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諒了你,體諒了我或著是誰的不得已,

明明心裡是在乎的,但因為知道對方也不願意,

所以不得已的原諒對方的不得已。

然後直到有一天習慣了這樣的體諒,

再也不會抱著期待或信任,

只會默默的在事情發生時覺得:『啊,看吧。果然。』

 

突然明白了,

小時候媽媽在平日工作很累又沒空理我的時候、總會哄我說,

『妳乖一點,週六帶妳出去玩。』

然後週六日因為工作忙只想要休息的她總是睡過出門時間,

在我不開心她的食言而哭鬧時丟下一句:

『如果妳現在要鬧成這樣,那是不是我一開始就不要答應妳還比較好?』

 

為什麼呢?

為什麼被食言的這一方不高興卻還要被責怪呢?

為什麼不能體諒,不能原諒,就轉變成是我的錯了呢?

 

我沒有矯枉過正,

多年後的今天我依舊病態的重視著承諾到一種令人無法喘息的地步。

 

不能做到就不要答應我。

更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加強重點強調這個諾言『絕對一定』會實現的。

 

你跟我為什麼都學不乖呢?

為什麼呢?

 

 

我今天不想跟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