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播就要開始了。
倪仔忍著嘴角的抽蓄,已經快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想要哭還是笑。



『賽前練習時間,麻煩觀眾席上的朋友們先行離場,待開賽前進場時間再行進入,謝謝您的合作.........』



「清什麼場啊。」他在休息室一角一邊綁著鞋帶一邊對著自己的鞋尖嘀咕著。「觀眾席上根本沒有人啊.........」

抬頭望向天空,球場上方的藍天晴空耀眼。
一滴汗水自他臉頰滑下,他很快的用袖口抹去。

「說不大外面正在下大雨。」他聽見自己喃喃著。「只有球場上空雲比較稀少而已。」


一定是這樣的。
一定是這樣的。





球場的另一邊,恰恰正在練習區揮動著球棒。
看台邊的啦啦隊熱鬧的架設著大鼓和喇叭音箱,他抬頭對啦啦隊長笑了笑,輕輕的敬了個禮。

除了他們之外,完全沒有人。

沒有人要到球場來看球了。


「禮拜一嘛,又是補賽。」他用一種只有自己聽得見的音量小聲說著。
「才四五點而已,他們還沒下班。」

這麼想著,自己彷彿振作了一點,揮舞著球棒的手臂又有了力氣。




開賽哨音響起,啦啦隊賣力的舞著大旗。
恰恰在震天鼓聲中走出休息室,心裡滿滿的都是想著要怎樣漂亮的打贏這場球賽,
好好報答這群辛苦工作、累了一天還來看球的球迷們看。


一轉身,他傻掉了。


就連本壘板後方的座位都是稀稀落落,小貓兩三隻。




「才六點。」他又聽見自己說。「下班時間嘛,很多人想來看球,一定是塞車了。」


他吞下了已經滿到喉頭間的心酸,踏上打擊區。




五局下半。恰恰的第二次打擊。

前一位打者已經站上打擊區,恰恰卻還坐在休息室裡,動彈不得。



「恰恰,輪到你啦!」一旁的隊友推了他一下。



我知道。他想說話,喉嚨卻發不出半點聲音。
雙腳重的像鉛塊一樣。兩隻手也已經連握緊拳頭都沒有辦法。

拖著腳步勉強自己往門外走去,他戰戰兢兢的瞄向觀眾席。




沒關係。他跟自己說。
沒關係。

只是,一定是上班太累了。那麼辛苦,怎麼怪他們呢?
沒關係。


沒關係。



只是那股哽在喉間的異感,這次再也,再也吞不下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4/4/13szr.html

一大早搭捷運上班就在旁人的報紙上看見這張照片。
大大的海報上寫著:「恰恰,今天沒有塞車,我們都來了!!」
即使是這一刻打出這幾個字、這句話,都讓我一直吞口水,深怕落淚。

我已經很久沒有認真看球了。

兩三次簽賭風波我都撐過去了,最近其實是被球員自己打垮的。

從蔡豐安被球隊無理由解聘、恰恰打擊不理想下場就在休息室毆打消防箱結果手骨折受傷、
陳致遠婚後帶美眉上計程車摟摟抱抱還要老婆幫他圓謊(兩人說詞還不一致),
經過這些事情之後,我就不看球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2/2/13odz.html

一切大概都是又從這篇報導開始的。


看完那篇報導就一直很想寫這樣的東西。
真的是看到我差點飆淚啊T^T

我以前也是很忠實的球迷的,你們知道嗎。
我也知道大環境多麼艱苦,球員生命多麼短暫、又有多難養家活口...

可是可以不要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讓球迷失望嗎?

2003年的亞錦賽,兄弟象官網一篇標題為「你們不欠我們什麼」的文章感動了我。
我知道你們從來不欠我們什麼,而我們一直都欠你們一句謝謝。
謝謝你們為國爭光,謝謝你們投注一生就算明知道有可能晚景淒涼,
謝謝你們不管球場有沒有人都一樣認真比賽,
謝謝你們為了我們只看得到的幾場比賽、一整年都在努力。

但同樣也有太多你們身為人會犯的錯誤在讓我們失望。

我不敢說我還會再進球場看球,但起碼我想。
在這個大家總把棒球稱做為「國球」的國家,
國球聯盟都快倒了,許多真正的大企業卻寧可去救流浪狗,去安置大陸的小朋友唸書。
我知道,錢是他賺的,他想怎麼用我這個市井小民怎麼管得著,
我知道流浪狗多可憐(也去領養了一隻),也知道小朋友的未來多重要(就算他們以後是跟我的小孩搶飯碗),
可是我不知道,也許只是在自己無助的時候只能對神祈禱一樣,
此時的我也只能怨恨沒有人真的對中華職棒伸出援手。


我覺得台灣人是很厲害的。

不管是環亞飯店,衣蝶百貨,都是從原來要倒閉的情況下、靠員工們自己再撐起來的。


中華職棒撐了幾年,兄弟撐了更久。
如果連兄弟象都要倒了,連中職都要倒了,台灣每次還喊著進軍亞運奧運,到底是在喊什麼呢?
我真的不知道。誰可以告訴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