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在第七天創造了人類。
今天是我上班的第七天。





好啦,對不起我冷了,這兩者沒什麼關聯,
只是我總要為我的文章下title嘛!你們總不會希望每天看到都是Day one Day two吧...Day and Night~~~

啊我被揍了。



昨天是我上班第二個禮拜的第一天,天氣好得跟什麼一樣。
學姊消失無蹤,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好不想來上班(上禮拜四天氣好她想了一整天出去玩~~~害我也好心動~~~ OS:自己想玩還牽拖人家...),
剛問她她說沒有,該不會是睡了一整天吧學姊(汗)。

昨晚和河馬通了電話,她在當我最不敢想像的客服人員,
我開玩笑的說,就是每天接起電話來把自己當木頭,一直負責說對不起對不起,
沒想她嘆了一口氣說,對啊,就是這樣。



(汗.........)

對不起,我還每天在這邊煩惱網誌要寫什麼,慚愧...O_Q
我一直說服自己12月有Case之後就會很忙了,現在的悠閒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但沒想到連這份寧靜都讓我覺得這麼不安,上班果然很可怕!!(喂...這什麼結論)


我想我真的是很幸運吧,雖然幾經波折,但起碼找到了一份環境穩定、同事都很nice、薪水沒有坑新鮮人的工作,
我曾經覺得我是個只對"人"有興趣的動物,也就是對於不會回嘴的電腦、我彈才會發出的樂器、只顧著自己講的電視興趣缺缺的人;
當然認識我的人會覺得以上我提到的東西明明都是我很喜歡的,但我要說的是指"拿來當工作"而言我會覺得很無聊,
像我唸資管系,面對一長串的Coding有人會覺得很有成就感,或是解開微積分或統計學題目會感到滿足,
但對我而言不但無聊到爆炸,而且我半點興趣也沒有!(斬釘截鐵)

當初閒著沒事自己架server當伺服器玩遊戲的時候,很多腳本或是云云都是用C++寫的,成功的時候真的蠻開心的,
但那也是因為能抓朋友來一起玩,要是叫我自己一個人玩我可能連嘗試的動力都減到只剩不到一半;

對我來講,"人"比任何興都重要,當然尤其是朋友。




大四的時候,人家總一碰到你就問:畢業之後你要做什麼?
一開始我會照媽媽的話說,可能會出國晃晃吧,也不見得要在國外唸書或幹嘛,就是出去走走,多看看這個世界。
但其實我哪這麼厲害啊,一屁股學貸半個子兒都還沒還就有臉再和媽媽拿錢出國玩,我是起笑還是中邪,想也知道是亂講的。
後來我會說,沒有要繼續唸啊,那就找工作吧。然後大家就會很理所當然的接著問:那你想做什麼工作?





喵的我想當總統。


暗,還沒有找我怎麼知道!






不要吵,我知道你們一定要說人生要多有規劃啊,畢業前就該去投投履歷啊,逛逛1111104啊,徵才博覽會的也去賴著不走之類的,
我國三的班導說我總是理直氣壯,理不直氣還更壯;我要說,對,咬我啊!!!

這世界上有人很積極努力,從不知道幾歲開始就在打工賺錢累積經驗,
在能找工作之前就考了一堆證照、打通了一堆人脈,然後有理想有抱負的照著他的計劃一步一步向上爬,跌倒了也要站起來;
我媽在我進公司前說,那個ixm比較有前瞻性,雖然比較辛苦,去那裡比較好,
但我只回了她一句,妳自己也說第一份工作可能做兩三年就會換了,不是升遷、說不定是換公司什麼的,但妳要求那些幹嘛? 妳女兒又不是目標總經理!

這是很沒有志氣的一種說法我知道,但事實就是這樣。
我本來就沒有立志要爬到哪裡,我只打算找一份沒有讓我失去興趣(包括工作內容和工作環境)的工作,好好的存錢,
我從來沒有想過列一張list,告訴自己一年後我要考到幾張證照,兩年後我要嫁給有錢的老公之類的東西,
有志氣的人會成功,I know,但有很多工作是那些"有志氣"的人成功之後不願意做的,
你會說,那可以讓有志氣但還沒成功的人去做啊!! Of course!! 但很抱歉,I get this job, and I'm not one of them.

而不管你再怎麼想反搏,這世界上不公平的事可多著了,
不努力就能成功的人,和努力的要命卻還是失敗的人,還有最多的,沒有努力,於是過著平凡生活的人。

不管每個人再說多少次自己已經盡力了,其實自己是最清楚的:
你哪來那麼多力每次都可以盡啊!!真的每次都盡力你早就掛了。




我想說的只是,我的運氣真的好,而我做的決定通常也都是對的。(起碼不會錯得太離譜)
比起許多讀研究所只是因為不想當兵或者只是想繼續賴著當學生的人,
我很誠實的承認我不會唸書,所以起碼學歷在大學畢業,就可以開始賺錢了。



我可能不是十分積極,但我絕對十分現實。







奇怪,為什麼一開始搞笑到這裡會變這麼嚴肅(汗)...



聽著米爺傳來的聖堂吉他版本,已經可以想像我們在台上的樣子。
這大概是我們做歌最快的一次,哈哈。

聽到是我要上台唱歌,竟然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令我高興。
但我可以想像要是在提議之後又決定不是我要唱、我會真實的感到十分失望;
但這次真的是要讓我上卻沒有我想像中的興奮。

該怎麼說呢。
人不對?




我並不是一個十分熱情的Bass手,但我的熱情對於黑心是百分之千萬的。
能站在台上,與夥伴們一起,還能握著麥克風,對我當然是夫復何求的美夢,
我絕對不會假仙說我不高興,但也沒辦法說我完全不遺憾。


Anyway... 人生好像就是這樣吶,沒有十全十美的好事情。






...怎麼又這麼黑暗(汗)。
總之,11月11日在美麗華,GO~




今天早上整個時間過的很怪,我明明沒有賴床七點就起來了,
手表走走停停我就沒戴,一到公車站就有公車,但到捷運站的時候時鐘竟然寫45分?!
呆滯中,等了一兩分鐘的捷運,轉車後到公司那站,心想今天比較晚,人好多,走路用趕的好了,
該死的公車明明前面就過不去還硬要轉彎,兩三台公車卡在斑馬線上是要我怎麼過!!
小姐我很瘦,硬是要給你過去,喵的欠揍,
和愛飆車的還有只敢欺負好人的警察一起去死吧,我管你們家人會不會傷心,不要當敗類就不會被詛咒,被詛咒表示你是敗類,掰。

(還好死亡筆記本不在我手上,汗.........|||||)






為什麼又這麼黑暗!!!!(大吼)





買了早餐飯糰到公司一打卡依舊是早得不得了的八點十分,不知道到底是哪邊壞掉了。



今天的日記很糟糕,大家看標題就好......... (都結尾了才這樣講,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