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時候,不管是接受或是拒絕都必須在五秒鐘之內完成。
 因為若是妳五秒內沒有拒絕,那也不用拿妳是嚇呆了當作藉口,很明顯妳本來也沒有想拒絕的意思。硬要裝做正人君子再賞男人一巴掌、恐怕也不會回收到什麼好聽的話;但若是妳想要接受,五秒內沒有回應,難保對方不會自討沒趣,拍拍屁股走人。
 而在這短短的五秒內,龍龍的腦裡已經想了一圈接受或拒絕的下場,而當五秒鐘一到,馬丁識趣的想要退開,一張開眼睛卻看到龍龍一雙眼睛睜得老大,兩隻手還交叉在胸前。要不是她的表情平靜,還帶有幾絲調侃的趣味,恐怕馬丁會以為他是個三歲小男孩、剛才硬是巴在大姐姐的唇上不肯離開。

 「不滿意?」他挑釁似的揚起眉毛和嘴角。
 龍龍用指甲輕輕摳了摳臉頰,同樣挑釁的對他笑了笑。「你是想問不滿意還是不滿足?」

 哦,很難搞呢。馬丁身體微微前傾,忍住已經到喉頭的笑聲。
 龍龍黑色的高跟鞋細跟往前一步,腳踝上的水晶在空中輕輕晃了晃。

 然後,馬丁的唇上,又沾上了黏膩的唇蜜。




 「... 你不是說他是個很保守的孩子嗎,我怎麼看不出來。」窗邊的Jayko叼著香菸棒棒糖,一隻手正捏著米爺的右臉頰。
 「呃... 這勾嘛... 偶梭的訴以前的他啊...」米爺嘴巴合不上,講起話來口齒不清,但仍舊裝出一副嚴肅貌。
 「以前是多以前?」Jayko的手勁更大了,Eyes姐又好笑又心疼的看著米爺紅起來的臉頰。

 「那勾...大概就訴...」米爺做出一副沉思貌。「三年前...吧...哈哈~」
 「雞小米!!!」





 聽見姐姐低沉的吼聲,正覆在馬丁唇上的龍龍忍不住笑了。
 馬丁搔搔後腦,索性將龍龍抱入懷裡,恣意在她唇上尋歡。


 「聽說你是個很保守的孩子呀?」龍龍細細軟軟的在馬丁耳邊呢喃。
 馬丁咕噥了幾個字,不待龍龍反應,牽著她的手就往屋裡回去了。 

 一直到很久以後龍龍才記起,馬丁此時的喃喃自語。



 「三年,是可以改變一個人很多的。」








 凌晨三點十分,大家都已經散了,龍龍不好意思跟在姐姐和姐夫後頭上樓,一個人在店裡開了盞小燈,就著燈光看小說。

 「還不睡?」
 姐姐的聲音從樓梯上傳下來,龍龍抬頭一看,只看見姐姐兩隻小腿在空中盪啊盪,抱著欄杆的臉從一旁望著她。

 「還在看書。」她揚了揚手中的小說,是姐姐在她生日時送她的『二姝夢』,深雪的書她一直都很喜歡。
 「潘小亮已經睡著了。」姐姐的腳還在空中盪,卸了妝的臉上露出明顯的疲態,但也更接近龍龍認識的那個、令她輕鬆又安心的姐姐。
 「想和姐姐聊聊嗎?」她又說。

 龍龍將書收進櫃台,緩緩走上樓梯,坐在姐姐下面兩階上。


 Jayko拍了拍她的頭,龍龍聞到姐姐身上傳來的沐浴乳香味,是她最喜歡的鈴蘭花。
 「所以,許國維那孩子呢?」姐姐緩緩的拍著她的頭,用一種打趣的口氣問道。龍龍閉上眼睛,輕輕的聳了聳肩。
 「不快樂,就早點分開吧。女人的青春是很寶貴的,我相信他也很珍惜自己可以年少輕狂的歲月,何必在彼此身上浪費?」
 龍龍點了點頭,繼續享受著姐姐輕柔的安撫。她其實很想說點什麼,很想說點什麼來反駁自己的愛情是很重要的,很想說出一些什麼證明她和阿國是分不開的,想說出一些她曾和他計劃過的未來,而他們真的有在實行或其可能性,她想著一些片段的言語,想著該怎樣告訴姐姐她還很愛阿國,就算現在不快樂並不代表以後就不快樂,想著想著,龍龍卻又什麼都不想說了。

 要忍耐。以前爸爸總是這麼說。要忍耐,痛苦會過去,美好會留下,妳會變成更好的人。

 總是忍耐著,忍耐到好朋友搶走了男朋友,忍耐到唸了自己完全不想唸的學校科系,龍龍突然覺得很累了,而這種念頭一旦萌芽,就怎樣也沒辦法從心中摘除。
 忍耐著他的暴躁,因為她知道自己也容易不耐煩;忍耐著他不體貼,因為她知道自己有時也粗心;忍耐著今天不快樂,因為她知道過幾天兩人就會沒事一般打打鬧鬧。而忍耐著今天,似乎變成了她安慰自己唯一的方法。

 直到今天,馬丁吻上了她的唇。
 龍龍不自覺的漾起微笑,一朵紅暈浮上她的雙頰。Jayko看著她沉默著傻笑,自己也淡淡的微笑著,沒有再多說什麼。


 本來就是,妳好就好。



 隔天龍龍難得的起了個大早,她仔細的上了妝,將前幾天沒睡好造成的黑眼圈細細用粉蓋住,咖啡色的細眉底下,刷上淡淡的金色的眼影;她眨了眨自己的單眼皮,細細的在眼周補上一圈灑上金蔥的紫色眼線。考慮了一陣,她覺得茶色的睫毛膏太搶眼,於是改刷黑色。當蜜粉和腮紅全部搞定,她習慣的將手洗淨擦乾,又將雙手輕托住臉頰,稍微沾走一些多餘的粉。

 鏡子裡的自己自信十足,她朝自己眨了眨眼,確定隱形眼鏡都戴好之後,便開開心心的走出房門。


 走廊的盡頭是潘小亮和Jayko在店裡過夜時睡的房間,房裡除了一張雙人床和衣櫃之外什麼也沒有,龍龍躡手躡腳的走向樓梯,聽見走廊盡頭依舊傳來潘小亮勻稱的打呼聲。
 樓下,沒有開燈的店裡依舊是一片陰暗。時間還不到中午,店裡通常是十點才會開始準備;龍龍拎著黑色漆皮的高跟鞋,穿著膚色絲襪的腳底踩在木板地上,有一股涼意透進皮膚裡。打開門之前,她將暗紅色大衣拉緊,包住裡面的黑色削肩毛衣和牛仔短裙,戴上新買的遮耳毛帽,對著門口邊的鏡子整理了一下髮型。

 很完美。她抿了抿抹上唇蜜的小嘴,輕輕的打開木門。
 門外,馬丁正叼著Lucky Strike,跨坐在他那台銀白相間的野狼上。

 「早啊。」龍龍甜甜的笑了。
 「動作很快哦。」馬丁嘴賤的鬧了一下,順便將手中的安全帽遞給龍龍。
 「要去哪?」他問。
 龍龍拿出背包中的薄外套,跨上野狼後座,小心翼翼的圍在自己大腿上。

 「先去吃早餐吧。」她笑著說。
 「然後呢?」馬丁將煙蒂丟進店前的水溝裡,將車子發動。
 「然後......」龍龍掏出手機瞄了一眼,到下午四點之前阿國不可能清醒的打電話找她。
 「動,物,園。」


--

 「妳這樣對她不好。」床上,潘小亮對著臂彎裡的Jayko說。
 「那又怎樣?」Jayko一隻手放在潘小亮肩膀上,來回輕撫著。
 「一生中能遇到幾個你願意溺愛他的人?」她又說。「她不是不懂事,不是沒有別人排隊等著指責她這個不對那個不對,為什麼我就不能,不責怪不罵的疼愛她?」
 潘小亮嘆了一口氣。
 「因為妳會變成她逃避的港口。」
 「樂意之至。」


 樓下,工讀生已經來了。經過前兩天的試用,Jayko和潘小亮已決定錄取這個女孩子和另一個男生當正職員工。理由很簡單,因為這對夫婦任性的打算,出去旅行。
 Ellegarden的Good morning Kids從音響中流瀉出來,那是Jayko昨天夜裡提前放好的。從準備時就開始放她準備好的音樂也是這店裡的規定之一,新來的店員並沒有忘記。

 女孩愉快的哼著歌,這份工作雖然不算輕鬆,但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好相處,待遇也不錯,雖然她對樂團不了解,但老闆娘選的音樂一向都很有特色,這兩天下來她已經決定要在這裡做上很長一陣子了。
 她抬起頭看向窗外,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近中午的天空一片蔚藍,陽光從幾片白雲間穿透下來,灑在人群漸漸湧進的街道上。一對情侶推開門走了進來,女孩笑著迎了上去,心裡有些羨慕。

 今天真是一個適合戀愛的日子呢。她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