」的祭司。「謝謝妳與神的祝福,這藥水太高級了,我用不著。告辭了。」

說完,她轉身跨出了西城門,完全不敢回頭看他們臉上的表情。

 


還好,眾神對冒險者們有規範,在她到達45級之前,其他冒險者沒辦法與她戰鬥;但45級之後呢?
芙羅用力的甩了甩頭,不准自己再想下去。

 

 

往吉芬的路途其實不算遙遠,一路上也沒有什麼難纏的怪物。但一個人的旅程還是挺孤寂的,雖然芙羅的等級已經大大的超越了初心者應該有的等級,砍殺起小怪物來雖然不能說是輕輕鬆鬆,但即使賭氣沒有帶走那二十瓶白藥水,一路上靠著拾撿來的蘋果、蘿蔔和藥草,簡簡單單也可以撐過原野上的戰鬥。

到達吉芬大門的時候,她的隨身包包裡已經塞滿了各式各樣可以變賣給收集商人們的物品了。遠遠看這座城市,跟中規中矩的普隆德拉不同,吉芬大概只有半個主城那麼大,整個城呈現一個正八邊型,在上下左右四邊各開了一個城門,在寬闊的護城河上放下極寬敞的大吊橋。

芙羅小心翼翼的穿過了城門,隨即被這個華麗的城市給吸引住了──深淺色交錯的灰色碎石子地板,城市邊緣一籃又一籃的花車,美麗的噴泉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往城的中心點走過去,又往下了一層吊橋,聳立在吉芬城中心點的,正是傳說中吸血鬼伯爵的出沒地,大名鼎鼎的吉芬塔。

芙羅沒有讓自己分太多心在絢麗的街景上,她先是找了個收集商人把雜物們都賣了,然後在城市外圍繞了半圈,終於找到那棟門口鋪著花俏的黑白格子地磚、整棟八面體建築物像是縮小的吉芬城一樣的法師工會。

「唉呀,是可愛的初心者呢,是要來申請成為法師的嗎?」一名蓄著綠色短髮的女法師扭著柳腰朝她走了過來,雖然一路上已經看過了不少,但近距離看到女法師們只著短胸衣、露出整個腹部、下半身只有前後用一條長布擋住的制服,還是讓她臉紅心跳不已。

「不... 我應該沒辦法接受這種制服... 不,我是說我應該沒辦法勝任法師這種艱難的職業... 」說起來自己也不算在說謊,雖然服事和法師一樣是朝累積智慧前進的職業,但法師著重於將又臭又長的咒文靈巧的在短時間內背誦完畢,而芙羅打算成為的祭司比較著重在無詠唱的結手印,雖然也有少部份的祈禱歌誦咒文,但她的計劃是成為靠體力和耐力替隊友爭取攻擊時間的防禦型祭司。

「那麼,這位對法師沒有興趣的小姐,來到法師工會又是為了什麼呢?」綠頭髮的小姐皺了皺細眉,又搖了搖柳腰,芙羅覺得自己彷彿看見她背後長了根晃動的貓尾巴一樣。

「我想要... 找一個人,他應該剛轉職成法師沒多久... 」

「No no no... 沒辦法唷,這位小妹妹,」女法師不悅的搖了搖她塗滿丹蔻的指甲。「哪有一個職業工會會隨便透露會員的資料的呢?於情於理都說不通吧,不管妳問什麼我都只能無可奉告唷。」

其實自己也很明白這樣的要求的確是很不合常理,但除了法師工會這唯一的線索,她又還能去哪裡找呢?

「再者... 冒險者剛剛才開始沒一個月,妳知道每天來申請轉職成為法師的冒險者有多少嗎?就算我肯幫妳去翻翻看名冊好了,光看都看到眼花,還不見得找得到哩。」

「我可以自己一個一個找... 」

「No no no,我的好小姐呀,妳知道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呀~」女法師再次搖了搖手指,一邊扭著腰一邊回到她的位子後面去了。

芙羅很想再死纏爛打的說些什麼,但她的個性本來就耿直不擅長說話,所以她只能在原地握了握拳,最終幽幽的嘆了口氣,轉身離開。

難道尋找薩的線索就到這裡斷了嗎?她好不容易才能遇見一個可能認識自己記憶中的另一個自己的人... 她很想和薩說話,很想問薩這一切記憶是不是真實的,很想確定這份記憶不是她一個人在腦海中激蕩出來的妄想,就在她聽到「薩里菲斯」這個名字的時候,她無聊且平凡的生活終於燃起一絲改變的希望......

 

她拖著腳步從法師工會走出來,一屁股在路邊的花台上坐下。

從主城連夜趕路到吉芬,再怎樣努力也走了她整整兩天。她望著身上已經有些髒兮兮的初心者鎧甲,一般初心者早在鎧甲變得像她這樣髒之前就已經一轉了吧!只有自己... 急著想見一個根本不知道記不記得自己的人... 傻傻的變成全大陸上等級最高的初心者......

幾個冒險者從她身邊走過,她瞥見他們裝備上的紅眼刺繡、忍不住全身緊繃了一下。
等到他們嘻嘻哈哈的走了過去,芙羅才慢慢放鬆了一點,隨即又有點怨恨,遷怒似的把兩天來的不如意都怪罪到那群自以為是的啟示錄會眾們身上。

死都不加入那個爛工會... 還要求會長咧,有沒有搞錯!
芙羅在心裡不停的碎碎唸著。
我寧願加入蔚藍... 依稀記得芙羅蕾亞的工會名稱也有「藍」這個字,好像是「淺藍天使」......

「...... 芙?」

芙羅一邊在心裡碎唸,一邊抬起頭來,一臉茫然的望著那個應該是在呼喚自己的少年。

咖啡的長髮,深綠色的瞳孔,極度白晰的皮膚映著吉芬城燦爛的陽光和花朵,那個如少女一樣纖細美麗的男孩正對著自己微笑著,芙羅歪了歪頭,一下想不起這張熟悉的臉曾經在哪裡看過。

「呃,我是說,芙羅蕾亞... 對吧?」少年的聲音不算低沉,但每個字都好像在微笑一樣,暖暖的讓人聽了一陣舒坦。「我是薩... 薩里菲斯。初心者修練場的時候曾經一起通過實戰測試的... 」

芙羅的腦袋一下子轉不過來,毫不客氣的盯著薩那張漂亮的臉孔呆滯了起來,眼中只映得出他少女般的面容,還有他身上法師工會核發的、一轉男法師的布袍和長褲。

「... 我嘗試過用密語喚妳... 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找不到這個人,我的信件也就都發送不出去... 」薩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彷彿為自己的多話和芙羅的沉默感到有些不安。「我應該沒認錯人吧?妳還記得我嗎?妳... 妳為什麼還沒有轉職?」

薩一連串的問了一堆問題,芙羅只是將頭又歪向另外一邊,直愣愣的盯著薩法袍左側靠近心臟的地方,那個血紅色的眼睛,然後終於回神。

 

 

「你是男的?!?!?」

 

 

 

 

 

註一:對仙境傳說職業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天野幻境這個網站,這個故事發生在伊美樂之書被解讀之前,也就是還沒有開放轉生(第三次轉職)的時候,一轉職業也相對的少掉了後來開放的跆拳家、神槍手和忍者,而二轉職業共有十二種(超級初心者無法二轉,後來也無法三轉),除了故事中人物會提及的職業到時會再做介紹外,在此暫時略過不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