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的,這會是很大的一個坑,而且我會寫得很慢。

但這早就是欠著的,早在我開始寫小說的那天就知道總有一天要把它寫出來的。

玩RO(仙境傳說)也玩了五、六年,從高二下它封測開始,一直到大一狂人(PVP)伺服器開張,
到我出社會、開始工作了一年後才真的算是離開了它,正式和我朝夕相處的世界告別。

很多人會唸玩線上遊戲的壞處,但和我只要有點熟悉的朋友都知道和我唸這我是會翻臉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起碼我大學順利畢業,工作也還沒被開除,
這點興趣不傷大雅罷。

但RO已經是款很老的遊戲了,外掛、改版、爛客服趕不走我這個死賴著的老玩家,
最後是被亂七八糟的朋友給趕走了。
說來又是個不怎麼好聽而且又臭又長的故事,就略過吧。

我會想寫的這個故事,是欠我那個陪了我五年多,
給了我許多回憶,並且讓我認識更多不同領域朋友的角色,小芙。

芙這個字對我來講就此變成一生中特別的。
曾經有數年,他們會喊我小芙、芙姐、芙姨,
更親暱的會喊我芙芙,阿芙芙,欠揍一點的會喊我大福。

一開始我玩的是男角色,因為覺得男生鐵匠外型帥氣,
於是起了「莫理菲斯」這個角色。

後來高三交了男朋友,他想玩法師,於是我們交換帳號,
讓他玩我的男生角色帳號(RO是看身份證字號決定玩的角色的男女的,別問我哪來男角色可玩),
他也笑著讓我替他的角色繼續取名字,於是就出現了「薩里菲斯」。
而我,拿了女生帳號後開了個角色,就是「芙羅蕾亞」。

我們玩得很高興,雖然高中生那時家裡還沒有好電腦好網路可供玩網路遊戲,
但偶爾下課後泡在網咖,也讓我們兩個不肯用外掛的人玩得高高興興。
高中時也有幾個好朋友一起玩同款遊戲,四五個人在網咖叫叫鬧鬧,至今仍是我寶貴的回憶。
後來經不起外掛的摧殘,朋友們淪陷的淪陷,不玩的不玩,只有我和他還在撐。
大一時開了新的狂人伺服器,是角色走在路上隨時會被殺的,
那時還不時興這種路戰系統,大多是要進PVP場才能打架的,
RO開了這種伺服器,也剛好應付囂張的外掛,於是我跟他就決定換伺服器。
他的名字沒改,大家依舊喊他一聲"薩",
但對我這種感情上有潔癖、取了名字就會有感情的死傢伙來說,"芙羅蕾亞"只有一個。
於是我改了個字,"芙羅西亞"。

(沒想到後來知道這名字的遠遠多過於本尊...)

後來風風雨雨的發生了很多事,有趣的是,"薩里菲斯"這個我取的名字,倒也跟定了他,
即使大一我們分手,後來他去當兵,我們也斷斷續續的繼續用這兩個角色一起玩了很久。

對我來說,即使我跟他已經分手了,薩和小芙還是要在一起的。(笑)

這個故事不是回憶錄,只是我想寫而已。

小芙,薩。
這是我欠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