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緩緩的從第二殯儀館離開。
緩緩的走在沒有人的人行道上。
我大聲的唱著我想得到的歌,送你一程。

原諒我沒辦法看著你被燒成灰,光是看見你躺在那裡已經讓我崩潰。



Open your eyes, don't say goodbye,這個夜晚,是應該哭個痛快......


我曾經因為懦弱而和你保持距離。
因為那時的我臉皮薄,膽小又好勝,很怕很怕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我們感覺不錯,可以變很熟,
所以高中我常在剛認識人之後在開始變熟的階段就有點退縮。


其實我到現在也常這樣。


今天看著好多好多你的照片,有我認識的也有我不認識的你,
但我要講一句良心話,你真的很帥。(:

我知道有習俗不能誇獎往生者帥或美,不然他會留下來找你之類的,
但有什麼辦法呢,照片裡青春洋溢的你,是那麼快樂那麼快樂的樣子...


看著你大學同學和家人幫你做的照片集,我看到麻痺了。
感覺好像只是單純的在一個我認識的人的照片,沒有別的目的。
我不知道怎麼講,只能說照片裡的這個人我很熟悉,但在高中之前和之後的他我也是一無所知。




列隊瞻仰遺容的時候,我的腳步很僵硬。
當力豪問我要不要去看的時候,我很堅定的點了點頭。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也許還期待是有什麼搞錯了?
當一個人的臉被太多照片Show過太多遍之後,我已經很難確定那個人是不是他,
也許我還在期待其實我搞錯了?

但即使這麼想的我,越接近你卻越僵硬。

當棺材出現在我的視線裡,我下意識的不願意前進。
但我知道後面還有很多很多想要看你的朋友,在這裡失態也太失禮了;
所以我拖著十分勉強的腳步,一步一步,看著視線裡棺材中的白布越來越多,然後,
你的臉出現在我眼前。


我的手像被操控似的,僵硬的揮舞到一邊托盤上,撿起一朵白色的小蘭花,
然後轉向你,我原本想溫柔輕緩的放在你身邊,

但我只能僵硬的將它擱在你身上,然後緊緊將十指扣在我的提袋上,快速步離會場。



看到智偉,看到阿泰,看到光頭和龍少,小鄭也來了,遠遠的站在外面。
還有很多彷彿很眼熟的,很多不認識的,大家,都是來看你的。



他們很愛說,這不是終點,是你在上帝身邊,更美好更快樂的起點。
我開不了口覆頌,我只能不停的祈禱,


他們說的都是真的。





小帆再見。
願你來世,或是在永生的國度裡,做個快樂的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