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討厭盧人。

理由就跟我討厭發傳單一樣,我討厭被拒絕。
本來就知道有可能會被拒絕的,但我還是會想辦法把機率降到最低。

笑臉迎人,稍微偏高卻又有元氣的聲音,看準兩隻手都有空的人,
或是手上已經有別的傳單的人,這種人,我才敢發。

因為我太害怕被視而不見,太害怕被為難的笑臉拒絕,說,
不要。

不要。


真的是被寵壞了。

沒事就愛盧些小事。
盧不想出門的張阿包陪我去買宵夜,盧本來不想吃的潘小亮去吃義大利麵,
盧妹妹陪我走回家,盧大姐放下便當陪我們出去吃飯,
我只盧,我覺得會成功的事情。

對,是我覺得。
我想不出來為什麼會被拒絕的事情,
我覺得會成功的事情。

當然還是會失敗的。
尷尬的笑一笑,轉移焦點去做別的事,
或是像做錯事的小孩一樣趕快逃離現場。

被拒絕了,感覺像是間接在跟你說:
你不夠重要,你不夠特別,不夠,不夠讓我為你改變心意。

我只盧小事。
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到底重不重要。
而且,我也不想知道,原來自己不重要。

連我覺得是小事的事情都會被拒絕了,
我又怎麼敢去嘗試那些我覺得是重要的事情?

若我的小事對你來說是大事,那就認真的跟我說:
我很看重這件事,對不起我沒辦法答應。
若你只是一直問我,為什麼?為什麼要我答應?
我當然會繼續盧,盧到我發現,原來再怎麼盧都沒有用的。

我會撒嬌,也會講理。
對於熟人,我通常會用前者。

因為要講道理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我要在太多人面前懂事成熟,
為什麼,為什麼在你們面前也要這樣要求我?



好吧。
對,也許當我的普通朋友比當好朋友輕鬆的多。

起碼不用承受我自以為是的輕鬆以對。
講理比較快樂?
下次我會記得發報表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