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在分開的時候我總是會這麼對離開的人重覆同一句話:

「路上小心!小心哦!」

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聽進去了呢?
不知道有多少人真的會更加小心呢?

我不知道,也許因為我在說的時候口吻已經太習慣,
比較熟識的朋友也就聽了更多次,也許就不那麼放在心上。

小心這種事情,總是會碰到意外的。自己小心了,別人呢?


一早就聽說學長車禍,嚇了一大跳。
原先說他是自己打電話來請假的,想說應該沒什麼大礙,
但下午聽探病的人回來說其實還蠻嚴重的,不由得更擔心了些。

車禍真的很可怕。
就是會讓人想起那個急診室,那個路口,
還有隨時在路上都會確認自己手機在哪裡的我。

以前在淡水,租處樓下就是兩個斜坡交會的T字路口,
不分時段的總是常聽到碰撞聲。
每次探頭出去的我手上一定是握著手機的,
人性會讓人先上前去看出了什麼事,
而我的本能卻是先播110。

只是一點小小的感想。
如果對於我這篇真的想要表達的東西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個連結去無名看我以前寫的文章。
不過言詞非常激烈,今晚我不想再多提,
所以請做好心理準備再去看,不想被影響心情就別看了吧(:

我只是想說,
騎車,開車,走路,
真的萬萬要小心。

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