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的開始,是從一片白色的天空開始的。

我醒來,暗自為無雨的天氣感謝天,
在迷濛之中說服自己忘記心中越來越強的心跳聲。

天使與惡魔,我們也只不過都是凡人。
但只要做著喜歡的事,我就敢說,我們都是神。


 

以下照片出處來自鳴動樂團的友人Wayli和Ren,
謝謝他們這次給了我們很多的鼓勵!謝謝~

Wayli【搖滾的味道】 / Ren 【地下的味道】

 


 

 

  這是我們第三次在阿帕808表演了。

 

  我還記得去年9月27號的晚上,黑心樂團主辦的第一次售票演出,我們運氣很好的邀請到老師級大團憂樂園來擔任開場樂團,老師們的歌迷也都是老師級的,毫不吝嗇的在憂樂園下台以後繼續支持我們後面三團小輩;那天晚上是我第一次以主唱的身份站在台上,腦中除了一片空白還是一片空白。台下許許多多的是來捧場的親朋好友,包括我媽,還有一起皮皮銼的鳴動樂團和硬式紅茶;那一場表演讓我真的踏出去認識了很多不同的人,而腦海一片空白的我,最記得的是下台後有一位金髮男子要求和我握手。

  那種要求握手的態度不像是崇拜,有點像站在對等立場的對我說一句:辛苦妳了!的感覺。

  我很喜歡。

 

  這一次,開演前我就站在808的招牌下,對自己下了決心。

  好好的,盡興的玩它一晚。

 

  我是潔小摳,黑心樂團的主唱。

  這一次,滿滿的,我的腦海裡滿滿的只有音樂。

 

  開場的即興Jazz,是米爺在今天表演前一個小時才告訴Bass手阿邦的,要用他寫的24小節Bass Line讓大家即興做開場。不甚完美──起碼我覺得我們在Jam的時候有更好聽的版本,但是即興這玩意兒就是這樣,雖然我維持著差不多的曲子,但我並沒有打算每次都唱得一模一樣。

  少了預期中應該要有的緊張感,這次我的腦海裡多了很多想說的話;鼓手玹告訴我如果不知道串場要說什麼、就介紹歌吧!但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跟一群素未相識的朋友,解釋每一首歌、每一句詞底下我或著誰曾經有過的徬徨掙扎,我只希望他們都能聽清楚我唱的是什麼,進而自己能夠了解他們自己的感受。但,這當然等於是癡人說夢,我只能期待我們這樣不停的表演下去,總有一天真的能實現。

  阿帕的舞台還是一樣,將Bass手跟節奏吉他手放在舞台的右邊,我站在中間,米爺站在左邊。自從Q加入之後,雙主唱的結果是舞台的右邊又多了一個人,左邊卻依舊空空蕩蕩。

  這樣的視覺效果其實還蠻有趣的。

 

  下午排練時,因為我們是第一團開場,於是被排在最後一團試音;我們和音控長毛大哥說明了今天需要三支麥克風,然後還會用到小擴音器時,長毛大哥看似心情非常好的笑了笑,很熟練的看著我的麥克風跟擴音器說「我知道嘛,妳的麥克風,還有擴音器」,然後愉快的走回他的控音室。

  嗯,長毛大哥的心情愉悅是一場成功表演的開始。

 

 

  下午五點五十,距離開始還有十分鐘,我們最後一次和長毛大哥排演完畢,然後他幫我們拉上台前的布幕,我們則靜靜的等待。
  開場的Jazz Bass Line,是上台前不到一個小時、米爺才笑著要阿邦當開頭第一個的,幾乎沒排練過幾次,我也是很隨意的哼唱著,長毛大哥看著我們幾個小鬼頭玩了一陣,當即興的24小節結束,他也慢慢的將布幕拉了開來。

  我沒有戴眼鏡,在一片矇矓的光影中勉強只能辨認出台下的喬巴、KAO跟Eyes姐。
  不知道這黑壓壓的一群觀眾裡有多少是來看我們的呢?

  米爺轉過頭對我們說:「不要說話,直接下歌。」

 

  第一首歌是聖堂。

 

 

  這瞬間。

 

 

 

最後一首歌,On My Way.

 


  (其他現場錄影請點這邊。

 

 

 

  我們曾經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等待對的人,對的位置,對的時間,在這一場表演,我們終於等到了,黑心‧最完美的樣子。

 

  以後的路還很長,還有更多的挑戰等著我們,但就像心之破片歌詞裡寫的一樣,「我們慢慢的前進,總會到達目的地,路上的風雨都可以不用忘記,到最後,我們會,在一起。」。
  謝謝這次來支持我們的所有朋友,下台之後,我在表演廳和休息區來回穿梭著,剛好在門口遇見兩個正要走出來的女孩。我側身打算讓她們先過,其中一個女孩卻笑著拍了拍我,用那一刻全世界最善良的笑臉對我說:「我覺得妳唱得好棒噢。」我不禁害羞的彎下了腰,連連跟她說了好幾次謝謝。

  謝謝你們!批評我們、鼓勵我們的陌生人們。希望有一天,所有的人都會微笑。

  我們下次再見。

 

 

》》》黑心官網由此去

六月十三號Live 相本 / 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