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信仰,我不會說這世界上沒有神,
只是我也沒辦法相信、真的有神可以無私的為有難時才想到祂的人類守候。

無私,一向不是人類的本性,
而思考總是囊括悲觀的我真的很難相信誰真的能夠永遠無私。


『當一個人祈禱要求勇氣,我不會給他勇氣、而是會給他學習勇氣的機會。』
王牌天神續集裡,上帝這麼說。


只是有時候情況常不如祂所預期,人並沒有因此而激發出期望的特質,
而是更挫折,更退縮,將自己一敗塗地。


機會常常是神給的。我是這麼覺得的。
只是有沒有發現,如何思考及解釋這個機會,就是人類自己了。



其實有時候我會覺得,神這個名詞及角色,說不定也只是人類發明出來安慰自己的一個用語。
不停的不停的祈禱,因為無力渺小的人們即使真的盡力了,
仍舊有那麼多那麼多的事情做不到。

看著深愛的人受苦,看著自己與理智背馳,看著一切越來越糟。





在失去希望之前,我還是會虔誠的祈禱。
不管誰正在聽著,或是誰有可能正在聽著,
因為渺小無力如我,除了期望有個善良強大的力量能夠聽見我們的祈禱,
並且期望夠多的禱告就能讓祂笑著讓情況好轉。


祈禱米娘的健康,和米爺的健康快樂,
祈禱小望的健康快樂,祈禱大哥的健康快樂(還有生日快樂),和鄧妹的幸福,
祈禱犽ㄟ的健康和恢復順利,祈禱所有當兵和正在找工作或已經在工作、開學的朋友健康快樂,
祈禱我的朋友們都能健康快樂。





P.S.

每次寫這種東西一定會有人問為什麼沒有寫到他,
我只想說,寫出來的,表示我覺得我真的幫不上忙,除了祈禱真的別無他法,
而對我來說,所有朋友的健康快樂都是一樣重要的。


請大家好好保重。
我真心的祈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小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