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我送了你一個平安符做為句點。

 

「為什麼呢?」你望著掌心裡白色的平安符,一臉平靜。
「妳不是很恨我嗎?」

我將鬢角的髮絲撥到耳後,淡淡的對他笑了笑。

「我只是覺得,無論我做什麼,你都忘不了她的。」


他甚至沒有反駁。

所以最後在我腦海裡,他那漂泊的身影,
最終還是停在時間的那個海口,轉向離去。



不用再提醒我了。

不用輕言軟語的說,我像我自己就好了,我就是我,
因為你越是這麼說,只是越在告訴我,我不可能取代她的。

當然,每個人都是獨立特別的唯一個體,所以沒有誰能取代誰;
這種話誰都會說,我也並不想將自己的靈魂硬塞入她留在你心上模子裡,
我想要取代的,是那個她曾經安睡的,你將她視為珍寶的位子。

你卻不肯將她的幽靈從位子上驅開。

只是在離位子不遠處另外張了一塊蓆子,
告訴我這裡也很好呀,妳已經是這塊心地的主人了,
妳的位子就在這裡、不用再努力著去像之前的誰了。

我曾經試著讓你騙。

但我們都知道一切終究還是失敗了。

 

跪坐在草蓆上的我,始終沒有辦法說服自己,
我和那張高貴華美的躺椅的主人幽靈一樣,
是你這塊日漸荒蕪的心地,一起打拼的主人。

 



離開你之後,我開始不停的朝著你離去的相反方向尋找著你。

在你最不喜歡的餐館裡,在你從來不去看的演唱會裡,
去看你從來不看的電影,去逛你從來沒興趣進去的店。

因為我相信,若有一天、我能在這些相反的地方找到你,
那麼也許已經改變了的你,
也會從沒辦法愛我,變得可能會愛我。

「我不喜歡這個味道,我會過敏。」

「我不喜歡這種音樂,太吵了。」

「我不喜歡這種劇情,有什麼好看的?」

「我不喜歡逛這種店,像女孩子一樣。」

 

到了最後,我懂事的,快忘了自己是誰。
也許越走越遠,離你千山萬水,
我才能找得回,當初那個自己珍惜的自己。

而你呢。
也許一樣留在分開的那個位置,一樣惦記著別人,
又也許,再次看見當初吸引你的那個我。

 


 


最後不哭不鬧的說再見,
是因為,

早在你說出口以前,我們就已經離得很遠了。

 

 

 

 

我明白-劉虹嬅
作詞:林夕 / 作曲:陸泓宇

你把那兩個字都說完
我只是慢慢地伸出雙手
把你沒喝完的咖啡 都喝光

你會感激我的堅強
可是我深深的愛你一場
不是為了給你 美好的印象

我知道你會念念不忘
今夜那咖啡色的燈光
沈澱在你愛過的一張臉龐

我的背影不算太長
卻足夠一直留在你身上
只是這種補償 不見得不哀傷

我明白 你想要我離開
淚掉不下來 就放在你口袋 慢慢漂白
離開 離開 不要等待
可能就變成 你的最愛

我明白 就這麼樣離開
一剎那的愛 會變成最難忘 一份期待
離開 離開 走得太快
卻忘了淚水 沒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