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應該要道歉的。我也知道。

他們都說,管他的,若真的乖乖的珍惜著那樣愛著捧著今天也不會是這樣了吧。
不是說全心全意的捧著就能永遠被愛著,
只是若這樣小心翼翼的愛著了卻還是被奪去,那麼也該值得一份歉意吧。

但,歉意又能做什麼呢?
常常在被冒犯時覺得不悅,然後忿忿的對旁人說:

「他竟然連一句對不起也沒有!」

但其實,自己比誰都清楚那一句對不起,對自己這口怨氣一點用也沒有。

「你以為一句對不起就能解決嗎!」

這句話是更常聽到的。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無論你怎麼做,都有人有話要說。 

我並不比誰了不起。
不管是做什麼事情,常常都是中上中下,
要和別人比較卻又沒有必勝的實力,
要抱怨自己的成就卻又被嫌不知足,
那樣的程度。

也就造成我習慣性就是矛盾的。

在愛與被愛的兩個圓弧交會的中間,
我看見自己苦苦追求著那個我愛的人不屑一顧的背影,
也看見自己對身後那個愛我的人苦苦追求的不耐煩。

我並沒有忘記。
沒有忘記那年我問你,所以你跟她上床了嗎?
你在我手背上輕輕寫下 " yes"。

我並沒有忘記。
沒有忘記那年分手時我問你,所以你不曾愛過我嗎?
你百般無聊的回了一個字 "對"   。

我並沒有忘記。
我沒有辦法忘記。

我曾經也以為能走的一輩子,
卻發現所謂的「一輩子」,原來只到分手那天為止。





其實我很好奇。
好奇你的手究竟有多大呢?

是怎樣的擁抱,撫慰和珍惜,
最後會得到這樣的失去。

我不重蹈覆轍。
我不踩你的步伐。
不跳同一支舞了。

其實我很好奇。
你哭了多久?

我也很好奇。
那年他哭了多久。

我記得那年自己放著螢幕上咄咄逼人的字句,
一個字也沒有回。
然後奔進房間,在酷熱的暑氣中鑽進棉被裡,
無聲的,竭力的哭吼,
哀悼自己。

但我不記得多久了。

人都會被時間治癒。
但人不會忘記。 
劃傷了妳,對不起。

我應該要想個辦法告訴你,這篇是寫給你的,
但又好像只是做了多餘的事。

我不了解你。
也不了解你們的快樂悲傷。
我只了解了他讓我看見的,
我只有我主觀的厭惡而已。

在厭惡上,我想我們很像吧。





靠直覺決定:
若你要離開你從小到大居住的森林,只能有一隻動物朋友陪你一起走,
馬、牛、羊、老虎和孔雀,你會帶誰走?

我猜你會選羊吧。







     




   (而我是老虎。紙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