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像我一個人去看了那部電影。
我要買下旁邊的座位,然後一個人哭得亂七八糟。
這樣,我就會好。

P.S.我愛你



隔了幾天,我在網路上發現一部非常吸引我的電影。

故事在說一對夫妻,丈夫因病過世,而他留下了幾封信,給她和她的家人、朋友,想辦法幫她振作,帶她思考她接下來的人生。
其實故事不是重點,這故事彷彿在多年前的網路轉寄信裡就已經看過很多次;重點在於大家的評價都在說,這部片真的非常賺人熱淚,哭點很多。

而我正好需要好好哭一場。



愛情漸漸變得難以承受。
我習慣了每天在某個時間,當小三抱住我,親我、吻我之後,看著他的眼睛,淡淡的笑著問:

「你不愛我嗎?」

他總是會有點為難的皺皺眉,輕輕苦笑一下,然後說,「我最喜歡妳了。」


最喜歡,和愛,究竟差距多遠?
為什麼我要這麼在意這個問題?

「總有一天,我會對妳說我愛妳的。」他摸著我的頭髮,輕輕在我耳邊說。


總有一天,是什麼時候?
可不可以,就抱著我在我耳邊說,我愛你。
可不可以,不需要再考慮現實的什麼和什麼,誰和誰之類的問題。
考慮越多越不安,越來越往牛角尖裡鑽,問題不停的在心裡橫衝直撞,痛得我眼淚都快落下,卻還是固執的不肯問出一個字。

總有一天,會是什麼時候?



於是我瞞著他,一個人買了兩張電影票,安靜的坐在位子上哭泣。

當螢幕上的她躺在雙人床的其中一半,拿起電話不停播打已逝丈夫的答錄機、只為了一次又一次聽見他的聲音說:喂,這裡是公司,有事請留言。


喂,這裡是公司,有事請留言。
喂,這裡是公司,有事請留言。
喂,這裡是公司,有事請留言。


能不能打到你的心裡,讓我一次又一次聽你說,小七,我最愛你了。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