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妳是誰?



「我是潔小摳,妳是誰?」

那小女孩實在太可愛,可愛到太適合講這句話,
卻又絕不可能是事實。

「我是現實生活中的妳。」我蹲下身來,輕輕對她說。
「妳的身邊沒有人,一個人住在大房子裡,也沒有養一隻毛絨絨的大狗狗...」

我模仿起電影裡的布魯斯威利,對著穿越時空而來的、他自己的小時候,
這麼喃喃說著。

當然,我只是學他的台詞,實際上的我並非如此。

但潔小摳還是難過的哭了。



之二 閉嘴


如果妳也感到徬徨,對於方向還不知所措,
也許閉嘴好好聽著是妳該學會的第一課。

除了厭惡被打斷外,更厭惡的是妳那副趾高氣揚的青澀臉孔。
彷彿若干年前的我。
但真的是若干年前了。
絕非在與妳同樣年紀面臨同樣狀況時的我。

因為早在妳學著天真任性的時候,
我已經被迫學會了閉嘴。

謝謝那年的妳陪我痛哭,
謝謝那年的妳安心的在我懷裡痛哭。

我唯一能回報妳的,是把教會妳閉嘴的權力讓給其他人。



之三 換人

手機上的陌生號碼用著熟悉的暱稱喚我說要約吃飯,
可是我卻不曉得你哪位?

怎麼最近突然忙了起來,好像永遠沒有事情是會真的告一段落的一樣。
每天都在幫電腦Update,自己卻一直停在那邊,
Down down down down down down downgrade...

溫馴的自己讓我作嘔。
腦中的Switch Click Click的響著,
卻已經沒有人要和我交換了。



之四 四

我只是喜歡四這個數字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