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揹上Bass,龍龍戴上皮手套。
 在穿上大衣前瞄了手錶一眼,時間還很早,她可以悠閒的去搭捷運,順便先去西門町拿兩張訂了很久的CD。

 十一月十二日,國父誕辰紀念日。街上濃濃的是一個多月後才到來的的耶誕節氣氛。
 龍龍並不特別期待耶誕節,畢竟在她身邊應該會陪她過得那個人,已經對彼此失去了興趣。
 她在鏡子前整裡了一下棕紅色的短髮,抹上撲了亮粉的豆沙色口紅,對鏡子裡的自己微笑著抿了抿雙唇。
 手機在包包內袋裡響著,她有點懶得接。這已經是三個小時內的第六通電話,她很清楚一定是他又要問她:妳在哪?又要跟誰出去?

 她覺得自己像是一個被他為了面子出借給大家的貴重物品,三天兩頭要聽見他含蓄卻又急迫的催討電話,回到他身邊卻又只是被晾在一邊、連觀賞功能都已經被看膩。

 最後一次檢查了一下自己在鏡子中的模樣,要臉蛋有臉蛋,要腰有腰、要胸有胸的,雖然不是不知道那男人挑剔的是自己的任性,但他又何嘗是百分之百好相處? 不愉快的回憶瞬間佔據了她的腦海,她迅速的甩了甩頭,推開白色的大門走了出去。

 23歲,已經不是小女孩了。恣意揮霍青春的日子,也許就剩這麼幾年。
 該死的男人可以一路靠外表、事業和金錢玩到四五十歲,龍龍可不覺得自己人老珠黃的時候還有那個臉皮和錢去包養帥哥。

 那也太可悲了吧!站在捷運月台上的她這麼想。

 剛轉頭,不遠處一個背著吉他的男人突然攫獲了她的視線。
 他很高大,一頭標準的江口洋介頭,但他的瀏海長長的披在墨鏡之上。一只銀色的鐵環招搖的掛在他左邊耳骨中間,塞在耳朵裡的耳機竟然是亮晶晶的大紅色,就連背後的吉他背袋也是毫不低調的豔紅。
 龍龍可以想像背袋裡的琴一定也是像X-JAPAN的Hide那把MG-380SP一樣,桃紅色的琴身加上流線型的造型,搶眼到不行卻又在小地方中規中矩。

 眼前的這個男人,白色的套頭毛衣加上黑色長大衣,褲子看得出來是很深的咖啡色,配上藏進褲管裡的黑色短靴,怎麼看都是很保守的打扮;但他的身高和背袋實在太搶眼,讓路過的人們都忍不住一直在他背後張望著。

 怪人。龍龍將耳機塞進耳朵,Ellegarden輕快的音樂迅速的充滿了她的世界。

 車來了,下午一點的車上人潮並不多,也許是因為今天並不是假日的關係。龍龍無聊的望著窗外,兩隻手在外套口袋裡撈啊撈的,掏出了那張造成她今日出門的主因。
 一張手繪的影印傳單,一左一右畫著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綁著雙馬尾的漫畫版女孩,她們頭上冒出的泡泡對話視窗裡大大的寫著「徵求樂手,Drum、Bass and Vocal,目前已有雙胞胎吉他手,創作團,樂風不限,意者請洽...」氣泡框後面的背景圖畫滿了CD,裡面除了經典的Sting、Ozzy、Guns'n Roses之外,也有不少如Travis、Ellegarden和Augustana等在台灣稀少甚至根本沒有代理的樂團。

 第一次看到這張被釘在樂器行外面的傳單時,龍龍純粹只是對可愛的漫畫人物有興趣;但細細辨認後面的CD樂團之後,還真讓龍龍對這對雙胞胎吉他手產生了莫大的興趣。
 龍龍會聽過這麼多音樂是有原因的... 那這對雙胞胎呢? 也是有背景? 或者真的是興趣而成的收藏量如此驚人?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龍龍打了通電話給傳單上的號碼,和一個講話輕快的女聲約好了今天下午的會面。

 西門町最大的練團室,就在一號出口旁邊。
 龍龍走出了捷運站,抬頭看了一下對面的時鐘。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她將背袋拉緊,哼著歌往唱片行走去。

 唱片行在遠東百貨對面一棟不起眼的平房下面,除了平常掛門牌號碼的地方多了一塊木牌寫著「雞窩」之外,這個通往地下室的樓梯看起來和一般民房根本沒兩樣。

 龍龍走下樓,熟練的拉開和室紙門,眼前出現的是平常人一定會一邊道歉一邊說「對不起我走錯了」的景象。

 大約有二十坪的地下室,除了最靠裡面的牆邊隔了兩間看似衛浴的房間之外,完全沒有再隔間。地上是米白色的短毛地毯,只有左手牆邊鋪了一塊草綠色為底,交織著米黃和白色的扇形紡織毯,毯子上放了一座小型電冰箱,一旁還有流理台和廚櫃,連接著深咖啡色藤製廚櫃的是同系列的吧台,和牆壁呈90度角,上面擺了一小籃水果。吧台後擺了兩張棕色皮面的高腳椅,高腳椅後面靠牆處是從地上高到天花板的木櫃,除了靠地板的幾格塞了許多除溼劑之外,每一格滿滿的都是CD。兩個喇叭從CD櫃兩邊探出,高高的掛在天花板上,同樣在門邊及右邊柱子上也有同款的闊音喇叭。

 離吧台不遠處,同樣與牆壁垂直的是一張淺黃色三人座沙發,和它垂直的是一張同系列的Love seat,整間房間沒有其他桌子,只有門口這邊有張淺色柚木書桌,上頭擺了一台桌上型mini主機,和20吋的液晶螢幕。電腦椅是MIB星際戰警裡那種蛋型座椅,不同的是它不鏽鋼的外殼被烤漆烤成了亮澄澄的黃銅色,裡頭的坐墊也是增厚的米白色麻料枕墊。

 在椅子後方有一個用水泥空心磚、壓克力板和鋼管組成的矮櫃,一格一格空心磚裡裝得全都是主人最得意的收藏CD;而在矮櫃後方,有一個約三坪大的空間被挑高了約兩階樓梯,整個平台像是外國常見的咖啡廳露台一般,從階梯到平台都由淺色柚木構成;平台靠門的牆邊是七、八把主人的愛琴,除了其中幾把明顯有大廠logo之外,甚至有兩把客製經典琴,每把琴身都光亮如新,但琴格都有明顯凹痕,有幾把看來比較舊的老琴甚至連分隔琴格的橫槓都被磨平。另外一面牆邊是頂到天花板高的CD櫃,每一張CD都照著曲風、團名和主人喜好程度排序過。

 龍龍將高跟鞋脫掉,放進門邊的鞋櫃裡:她注意到門邊牆上多了一塊公佈欄,上面釘了各色各樣的吸音綿,每一小塊下面都標名了時間和地點。

 「02-06新莊自家/Sway&Graffin」、「07-15年新莊麵店樓上/黑心」、「11-15年忠孝ATT原址/Salamander」、「13-23年札幌貍小路一丁目/ALL」... 龍龍一塊一塊的看著,一邊對店主人擁有’、參與過這麼多錄音室或練團室的成立感到佩服。
 同時,也感到驕傲。


 「客人,那邊是不能動的哦… 耶? 龍龍?」一個男人的聲音從廁所門口傳來,龍龍轉身一看,正是店主人米爺。
 「米爺~好久不見!」龍龍開心的上前打招呼。
 「是啊,妳都這麼大了… 妳姊姊呢?最近好嗎?」米爺是個四十來歲的中年人,寬鬆的T恤遮不住他發福的肚楠,但閃得十分均勻的金髮和天生的琥珀色瞳孔依舊讓他魅力十足。
 「還不錯,店裡生意也好。」龍龍禮貌的回答,一邊在店裡四處張望著。
「米爺,你留了你們所有團室的吸音綿,怎麼有一間的不見了?」
 「哈哈,妳這ㄚ頭果真識貨,可惜眼睛不夠銳利,不信妳現在回頭看看?」
 龍龍依言回頭,這才發現佈告欄的四周都是由一款相同的碎吸音綿拼貼上去的,靠近地板處還黏了一塊金屬製的小板子,上面印著:「23-4ever Here/ALL」。

 「原來如此,真不愧是米爺~」
 「哈哈哈,那當然,我可是米爺呢~」
 
 正當龍龍想提起自己託米爺訂購的國外CD的時候,一樓的感應器又響了。
 
 
 「哦?今天客人是平常的兩倍呢。」米爺抿著嘴笑了起來,帶龍龍到正對著門口的三人沙發坐了下來。

 此時店裡正播著老牌歌手陳綺貞的經典名曲「小步舞曲」,龍龍穿著米爺拿給她的熊掌拖鞋,有一句沒一句的跟著哼了起來。

 「…扣、扣、扣。」門外的人從樓梯走下來之後,在門口愣了好一會兒,竟然伸手在和式門框上敲了三下。

 「請進!」米爺正在吧台將冰牛奶倒進杯子裡,頭也不回的大聲說道。

 「…」又是一陣沉默,龍龍好奇的看著門外的那個人影,高高瘦瘦,背上還背了把吉他,肯定是又從網路上哪得來的消息想要來一探米爺這家神秘的唱片行。

 「請來啊,不用客氣!」米爺見門口遲遲沒有動靜,將牛奶遞給龍龍之後就要朝門口過去。
 龍龍看著門口靜止的人影,隱約覺得不對勁。




 「………碰!!磅!!!」



就在這瞬間,拉門突然發出巨響、往門內倒了下來。雖然說門內有地毯、聲音不致於太恐怖,但這件本身就很恐怖的事情讓龍龍和米爺完全愣在原地。


「呃……對不起……」漫天煙灰之中,那個高大的人影開口了。
龍龍好不容易將視線才地上的門板移到他身上,整個人又再次愣住了。

「因為那個門我拉不開…所以只好用推的了………」

那個背著紅色吉他背袋、全身衣著保守的高大男子,愧疚的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