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妳知道的,他並沒有很愛妳。

那瞬間她的血液彷彿忘了流動,全身從指尖開始結冰、失去了知覺。
他的笑臉出現在她腦海裡,抱著她笑著輕輕的對她說,我好愛妳。
那夜長談,他心疼著她過去的傷痕,一隻手溫柔的摟著她、另一隻手卻緊握到手指發白顫抖。
為了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生氣,那雙溫柔的眼睛還是會在她臉上不停安撫著、要她別難過。

妳只是一直沒有承認而已。
他只是一時陷進愛情而已。
其實他並沒有很愛妳。

耳裡竄進他與那陌生女孩的親吻聲,女孩發出陣陣呻吟。

「好可愛的叫聲。」她聽見他說。

他總是這麼對她說。

然後她就不行了。

「哎,等一下嘛。吼,等一下啦,人家好髒,讓人家先沖個澡嘛。」

「不會髒啊,妳好香。」然後是一陣彈簧床的振動聲,還有那女孩放肆的咯咯笑著。

「好啦,讓我沖一下嘛,猴急,討厭耶。」

聽見那女孩雙足落地的聲音,她微微一顫。放在門把上的手已經收不回來,只能癡癡的等在門的這頭,等著那場尷尬又心碎的場景開演。

「...嗯?」那女孩在門外轉動著門把,她在這頭緊緊捉著不敢放鬆。
「喂,親愛的~ 你的浴室門把轉不開耶。」女孩朝著走廊那邊大叫道。

「怎麼會?」她聽見他從床上傳來的聲音。「該不會是裡面有人吧,妳敲敲門看看啊。」

那女孩又是一陣沒完的咯咯笑。她在門的這頭也不禁苦笑。

「叩、叩、叩、叩、叩。」那女孩真的玩笑似的敲了好幾下門。

她腦海中一片空白。

那女孩又用力的轉了轉門把,她幾乎就要捉不住了。
門外突然沒了聲音,她彷彿就要說服自己其實一切只是錯覺,不過是場惡夢而已,也許放開手一切就會解脫。
但看著震動著的門把,即使她眼前景色已經開始掉色刷白、耳邊也只剩不知哪裡傳來的震動聲嗡嗡作響,
她還是死死的抓著那個門把,怎樣也不敢放。

「怎麼會打不開呢?」她聽見女孩的聲音,有些生氣、又有些不耐煩的說著。

女孩又用力的轉了一下門把,她手一滑,門把被轉動了四分之一圈。

「好像被卡住了。」她聽見門外的她喃喃的說。

會擋不住。
她想。
好恐怖。





「有人。」她說。



門外的女孩被嚇了好大一跳,整個人撞上了背後的牆壁,聽起來很痛。
她八成是被當成了鬼吧,她竟然忍不住笑了一下。

「妳是誰??」她聽見那女孩緊張的聲音,又忍不住想笑。

「對不起。」全身無力。她將門鎖上,背對著門滑坐了下來。「對不起,我要找梁智賢,可以幫我叫他過來一下嗎?」

「什麼?」那女孩莫名其妙。「梁智賢?誰啊?」

哦,連他的本名都還不知道啊。

「Mareo。」她的聲音越來越小。她勉強清了清喉嚨,想講得清楚點。「就是...床上那個...那個男人。」

那女孩不知是錯愕還是羞憤,門外一下子完全沒了聲響。

「Mareo。」不知過了多久,她才聽見女孩子顫抖的聲音。「Mareo,你最好過來一下。Mareo!」

床和浴室之間是一條長廊,女孩大聲叫了兩次,才聽見他拖著腳步走了過來。

「怎麼啦?要我幫妳洗嗎?」

啊,這種黏膩的聲音。曾經是只屬於她的。

「啪!!」清脆的巴掌聲從門外傳來。嗯... 糟糕了。她心想。

「人渣。」那女孩咬著牙丟下一句話,旋即咚咚咚的跑走了。

「什麼啊....?!」男人像是才回過神一樣,轉身就要去追。

「小賢。」她輕輕的,在門的這頭喚他。「可以借我一點錢嗎?」

「.........啊?!」他驚訝的轉了回來,伸手握住門把就要轉開。「.......小艾?!」

「等一下、等一下。」她將身體的重量壓在門板上。
「借我一點錢就好了。」她聽著自己麻木的聲音。
「借我一點錢,讓我坐車回香港機場。」眼前好模糊。腎上腺素用完了。
「我太急著來找你,行李delay我也不想等,拿著身上僅有的錢就坐車來了,還差點不夠呢。」

她毫不意外的聽見自己輕笑的聲音。

「請你借我一點錢,讓我回香港機場就好了,我自己會想辦法回台灣。真的沒關係。」

一句接一句,她完全不敢讓自己停下來。

「錢從通風板這邊塞進來就好了,不然你丟在門口茶几上也可以,我拿了就會走,你可以趕快丟了趕快去追那位小姐。」
「啊,就跟她說我是要跟你借錢,結果沒想到借用一下浴室你們就回來了,浴室我都沒用過,她應該不會誤會啦。」
「你可以當作這件事都沒發生過沒關係,啊真的是很尷尬吼,我也沒想到剛好你們就回來了,早知道就在外面等了,我真是的...」
「回去也不用連絡了,我會先把放在你那邊的衣服什麼的收一收,你的東西我也會放回去,要是發現還有什麼沒拿的你就發mail給我好了,我再快遞到你家...」
「我想說今天你生日我才自己跑來的,真的不是故意破壞你的生日的,真的很對不起,對不起噢...」

「小艾...」

「沒關係,真的啦,啊我好像講得讓你罪惡感很重,你也知道我的個性,我真的沒有那種意思,我說了沒關係就是沒關係,不用在意啦。」

「小艾...」

「啊可是你爸爸媽媽我就沒辦法跟他們講了...你就跟他們說我要出國唸書好了!! 啊反正他們應該也不會這麼巧跑上台北來還遇到我吧...哈哈哈...」

「小艾,開門。」

「不要。」已經淚流滿面了,真不爭氣。「我不要。對不起,我只有這點請你配合我。」

「我不要。我不想面對你。我現在想逃避。不然我沒有力氣把自己帶到機場、再買完機票、搭上飛機回台灣。」
「你想怎樣都隨便你。完全不要去考慮我的感受。拜託你。」
「我不要原諒你,我也不要知道你在不在乎我難過。不管怎樣,在你抱著她一邊接吻一邊走進來的那一刻,我們就已經結束了。」
「拜託你就給我錢,讓我回家吧。」

「讓我回家吧.......」

她不顧一切的啜泣著,已經不在乎他聽了會難過還是會煩、或是她自己還想留點自尊走出這個門什麼的。

五年的光陰,換來這樣的結局,已經夠了。
還要什麼自尊呢?

門外的他沉默著。
不知道是已經去丟錢了還是尷尬在原地不知該說些什麼。
也許就像他們的關係一樣。已經變得這麼的不誠實。
那麼多說什麼又有什麼用呢?

哭著的她看著漆黑的窗外。
下雨了。





一夜長大 
作詞:李宗盛 作曲:許華強 編曲:梁伯君

末班車回家,雨一直下。
整夜忍的淚,它不聽話。
我不想去擦,就這樣吧!
愛讓這女孩,一夜長大,一夜長大。

想要說的話,竟然忘了啊。
我總是很少說,不懂得表達。
分手我不怕,你知道嗎?你知道的啊...
只是。.......

那幾乎成真,我們的家,你真的不想嗎?
那這些年的專心無猜,你只當我是朋友嗎?
我以為雨聲會遮住你的回答,它卻那麼清楚啊,
讓這個你曾深愛的女孩,一夜長大。

原因一定很多,就隨你吧!
究竟為什麼,我不管它。
分手我不怕,你知道嗎?你知道了吧,
只是。......

那幾乎成真,我們的家,你再也不想嗎?
那這些年的專心無猜,當朋友都不好嗎?
我多想雨中聽不清你的回答,它卻那麼清楚啊,
讓這個你曾深愛的女孩,一夜長大.......

那幾乎成真,我們的家,你從此不想嗎?
那這些年的專心無猜,你只當我是朋友嗎?
我以為雨中聽不見你的回答,它卻那麼清楚啊,
讓這個你曾深愛的女孩,一夜長大,一夜長大,
一夜長大。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