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時計。

「不可以對媽媽說加油。」醫生伯伯這麼告訴年幼的她。
「媽媽得了一種,不可以加油的病。」


「我已經很努力了啊。」彷彿在媽媽的眼中看見死訊。
「可不可以,不要再加油了...?」

嚴肅的外婆繃著一張臉,眼淚已經在顫抖的肩膀後潰提。

「加油... 加油。」她對自己說。



呼。大家好嗎?
上面寫的是我之前在看的一部漫畫,名字就叫做砂時計,裡面我最印象深刻的片片段段。

好像總是會有過得不好的時候。
總是會不快樂。
總是有太多羨慕別人的理由,有太多埋怨自己的藉口。

我只想說,加油。
然後,記得讓自己休息。
逃避,也是生活的一部份。
當你沒辦法將自己整理好、沒辦法直挺挺的站穩腳步面對接踵而來的一切,逃避有什麼不對?勉強自己面對又能得到什麼?

當然,機會不會等你,時間和緣份不會等你,這不停轉動的世界不會等你。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我這個人,即使是匆忙的面對,也不想不曾嘗試過的錯過。
所以跌跌傷傷、莽莽撞撞。
可是呀,即使當下哭得碎心斷腸,我還是會不停告訴自己:會過去的,會過去的,這一秒的傷心會成為以後昂首闊步的磐石,我的自信沉穩將得之於此刻我的柔弱、我的面對和傷痕。

我並不堅強,我總是哭泣。
我並不堅強,我總是傷心。
被小事擾亂了心神,無法讓自己從牛角尖裡破蛹而出,
但我還是會走下去,大步大步、小跑步的往前進。

哭著,笑著,淋著雨吹著風,直到天晴。

所以,若是你捨不得錯過誰。
若是你無法說服自己過了就把一切消化進回憶、變成自己的一部分。
加油。
這一秒,握緊你擁有的,起碼還有自己。

加油。



僅以此文獻給所有看到這篇文章時心情不順的朋友們。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