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受pixnet blog新活動的影響吧,一開新文章我就想到了這首歌。
我發現自己不太寫未來的事,總是把回憶濃縮進文章,
然後一次又一次嘗試用不同的字句品味同一段過往。

有人曾經提到,「玩了那麼久的樂團,寫了那麼多首歌詞,哪一首裡,曾經有過我的影子?」

那時的我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因為老實說,幾乎每首都有。
只是影子嘛,我愛過你、和你在一起過、受過你價值觀的影響,
你的影子,就在我身上。

日前突發奇想寫了段故事設定,內容是在說人死後的世界其實並不如大家天馬行空的想像,
死前和死後的世界既沒有被分隔開,也沒有天堂和地獄,
差別只在於死後的人靠著的是活著的人的思念去延續他的『壽命』,也就是存在的時間,
如果這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人有可能想起他了,這世界上所有與他有關的東西都被遺忘了和他的關聯,
那麼他就會消失,完完全全消失於這個宇宙中。

寫這些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愛在黎明破曉時」裡面男主角一段非常有趣的論調;
他問,如果這世界真的是輪迴定理,在十年前,人口只有數億,今天卻有數十億,
又者,真如輪迴所說、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靈魂,
那麼這些年間多出來的人口的靈魂是哪裡來的?


雖然於我而言、輪迴是一種很浪漫而且方便創作的理論,
不過我覺得他說的十分有道理,除非每個靈魂在轉世時都會再次分裂成很多碎片(但他對於自己只是某個靈魂的一小塊感到十分感傷?),
不然增加的人口靈魂又是從何而來?

每個人都有終其一生追逐的疑問和答案,執著在只有自己才能了解的牛角尖裡,
也許這才是證明自己獨一無二、唯一的方法。

離題有點遠了,原來想說的已經不復回憶了。
而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給我一種很哀傷的感覺。

旅行的意義,怎麼會好像是在逃避對方呢?
旅行應該是更加的、更加的...




自由。

那就是我這一生的key word吧...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編曲:李雨寰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你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