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夜和小福差一天出生,因為兩家馬咪是好朋友的關係,兩個人也從小一起長大。
兩個人長得一模一樣,成長速度也相同,
沒事會手牽著手一起到鄰居秋分哥哥家找他玩。

洛夜家只有馬咪,到小福家玩時,小福的爸爸常常在繁忙的工作、從電腦螢幕前抬起頭,對來家裡做客的洛夜投以溫柔的笑容。

「好好哦!」 洛夜心裡想著。

但是懂事的洛夜從沒有問過媽媽為什麼家裡沒有爸爸這個問題。

 

 

一天,兩個孩子去秋分哥哥家做客,
秋分哥哥的大姐 ─ 春捲,正打算教訓兩個頑皮的小鬼。
洛夜和小福趕緊一溜煙的逃出秋分家門外。

「不乖的孩子! 回家叫你們咩咩樂姐姐用糖胡蘆辮打你們!」
春捲姐姐兩手拿著流星鎚,對兩個已經逃得老遠的背影大吼著。

 

「大嬸好恐怖哦!」最近開始進入叛逆期的小福笑著說。
「噓!小福噓~!! 你想被打死啊...」洛夜緊張的拉著小福繼續往前跑。

跑了一段路之後,氣喘噓噓的兩個小鬼趁著咩咩樂姊姊不在,趕緊溜進小福家裡。

「姊姊們都好可怕哦。」小福一邊喘著一邊說。
「就是啊,還是我姊姊好...」
回想起自己可愛的像兔女郎般可愛溫柔的夏菈姊姊,洛夜突然有一點驕傲。

結果換小福皺起了眉頭。
雖然平時咩咩樂姊姊對自己也是很好,但是總沒有夏菈姊姊那種軟綿綿的香氣。
不知是哪來的衝動,小福突然無意識的衝出了一句:

「就是啊,還是我爸爸好!」

 

洛夜呆住了。

要姊姊,小福也有姊姊。
要馬咪,小福也有馬咪。
可是,可是要把拔,小福有,可是自己沒有.........

「......有把拔了不起!!」洛夜大聲的叫了出來。
「我馬咪是笨蛋!!! 嗚哇~~~~~~」

說著就忍不住哭了出來。
洛夜慌忙遮著臉,從門口衝了出去,完全不理會在後頭追趕的小福。


洛夜衝出門沒多久,就遇到了正要來小福家接洛夜的小妮媽媽。

「洛夜怎麼啦?」小妮媽媽驚訝的抱住哭泣的小男生,溫柔的摸著他的頭。
「馬咪是笨蛋啦,我也要爸爸,嗚哇~~~~」
洛夜止不住奪眶的淚水,把自己忍耐多時的委屈一股腦的哭了出來。
「對不起噢,是馬咪不爭氣...」小妮媽媽苦笑了一下,用力的抱住懷裡的兒子。

不是的,馬咪,我知道不是妳的錯。洛夜在媽媽的懷裡大哭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馬咪,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

「小福不是很喜歡帶洛夜去家裡玩嗎?怎麼會為了爸爸吵架呢?」

等洛夜平靜了些之後,小妮媽媽拼拼湊湊的從兒子的話裡拼湊出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我... 跟他說... 他姊姊那麼兇... 我姊姊比較好......」
洛夜有點愧疚,說出來才發現小福為什麼會對自己說出那樣的話,
要是自己也可以理解那種當下不服輸的衝動吧。

「那洛夜還想跟小福兒當好朋友嗎?」
小妮媽媽摸著兒子的頭,突然覺得他真的好懂事。

洛夜用力的點了點頭。

「那我們去找小福道歉好不好?」

洛夜抬頭看著媽媽,再次用力的,點下了頭。

 

 

另一方面,愣在原地的小福知道自己說錯了話,
但已經錯失了追上去道歉的時機。

「怎麼辦... 洛夜再也不會理我了...」

一個人孤拎拎的站在門口,小福的眼淚就快要掉下來。

「怎麼啦?怎麼站在門口?」
正巧回家的小摳媽媽,看到自己兒子站在門口掉眼淚也嚇了一跳。

「馬咪... 怎麼辦... 我說錯話了......」
小福看到媽媽,再也忍不住眼眶裡的淚水,嗚咽的哭了起來。

聽完兒子抽噎著講完事情經過,小摳媽媽嘆了一口氣。
「知道自己說錯話了,就要去道歉呀?」她摸了摸兒子的臉頰。
「還是我們家小福已經是被寵壞到不知道怎麼道歉的壞小孩呢?」

小福用力的搖了搖頭。

「我要去道歉!」小福抹去了臉頰上的淚水,堅定的對媽媽說道。

小摳媽媽安慰的笑了笑,看見小福背後的小徑上,
一大一小的人影正朝家裡走了過來。

 

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為什麼會發這篇,是因為昨天留言小簿簿裡發生的事情XD

洛夜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喜歡叫小福爸爸的名字呢XDDD

一不小心發展成這樣,我就忍不住畫成圖,發展了一段小故事~

原本想得很短,可是沒想到寫起來還蠻長的呢~XD

圖雖然簡單,但也花了不少時間~XD

請大家繼續支持MeroMero擬人計劃哦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