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主唱小摳我很喜歡的一個樂團,
也是上次跟我們一起參加ICRT樂團競技、最後的冠軍團──i.o.,
面臨了Bass手Alex要離團的困境。

初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我非常驚訝,也很心疼,
這只是我一個人的感受,想誠實的分享給大家,
所以不要驚訝或懷疑我的用詞用字,因為我那時是真的覺得心疼。

我的思緒很容易跳tone,常會在自己腦海中感覺有關聯就從A跳到B再一路跳到F,
但人家只會覺得為什麼我剛在講A,接著就突然講F了,這點大概是我的障礙,
請大家多多包涵,不好意思~

 

回到主題,那時候我覺得很驚訝,
因為看過i.o.表演這麼多次,在我心目中,
Alex不只是一個Bass手,他也是另一個主唱,創作者,
而他在台上與鼓手小棒、吉他手Hans,還有主唱Angus的互動,
更是i.o.樂團不可或缺的。

但是看到他要離團的理由,我又覺得好心疼。

因為i.o.是一個全職的樂團,他們的工作就是玩音樂,
常常要東奔西跑、而且表演時間也不固定,
自己的時間,陪家人的時間,都非常不確定,
Alex覺得這不是他想要的,「玩音樂」的態度,
也不是他想要自己人生變成的生活方式,
於是他決定回到香港,他的故鄉,去做他另外的,想要做的事。
(以上是我看完文章之後自己的理解,有錯誤請原諒我)

我姐姐說過,「這世界上不是每件事都跟你有關的」。

我這個人有個壞習慣,我總是很想感同身受,
我想站在朋友的角度去看他所遭受的這件事情,
因為我覺得這樣我會比較能了解他的想法,體會他的心情,
讓他有一種「被了解」,或是「有同伴」的感覺,
而因為我們「是同一國的」,所以好像我的話就比較有說服力、比較能安慰他。

所以常常在看到朋友碰到某些事的時候,
我都會習慣的比對自己過去的人生,想找去類似的事件,
然後分享給他知道,讓他知道我能理解他的心情。

拿i.o.樂團的Alex要離團這件事來說,
黑心樂團也曾經經歷過團員離開,而且還不只一次;
我們的第一個女主唱、小角色的離團,
是因為她在苗栗念書,而且她很認真的準備要考高普考,
於是在她的考量之下便退出了黑心。
但那時候我們還有男主唱胖胖,而且小角色待在樂團裡的時間不算很久,
所以大家雖然捨不得,但還是很快的接受了這個改變。

後來胖胖退出、我從Bass手轉成主唱的那段時間,
我們找Bass手找了幾個月,Bass手真的很難找!
好幾次我都覺得很後悔,要是自己乖乖留在Bass手的位置就好了;
最後還好有阿邦,真的只能感謝緣份讓阿邦加入我們,

而沒想到過沒幾個月,鼓手狗毛也因為跟Alex類似的原因,
留下一句話,就決定要退出我們。

也許夢想永遠鬥不過現實,也許我們終究只能選擇妥協;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的我很甘心我們是業餘樂團的原因,
我們各自有不同的正職工作,我們想辦法養活自己、陪伴家人,
然後再貢獻自己能貢獻的最多、給黑心樂團。

每個人的正職工作不同,共同的時間也就比較難湊出來;
也因此我們放棄過很多比賽、表演或計劃,
但如果犧牲一些上台機會,能換來我們更長久的在一起的時間,
很多事情,成軍四五年的樂團早就做了,而我們依然沒做,
不是因為我們不想或沒有能力,我們有計劃,有進行,
只是我們用的是我們的方式,我們的步調,確保每個人都有跟上,
並且享受其中。

我唯一遺憾的是,團員退團時、我沒辦法像Angus一樣,
在台上對台下所有聽眾、朋友、家人們說,
這是他最後一次在這裡跟我們一起表演,最後一次這樣一起站在台上,
我沒辦法說,我們永遠感謝他曾經在我們之中,謝謝你,謝謝你的一切,
並且祝福你接下來的路,一路順風。

我偷偷留了一篇留言給i.o.,想表達自己的感同身受,
想告訴他們我很羨慕他們一起擁有過的,並且能這樣好好的說再見。

事後想想,又有點自以為是了,感覺很不好意思。

 

我只是覺得,每個人擁有的、與能去擁抱的,真的不同;
你尋尋覓覓、不顧一切往前追尋的,其實說不定就在你身邊而已。

因為擁有的時候,總是在挑剔,人總是奢侈而不知足的,
也許理論上很像某些八股的故事情節,但其實事實就是這樣,人就是這樣。

我很珍惜,也很感謝我所擁有的。
希望所有在尋找那個"Somewhere I belong"的朋友們,也能一樣找到。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