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收到一份耶誕禮物,但贈與者已經暫時離開了。

我想也好,他不需要我一句謝謝,就像最後他沒有跟我說再見一樣。
我們是一樣的。

我的名字是荷花。
沒有蓮蓬陪伴的那種。


這幾天我靜靜的看完了兩章,很安靜的。
就像這本書的內容一樣。

明明是對話,但不會有對話框。
只有一句心裡和嘴邊交雜出的模擬兩可,
加上回憶者自己決定的記憶拼圖的樣貌,
最後標上一句「我對他說」。

像馬蒂終其一生最後在馬達加斯加的追尋一樣,
昭慶徘徊在她的拉薩。

那我呢?


[蓮花]
By Jayko

那一晚雨下得很大
霓虹中的繁華很迷茫
我一身白衣被遺忘
像枝被遺棄的蓮花

我拾起了那朵蓮花
垂死的氣味還是那麼香
我問它還有什麼願望
它說 聽我講個故事罷

在那高高的山上 有我沒去過的故鄉
飄啊飄 蕩啊蕩 女人們總是在歌唱
他們說在某個黑暗的石壁下
有千年前我的畫像

孩子們一邊傳一邊唱
我是他們一部份的家
窮盡一生 我們尋找的不是終點
是起跑時靈魂的另一半

在這茫茫人海中 有你沒領略的流浪
盼呀盼 望呀望 你在等誰為你歌唱
人們說在某個黑暗的屋簷下
有千年後你的迷惘

孩子們一邊傳一邊唱
我是他們一部份的家
窮盡一生 我們尋找的不是終點
是起跑時靈魂的另一半

你找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